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你就是我情花毒的解藥

你就是我情花毒的解藥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一

  2006年春,麥迪搬進盛世名門時,心情相當Happy,這是這座城市裡很有身份的人居住的地方。那裡離她的公司很近。

  晚上,麥迪都會下樓到小區院內散步,呼吸一下春天的清新空氣。於是,她看到了令狐充。

  那天,令狐充開着敞蓬的紅色小跑車,路過麥迪時習慣地按了一下喇叭。麥迪就有點來氣了,她不喜歡這種略帶囂張的舉動。

  她剛要發作,一轉身看到令狐充,本有些慍色的臉上頓時綻放出燦爛的笑容,心仿若被人不經意間撥弄了一下。

  令狐充也沖她點頭示意,車子過去了很久,麥迪還站在那裡發怔。

  世上的事就是這麼奇妙,麥迪本以為那個男子只是她生命中的一個過客,卻不想經常看到他的身影,就像深山裡一縷悠然的風,不時挑撥着她的心弦。

  有一段時間,再沒有見到他的影子,麥迪就覺得少了什麼東西似的,吃飯都沒滋味。朋友說她是中了毒,情花的毒。越美麗的花毒性越大,愛上結了婚的男人這毒沒有解藥,你命中注定有此一劫。

  是么?麥迪驚訝,真是想他了么?她不知道答案。地上的落葉飄來飄去,她的心也跟着飄忽。

  五一長假,麥迪坐在陽台上喝紅酒,猛然看見一個推着三輪車的男人,竟然是好久不見的令狐充。他一襲西裝,挺拔的身材更顯英俊。車上坐一老人,麥迪後來知道那個五保老人病了,令狐充照顧他整整兩個月。

  看到令狐充,麥迪有一種飛奔下樓的衝動,畢竟是鄰居,好久不見,至少該打聲招呼嘛。起身剛想下樓,就看到院子里飄出一個女人,很富貴,拿了件外套給令狐充披上。

  麥迪忽然覺得紅酒好苦。

  二

  麥迪突然很想擁有一輛車子,她拿出幾年來的積蓄開回了一輛紅色POLO。也是紅色,和那輛小跑車色調完全一樣。

  若說駕駛經驗,麥迪自己都覺得慚愧。自從去年從駕校出來,就再也沒摸過車,但她就是有種想開車的衝動。

  她特意選了一個周末,她拿着鑰匙下了樓。

  小區里有大片空地,麥迪練倒車,她笨拙的技藝引得看客一片驚訝。她不管,就是要你們看,並且要更多的人看。車子是歪歪斜斜地進和退,她人也歪歪斜斜跟着搖擺。以至前胸後背的襯衫和羽絨服都被汗浸濕了。

  她還是不想歇下來,她知道自己在期待什麼。

  忽然一聲驚喊。麥迪急踩剎車,人也順着慣性向前一仰,一個男人趴在她的後窗玻璃上。麥迪趕緊下車,扶起,果然是令狐充。

  沒撞到你吧?她終究是心虛,膽怯地問。

  還好,令狐充抬起頭。

  令狐充說,你倒車時,一定要注意後面,教練沒有教過你么?這樣很容易出事的。麥迪心想,注意着呢,就等你出現了,撞的就是你。令狐充突然彎下了腰。怎麼了?麥迪急了,她可不是想真的撞出什麼問題來。

  沒事,一點小傷,我還有公事在身,先走一步!令狐充跛着腳,一瘸一拐地走了。

  可終究是有收穫的,那天他告訴麥迪,他叫令狐充。麥迪花光所有的積蓄就是為了設計這樣一個場面,所以她已經知足。她本來就是一個容易知足的人。

  三

  後來,令狐充每次見到麥迪,彼此都默契地微笑點頭。麥迪在周末休息,哪都不去,就待在陽台上看書,她總能從對面開着窗戶的客廳里看到令狐充,當令狐充往她所在的方向望來時,她就會驚慌地低下頭看書。

