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伸出你的手

伸出你的手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這是一件真實的小事。

  那是在廣州東站候車的時候,一位穿着極不講究的少婦突然跑到我身邊,說自己是從湖南來的,準備在廣州打工。不想老鄉沒找着,錢和東西讓人給偷了。希望我“借”她幾十塊錢買車票回去。

  現在社會上騙子太多了。你根本分不清哪種人是騙子,哪種人是需要幫助的。但憑直覺,這個女人不像撒謊。為了防止被騙,我沒答應直接給她錢,寧願排隊幫她買一張去株洲的火車票。給她票后,她非要我掏出紙和筆記下我的聯繫地址。臨走前,我把自己進站時買的包方便麵也給了她。女人接過面,淚水滾滾而下。

  一回南昌,我已將這事給忘了。一個星期後,卻意外地收到從湖南一個農村寄來的一張匯款單和一封長達五六頁的感謝信。信內還夾寄了一張三口之家的全家福。

  信是我曾幫助過的那個女人寄來的,字雖然歪歪扭扭,大部分內容還是能看明白。她說她向我開口借錢之前,已在火車站轉悠了兩天,那兩天里沒一個人相信她並借給她一分錢。還有幾個居心叵測的男人厚顏無恥要帶她去開房。她說如果不是遇到我,現在也許淪為娼妓或乞丐了。

  最後這句話讓我陷入深深的沉思:原來,一次微不足道的救助,竟然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命運。既然這樣,我有何理由不伸一伸這雙微不足道的手而挽救一個人呢?哪怕是被騙一次!

您正在瀏覽: 伸出你的手
網友評論
伸出你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