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張記烤鴨店

張記烤鴨店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小城向西,一條僻靜的小街上不知何時出現了一個烤鴨店,小小的一間門面,招牌也不顯眼,一個木牌子上面寫着張記烤鴨店,只說明了這間店是賣烤鴨的就完了,沒有過多的介紹和說明。

  這間店是一對外來的夫妻開的,三十多歲的樣子,男的叫傑,中等的身材,不愛說話,看上去很老實的,女的叫文,容貌姣好,就是太瘦了,一副弱不經風的樣子,動不動就氣喘吁吁,好像有些不足之症。

  傑的店不是全天營業,每天只在上午下午各賣一個小時的烤鴨,上午是十一點開始,下午在四點營業,還有個規矩,每天只賣給同一個人一次,每次只賣給同一個人一隻烤鴨。

  單這個店規就勾起了很多人的好奇,這對夫妻店咋這樣開呢,就有一種想買一隻嘗嘗的慾望,何況每天小街上不時的飄出烤鴨的香味,人們聞着從傑的烤鴨店裡飄出的香味和別處不同,有着一股特殊的味道在裡面,人們深深的吸口氣,好多呼吸些烤鴨的味道,那藏在舌尖下面的饞蟲痒痒的就開始蠕動了。

  傑每天開始營業時店外總有人等着買,剛開始五六個,漸漸的就多了,擠着搶着傑是不賣的,一律排隊,傑賣鴨子,文收錢,傑笑眯眯的給人包好,文收錢慢吞吞的,把找的錢遞給你時習慣性的柔柔的說一句,拿好,有時抬頭望你一眼那眼神幽幽的惹人憐

  有人說傑,多賣些時間吧,傑笑笑說,這就夠我們生活了,一臉滿足幸福與世無爭的樣子。有個人問他們,你們的烤鴨咋這樣好吃呢,你們烤時那飄出的香味,太誘人了,文說,俺的獨家秘方,還沒說完傑瞪了她一眼,文立刻不言語了,低了頭,一副小鳥受驚嚇的樣子。

  一天天過去了,每天定時定點的都有人排隊,有的人想多要一隻,傑不給,還有的人排隊買不着的,一時之間還成了小城裡街頭巷尾議論的新聞。

  人勸傑多賣些時間吧,傑好像也有些心動,看看文,文堅決的說不行的,你的身體會吃不消的,我又幹不了,看了傑一眼,那一眼深情如水似的就把傑給融化了。

  天剛黑,一個不速之客叩開了傑的烤鴨店的們,提出要買傑的烤鴨的獨家秘方。這個,傑沉吟了一下,文看看傑,似有心動之意,沒敢言語,這一切都被那不速之客看在眼裡。

  許久,傑才說,你叫我考慮考慮好嗎,不速之客說,好,過兩天我再來,賣給我我會多給你錢的。

  夜靜悄悄的,文悄悄的問傑,開始時咱顧得那幾個排隊買鴨子的人都走了嗎,傑小聲說,放心吧,早走了。兩人相視而笑。

  依然每天烤鴨那誘人的香味飄在小街的空氣里,依然每天有人排隊來買烤鴨,依然有人排了隊買不到的。今天和昨天一樣,那明天也該和今天一樣吧。

  忽然,也就是兩三天的時間吧,在小城的東北南三面出現了三個買烤鴨的,門面之華美,傑的烤鴨店和他們比,簡直就是草棚了。

  傑的烤鴨店?傑的烤鴨店在那三個烤鴨店開業后的幾天里就關門了,傑和文夫妻二人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幾天後,在另一個中等的城市裡的一個不起眼的街道上出現了一個烤鴨店,招牌名字是老李烤鴨店,開店的是一對夫妻,傑和文··········。

張記烤鴨店 範文推薦:

  • ·去,去全聚德吃烤鴨
  • 您正在瀏覽: 張記烤鴨店
    網友評論
    張記烤鴨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