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招牌錯了生意火了

招牌錯了生意火了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pp958

  米勒是銀環餐廳的老闆。這家餐廳是米勒的祖父創立的,祖父去世後由米勒的父親接管,後來又傳給了米勒,到現在已經有80多年的歷史了。近幾年,餐廳附近的酒吧、俱樂部、餐飲中心越來越多,建築一座比一座宏偉,外部裝潢一家比一家豪華,名字一個比一個古怪新奇。相比之下,樸實無華的銀環餐廳就顯得有些落伍了。雖然這裡的菜肴比別家都精緻,價格也更實惠,卻吸引不到顧客。對此,米勒一籌莫展。

  這天,米勒在街上碰到了兒時的好友一位心理學教授。多年不見,兩人開懷暢談,後來說起銀環餐廳的困境來。米勒先生覺得生意不好,關鍵是因為店名不夠吸引人,他讓老朋友幫忙想一個能吸引顧客的好名字。

  “太容易了,你回去立刻改名叫‘五環餐廳’。”心理學家說,“記住在招牌上畫6個圓環。”

  “6個環?可你剛才不是說叫‘五環’嗎?”米勒大惑不解,“這個名字也不新奇,怎麼能吸引顧客呢?”

  “到時候你就知道了。”老朋友胸有成竹地說。

  幾天後,米勒先生想不出更好的辦法,於是就照朋友說的改了店名、換了招牌。奇怪的事情發生了。第二天,“五環餐廳”還沒開張,米勒就看見幾個過路人在門外對着新招牌指指點點,甚至有人不耐煩地從窗戶向里張望。10點鐘,店門剛開,很多人就擁進來,七嘴八舌地告訴領班:“飯店招牌上多畫了一個環。”米勒在一旁覺得自己像個傻瓜,尷尬萬分。

  等指完錯誤,進來的人都為自己的觀察力而沾沾自喜,並為可以展示聰明才智而感到心滿意足。這時,他們聞到廚房裡飄出的誘人香味,注意到餐廳高雅舒適的布置、侍者們的彬彬有禮。來挑錯的人食慾大增,當即決定在“五環餐廳”吃飯。米勒聽見很多人臨走時說:“原來還有這麼棒的一家餐廳,我以前怎麼沒注意到?”

  那天,上門挑錯的人絡繹不絕,飯店的生意也空前興隆。此後連續幾個月,錯招牌引來無數顧客,“五環餐廳”名聲大振,越辦越紅火。

  米勒去老友家道謝,告辭時他忍不住問:“你怎麼知道這招一定行呢?”

  心理學家笑着回答:“你難道不知道很多人最大的癖好之一就是挑毛病?”

您正在瀏覽: 招牌錯了生意火了
網友評論
招牌錯了生意火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