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米花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王兵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雖然還沒有到傍晚,但是天已經漸漸的暗了下來,這裡是他剛剛入住新房的地方,地點有些偏,沒有了城市的喧嘩和繁榮,而是相對的寂靜了許多,王兵低着頭漫不經心的向前走着,似乎在思考些什麼,來到這個城市三年間,在家裡和他自己的努力,付過首付款,他買下了現在這所商品房。

  忽然,“嘣”的一聲悶響,不遠處飄過一陣方香,一股白色氣體升上天空,王兵提了提鼻子,這是讓他非常熟悉味道,他抬起頭向不遠處望了過去。只見,一位老伯一手提起剛剛爆完玉米花黑漆漆的鐵鍋,空了空放在了地中央,身子微微前傾,舀米放進了鍋里。這是一種久違的情景,王兵回了回神,淚花潤濕雙眼。那一年,他剛剛上小學五年級,農村大部分家庭生活拮据,許多家庭給予孩子最多的零食便是爆米花,父親便是靠爆爆米花為生,每次都要去很遠的地方爆,只有這樣才會有不斷的生意。那晚,星辰掛滿了天空,月亮顯得格外明亮,零辰十二點父親也沒有歸來,放在鍋中的食物不知蒸了多少回,小小的王兵依然沒有睡去,趴在窗台上望着深遠的夜空,他有些擔心了,對着媽媽說,要去接爸爸。王兵很小,媽媽很擔心。但王兵依然堅持,獨行騎車一人前往,通往鄉下的路很黑,王兵仗起膽子騎了過去,不遠處,只見一位中年男子左手拉風箱,右手搖着熏得烏黑的裝爆米花的圓鐵鍋,風箱吱吱作響,圓鍋吱嘎吱嘎歡唱,爐中的火苗乘勢而上,排隊的人已經沒有了。這位中年男子正是王兵的爸爸,他正在為最後一份乾著活,王兵跑了過去抱着爸爸的大腿哽咽了,爸爸撫摸着王兵的頭,什麼也沒有說欣慰的笑了。爸爸的爆米花伴隨着王兵走過了小學、初中、高中、大學直到工作……

  一晃很多年過去了,一粒玉米變成了一顆白花花香噴噴的玉米花,經過了高溫注壓,他終於變得堅強和美麗,他長成了大孩子,來迎接新生活的挑戰,王兵想着想着會心的笑了,他要使這顆玉米花變得更燦爛,來回報爆玉米花之人,王兵走到老伯面前,躬敬的買了一袋爆米花,老伯會意的笑着……

您正在瀏覽: 爆米花
網友評論
爆米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