樣板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領導去一個非常貧困的鄉村希望小學搞捐助活動。領導和他的秘書、會計、還有司機一下車,就受到了鄉親們夾道歡迎。

  在學校里,校長搞了一次別開生面的“座談會”,許多家長都參加了。

  領導首先講話,大談了一通上學好,學習知識的重要性,再窮不能窮教育,不能窮孩子等等等等。領導熱情洋溢的講話贏得了熱烈的掌聲。

  在領導講話的過程中,領導的秘書在不停地做着記錄,會計也忙碌地核算着什麼,至於司機呢,也沒閑着,隔一會就畢恭畢敬地給領導面前的茶杯里續一次水,在領導講話這段時間裡,一共給領導續了七次茶水。

  領導講完了,欠了欠屁股,端起面前的茶水抿一口,只見有位家長指了一下剛剛跟着領導講完話而停下手中的筆的秘書怯怯地問領導,領導,她是幹啥的?領導大大咧咧地說,她啊,著名大學本科畢業生,我的秘書。秘書聽領導說完,朝那位家長點頭微笑。許多家長長長“哦——”了一聲。另一家長又問領導,她都做啥東西啊?領導說,比如我要講話了,幫我草擬個講話稿哪,比如我講話的時候,做做我的講話記錄哪,就像剛才那樣。許多家長又長長地“哦——”了一聲。家長指着還在一直忙碌核算什麼的會計,接着問領導,他,那他呢,幹啥的?領導說,呵呵,我的會計,大專畢業,就是老鄉說的算賬的,這不公司馬上又要接一個大工程,在趕班趕點核算成本么,你們看看,他們正是因為接受了好的教育,有了高學歷,才擁有了現在舒適的工作,他們現在做得多好啊。家長們聽了,長長地“哦——”了一聲。最後,有家長指了一下一直在領導前後伺候領導的司機,他俺知道,你們過來的時候,俺看見了,他是司機。領導滿意地點點頭,說,我的專職司機。那位家長在心裡說:就是伺候人的。但家長嘴上沒說。家長問領導,您是幹啥的?領導睜大了眼睛說,我是領導啊!家長問,您做領導的什麼學歷啊?都會做些什麼啊?領導聽了家長的問話,就開始回憶起了他創業奮鬥的歷史來:那時候家裡窮,吃了上頓沒下頓,我小學沒上完,就開始放羊了,後來學了泥瓦匠,去城裡包工,發了財,就弄了個建築公司,做了領導……

  領導還沒抒發完呢,只見幾個家長拉起自己的孩子就走。校長趕緊起來問他們,你們這是去幹什麼?幾個家長扭頭看了看坐在桌子後面的領導,說,讓娃子先去放羊,然後再去學泥瓦匠,將來也去大城市包工程做領導。校長急着說,那沒文化怎麼行呢?家長們說,有知識有文化的還不都是伺候人的,給別人打工的!俺娃子將來也要做領導,做領導的不需要那玩意……

您正在瀏覽: 樣板
網友評論
樣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