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美麗的依米花

美麗的依米花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駱駝隊伍在一望無際的沙漠中行走,映入眼帘中,是千溝萬壑的沙丘,天地間茫茫一片,天空看不見一隻飛鳥,地上見不到一隻走獸,耳邊傳來的,只有駱駝那深沉的鈴聲,一切都是大自然精心的傑作,無限的氣魄,使人肅然起敬。然而,不久眼睛就已經感到絲絲倦怠,而另一種味兒在心頭潛滋暗長了——單調。有一點吧!

  然而剎那間,要是你猛然看見不遠處,那幾株依玉花,看上去那麼弱不禁風,卻在那荒涼的戈壁紮根、生長、奮鬥,那你還會睏乏、疲倦嗎?那一種對生的渴望,是人從未感受到過的強烈!

  依米,沙漠中五年艱苦成長,換來一生只開一次的四色小花,並且兩天後便隨母株一起香消玉殞,它的花期是如此的短暫,然而有一種東西卻變成了永恆——花魂轉自:生活安全網(http://www.anquanweb.com/)!大自然中許多生物也像它一樣,它們為了生而努力,雖然短暫卻很輝煌!

  我想,依米是永恆的,曇花是永恆的,蜜蜂是永恆的,古柏是永恆的,而人也可以成為永恆!

  與宇宙的年齡相比,與地球的歷史相比,難道一千年或者一萬年才可以稱得上永恆?我想,沒有誰能夠做到生命長度上的永恆,其實我們只是一滴小小的水滴。生命雖短,志向卻長。當一種生物,在他有限的生命中淋漓盡致地表現出生命力的強大,意志的不屈,追求的頑強時,它便獲得了永恆。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依米花
網友評論
美麗的依米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