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打劫“出租”車

打劫“出租”車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得得9

  出租車終於停下了。

  這是城郊的一條土路,很窄,直直的,長長的,像一條蛇。土路上,連一隻鳥也沒有,更別說人了。當然沒人,如果有的話,大華也不會叫司機停車了。土路兩邊,是一大片在陽光下綠得有些刺眼的稻田,望不到頭。車和人,都被站在田裡的稻子,完完全全淹沒了。剛才,司機一再問他還有多遠,在哪兒下車,他支支吾吾的,說不上來,心裡很急,只是一味地搪塞。現在,理想的地方出現了,他便有些高興。

  大華朝後座的小剛使了個眼色,小剛就下車了。大華慢吞吞地掏錢,小剛繞到司機的窗邊,突然拉開車門,將司機一把拖了下來。接着,一把尖刀,已經抵上了司機的脖子。

  把錢拿出來!小剛低吼着。

  在車上,你們,都拿去吧。這樣的場面,也許是見得多了,所以司機並不慌張。

  大華把整個車子搜了一遍,只找到了一部舊手機和七十八塊錢。

  就這點?大華心裡一急,就哭了。大華哭,沒有聲音,只是那些淚水,像六月的雨,掉得賊歡。大華用衣袖擦了一把淚,來到司機面前,吼道,還有呢?

  沒有了。司機說。

  大華不管三七二十一,一步欺上去,在司機的上衣和褲子里掏了一陣,啥也沒掏着,反倒像把自己的魂給掏沒了一般,獃獃地站了一會兒,紅着眼說,我不管,你得拿錢來,不然,別怪我不客氣了。

  真的沒有了,你殺了我也沒用。告訴你們,這日子,我早就不想過了。司機邊說,邊把脖子主動往刀口上擦,擦出了一道血印。

  你沒錢,鬼相信!小剛明顯底氣不足,他反而被司機不要命的架勢嚇着了,手也不由自主地往後縮。

  司機當然有錢,在大華和小剛眼裡,還相當的有錢。司機曾經是個包工頭,姓李,大家都叫他李老闆。幾年前,大華和小剛還在他的工地上幹活。不曾想,工程完工了,結算工資那天,這個李老闆卻人間蒸發了。一百多號工人,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後來,有人逮住他,報了警,他就被抓進去了,但一查他的賬戶,沒錢;查他的財產,也沒有。原來的車呀,房呀,到哪兒去了,誰也不知道。結果,他在裡面吃牢餓,外面的賬就只能欠着了。

  前幾天,大華和小剛聽說,當年的李老闆出來了,開上了出租車。於是,他們就血氣方剛地找來了。每個人五千多呀,不是個小數目,自己的血汗錢,憑啥不去收?再說,孩子要上學,老人要看病,都等着急用呢。可是,一進城,滿街的出租車一個模樣,他們又不知道車牌號碼,就只能站在最繁華的地段,守株待兔了。十多天過去了,他們天天如此。困了,就在路邊眯一會兒;餓了,就隨便吃點自帶的乾糧。眼看,乾糧要完了,人也熬變形了,好在今天上午讓他們逮着了,可讓他們沒想到的是,想了那麼久才想出這樣一個辦法,冒着風險一路實施下來,竟然只拿到了七十八塊錢和一部值不了幾個錢的手機。

  大華把牙齒咬得嘎嘣嘎嘣響,眼裡的火苗也跟着騰地躥了起來。他一把擒住了李老闆的后領,從小剛的手裡接過尖刀,惡狠狠地說,你以為我不敢殺你,是嗎?我今天偏不信邪。

  李老闆一看情形不對,先前的鎮靜沒了,身子不由自主地一矮,嗚嗚咽咽地開始求饒了。這一來,大華和小剛對望着,不知咋辦了。

  過了一陣,大華無可奈何地搖搖頭,長長地嘆了一口氣,說,起來吧。

  李老闆磨磨蹭蹭站起來,結結巴巴地說,我可以走了?

  走吧!大華擺了擺手,說。

  李老闆剛轉過身,大華又斷喝了一聲,回來!

  李老闆身子一抖,可憐兮兮地說,兄弟,我真的沒錢了。

  脫衣服!大華揮舞着尖刀吼。

  李老闆不敢違抗,只得慢慢地一件一件地脫,脫一件,就遞給小剛。他先脫的是上衣,上衣脫完了,接着脫長褲。最後,脫得只剩一條褲衩了。他看着大華,不肯再脫了。

  脫!大華又吼。

  李老闆知道,不脫不行了。他猶豫着轉過身,把僅有的一條褲衩也脫了下來。陽光下,李老闆白白的身子,像一面高高的鏡子,晃得人睜不開眼睛。

  走吧,看着你,噁心死了。大華說。

  李老闆鑽進出租車,連車也不倒,突地一聲,一溜煙直接向前跑了。也許,這條路他跑過,知道前面能夠回城。

  車上,李老闆的臉上,又浮現出了得意之色。他雖然不認識大華和小剛,但他敢肯定,他們是來找他要工資的。他不止一次被曾經的工人們扒光過衣服,這已經是第四次了。每被扒光一次,李老闆就知道,他又賺了,還賺得不少。大華和小剛兩個人,至少有上萬吧。保住了早就轉移的財產,李老闆忘了自己赤祼的身子,竟然像往常一樣,興奮地哼起了歌兒。

  下午,李老闆又買了一身不值錢的行頭和一部二手手機,恭候着像大華和小剛一樣的工人來找他了。

  大華和小剛呢?他們正坐在回家的車上。七十八塊錢,剛好夠他們的車費。小剛的腿上,是幾件凌亂的衣服。衣服上,是那部舊手機。兩個人的目光,散亂地落在那些衣服上和手機上,蔫蔫的,沒一點兒精神。

您正在瀏覽: 打劫“出租”車
網友評論
打劫“出租”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