  終於,有一個黃昏,令狐充回來時,麥迪從小區的那棵香樟樹下走出來。令狐充也很配合地停了下來,麥迪紅着臉說,上次撞到你實在很抱歉,我請你喝茶吧。令狐充說好。

  茶是上等的碧螺春,麥迪卻沒喝出什麼滋味。這還是她第一次和人約會,有些拘謹,現在她真的後悔當初不該在大學時拒絕那麼多男生的約會了,弄得今天是那麼忐忑。

  令狐充倒是很坦然的樣子,說老是看到你在陽台上看書,你喜歡看什麼書?麥迪說比較喜歡張愛玲的小說。令狐充說哦,喜歡張愛玲的女人都是感性的,你一定很敏感。

  為什麼這麼說?麥迪很驚訝。令狐充認真地端詳着她,然後就笑,壞壞的那種。要不然,你在看書的時候,怎麼總能知道我什麼時候去開客廳的後窗。

  真是有過經驗的,說話那麼直接不需要拐彎,讓麥迪臉紅得無處躲藏。麥迪忙辯解說沒有,湊巧了。

  那天,很快便弄清了令狐充的背景。他是一名律師,愛人開了家大型超市,兩人感情一直很好。應該四十多了吧,麥迪想,可那張成熟穩重的面孔依然散發著莫名的魔力,令她心生澎湃。

  那天,令狐充陪伴麥迪瘋了兩個小時。坐了過山車后,麥迪才意猶未盡地說,回去吧,我請你喝咖啡。令狐充說,好啊,但這回得去你家裡。

  你不怕你老婆知道?麥迪故意說。關她什麼事啊,令狐充悶了,我們快離婚了。麥迪的心裡就七上八下了,臉又紅又白的。

  那個晚上,令狐充並沒有真的上樓,麥迪用小刀在桌子上刻下自己的心愿:做個成功的女人!是的,令狐充的愛人是個成功的商人,她要做得更出色,麥迪要讓他刮目相看。

  2006年冬天,麥迪辭了職,用這幾年的儲蓄,辦了這家黑馬廣告公司。公司成立的第一天,就接了幾樁大單。令狐充也來了,彼時,他們已熟絡。

  四

  周末晚上,麥迪難得清閑,正躺在床上看書,手機忽然響了起來。麥迪打開,是小區里的號碼。是你嗎?麥迪輕聲問。

  是的,令狐充沙啞的聲音傳來,她的心臟就被那磁性的聲音震動了。一股激情迅速蔓延開來,迅速燃燒着她的四肢百骸。令狐充說,她走了,我一個人在家,很無助。

  你真的只是一個人?剛說出口,她臉就紅了,話問得太直白了點,把內心的真實都暴露了。麥迪何曾不想去看看他的家,她甚至還夢見自己靠在令狐充溫暖的懷裡。

  令狐充反而遲疑了,要不,我去你家吧,去看看你的毛毛熊。不等麥迪回復,電話便掛了。麥迪驚得彈起來,這麼晚了,她下意識地把床上凌亂的衣服整理了一下,理智又告訴她不可以接受這種做法。可門鈴已經響了。麥迪覺得自己都快失控了,深深吸了幾口氣,開了門,一股酒氣便撲過來。

  令狐充打了趔趄,麥迪連忙扶住他在沙發上坐下,又泡了杯茶,等回過頭來的時候,令狐充竟靠在沙發上睡著了。麥迪費了好大勁,才把他扶到床上。坐在旁邊,麥迪邊喝着紅茶邊仔細打量着這個令她夢魂縈繞的男人。是夢么?麥迪狠狠揪了自己一下,痛,突然莫名其妙地笑了。也不知看了多久,她就迷迷糊糊地靠在令狐充的身上睡著了。

  清晨時,麥迪醒來,發現自己竟躺在令狐充的懷裡,臉上立即爬上紅暈。令狐充笑着,眼光深邃。看你睡得那麼熟,不忍心推開你。麥迪下意識地坐起來,瞄自己的衣裳,很整齊。

  令狐充敞開懷抱,麥迪靠了上去,立刻感到了令狐充身上傳來的體溫。那一刻,她有些眩暈,閉上眼睛,有一種幸福的感覺。麥迪心裡有說不出的期待,然,令狐充只是抱着她轉了幾圈,就放下了,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麥迪手圈住他的脖子,眼睛逼視着令狐充。令狐充目光躲閃着,麥迪,我有過很多女人。我知道哪些女人可以過夜,哪些女人需要用一輩子來關懷。當我第一次見到你時,理智就告訴我,你是一個好女人,應該找一個能與之匹配的好男人。而我不是。

  麥迪鬆開手,退後,轉身拿了幾個毛毛熊過來,使勁地笑,你不是說來看我的毛毛熊么,走的時候,替我帶上門。

  令狐充也笑,謝謝你的熊。門關了,麥迪把自己緊壓在被子下,淚水像潮水一般湧出。

  五

  第二天下班,麥迪去了超市,她買了好多的毛毛熊,她要讓家恢復原來的模樣。

  然而,終究不是原來的毛毛熊了,她無法不想被帶走的毛毛熊,還有毛毛熊身邊的男人。張愛玲說,女人一旦愛上一個男人,如賜予女人的一杯毒酒,心甘情願的以一種最美的姿勢一飲而盡。一年多來,她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這個男人,不顧一切。她用所有的積蓄買了一輛車;所以,她不惜負債辦了廣告公司。可,又如何呢,她終究沒有逃脫密友的預言,她中的情花毒沒有解藥!

  麥迪病了,大病一場。誰也阻擋不了愛情的傷害。

  想到恨不能吃下整瓶的安眠藥,從此長睡,不要再醒來。麥迪只能咬緊牙,堅持下去,堅持下去。她知道,他終將被遺忘,只是,需要戰勝時間。兩周后,麥迪開始上班,開始正常的生活。心底的傷,欲蓋彌彰。

  然而,禍不單行,公司出事了。公司為一家著名企業策劃的廣告在電視台鋪天蓋地播出后,被告創意嚴重抄襲,如果廣告撤下來,公司將被索賠高額的損失費。麥迪眼前一黑,幾乎暈倒。

  令狐充來的時候,麥迪就像是久在沙漠里穿行的旅行者,突然看到了綠洲那般喜悅。

  令狐充也變得瘦了,他輕握麥迪的手,說你放心,有我在,就不會有事。

  麥迪突然就冷下臉來,你放心,不管官司能否打贏,我都能付得起律師費。令狐充笑,那就好。

  六

  官司的難度出乎預料,一直從07年中持續到了年底。折磨得麥迪心力憔悴,好在還有令狐充,兩人並肩作戰,共同經歷千辛萬苦。麥迪從未想過會有一天,再次以這樣的方式和令狐充走到一起,她不禁苦笑,這就是所謂的“失之桑榆,收之東隅”么?

  判決是在12月31日,麥迪坐在下面,緊張地看着令狐充在作最後的辯護,令狐充在台前侃侃而談,有理有節,令人折服。最後,法院認定,因理由不夠充分,黑馬公司創意的廣告侵權罪名不成立。

  判決出來后,麥迪忘情地撲進令狐充的懷裡,喜極而泣。令狐充拍拍她的肩膀,說沒事了,都過去了,把所有的不快樂都留在2007年,2008年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嗯,一定會的,麥迪說,我請你喝咖啡吧。令狐充說好,我也想你的毛毛熊,然後呢?

  然後?麥迪迷惑地問,然後幹嗎?令狐充把嘴湊到她的耳邊,用低得不能再低的聲音說,然後我們結婚,加班加點生個奧運寶寶。

  麥迪的臉“騰”就紅了,就要打他,誰知令狐充眼疾腿快,已經跑了出去。麥迪跟在後面就追了出去。

您正在瀏覽: 你就是我情花毒的解藥
網友評論
你就是我情花毒的解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