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葉殤,愛在茬口處繼續

葉殤,愛在茬口處繼續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文/天街小雨

  走在校園的石板路上,楓有些失落。看着與自己相處的一草一木,一景一物,有種傷感悄然襲來。這個七月的夏天,將為他寫上很重要的一筆,大學,畢業了。

  再沒有同學間的相互探討,相互嬉戲;再沒有同學間清晨的鍛煉,夜晚的閑聊。看着大家收拾東西準備踏上四面八方,楓突然覺得孤單,因為他以優異的成績選擇繼續留校讀研,而這幫兄弟姐妹將開啟新的人生大門,投身到社會建設的洪流中去。而人生驛站就是如此,不同的票載你走向不同的終點。想到這裡,楓站在窗前,眼裡流露出些許的安慰。他將眼光投向對面的女生宿舍,他知道,心愛的她——小葉,也在收拾行囊要回到她所在的城市,到一個工廠去工作。

  楓愛着小葉。四年的大學生活,楓因為小葉的陪伴,享受到了人生最美好的時光。面對畢業,楓不舍卻也無奈,他對小葉承諾:等自己研究生讀完,在這個城市落腳,就將小葉接到自己的身邊。這個城市已經有了他們愛的氣息,他要一輩子將愛瀰漫在這個城市的上空。小葉是理性的,她支持楓的決定。她相信,短暫的分開與等待,是為了最終與心愛的人攜手永遠、一生幸福。

  在那個陰雨綿綿的早晨,楓將小葉送上了火車,火車開動前,楓從口袋裡拿出一根手鏈,小葉喜歡手鏈,楓將自己一個月的生活費花掉精心為小葉挑了這根。他將手鏈套在小葉的右手腕,如同套上了一生的承諾和幸福。楓希望小葉在這個聖誕節的時候能夠回到大學的校園,能夠與他有一次分別後的相聚。楓說:“聖誕節,我等你,如果你依然愛我,那麼就來與我相見,揚起你的右手腕,讓我看見我送你的手鏈……”。小葉含淚點頭,隨着火車的開動,將淚留在了這個城市,也留在了楓的心中……

  有期待的日子是美好的,楓每天與小葉通電話,得知小葉已經在工廠上班,得知小葉一切都好,得知小葉每天帶着那根手鏈上班下班,楓覺得讀研的日子不再漫長和辛苦!他知道,他要努力,要成功!成功了,小葉就來了,幸福就來了。盼望,數日子;數日子,盼望……可是小葉最近沒了消息……秋葉飄零,楓迎來了一個季節;冬雪初飄,楓又盼到了一個季節。聖誕節在思念中眼看就要來了,可是楓在激動的同時也多了焦慮,因為很久了,就是無法與小葉聯繫上了。“小葉病了?小葉出差了嗎?小葉變心了?……”“不不不,不會的!小葉不會變心!”楓知道,小葉是一個善待感情的好姑娘,是一個對愛情認真的人。可是,怎麼就聯繫不上呢?

  忙碌的讀研日子讓楓沒有過多的時間精力想這些,他把一切寄托在聖誕節。他相信,小葉一定會如約而來,一定會微笑的站在漫天白雪間揚起右手腕讓他看見閃光的手鏈,那是愛的永存。

  聖誕節,到了。那一天真的白雪飄飄……

  楓跑向火車站,他有些激動,臉有些微紅。等待那列南來的火車,等待心愛的小葉……火車停了,隨着一個個旅客走出站,楓沒有看見小葉的身影。最後的一名旅客走出來了,不是小葉……楓失望了。他落寞的坐在大廳的長椅上,眼神茫然。突然,他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小葉!是小葉!

  小葉站在那裡,穿着厚厚的大衣,右手插在大衣兜里,還是那麼美。楓快步跑過去,他要給小葉一個久違的擁抱,而小葉卻敏感的退後了幾步……楓愣了。小葉緩緩說:“楓,不要過來,我這次來就是為了告訴你,我有了男朋友,是一個單位的。我與你,距離太遠,愛一旦與距離相聯繫,也就不美了!現實一些吧,希望你幸福……”還沒等楓反應過來,小葉像一片葉子一樣飄然離去,右手還是緊緊地插在口袋裡……楓沒看見閃光的手鏈,看見的是小葉決絕的背影……

  楓變了。他除了每天面對那些資料,偶爾也會借酒澆愁。他將自己與小葉的曾經葬送在酒精的麻醉里。可是,無論何時,腦海里還是會出現那根閃光的手鏈,可是幸福卻遠的無蹤影了。

  研究生順利畢業了,楓留校了。同時一個叫娟子的女孩走進了楓的世界,是楓大四的學妹。娟子的溫柔可人,善解人意,在知道了楓的故事後,憑藉一顆愛心,將楓從抑鬱中解脫出來。當娟子畢業的時候,楓決定結婚。他將此消息通知了所有的親朋好友,還有曾經的這些大學同學。楓覺得這是一個同學聚會的機會,潛意識裡,他還是希望見到小葉。“也許,小葉已經為媽媽了吧……嗯,愛一個人就是要她幸福,小葉,我們一定都要幸福啊。”楓在心裡,默默祈禱。

  楓的婚禮,好浪漫,好熱鬧,同學們大部分都來了。作為新郎官,楓今天真瀟洒;新娘子娟子,也像個最美的公主。來賓們將最美的祝福送給了這對新人。透過熙熙攘攘的人群,楓突然看見了熟悉的身影,小葉來了。她還是那麼美,只是臉有些蒼白。楓打量着小葉,突然,楓愣了……他看見,穿着長袖襯衫的小葉,右臂下部分是空的……空空的……楓迅速跑過去伸出手一握,空的,只有襯衫的衣袖!楓,驚呆了……許久,緩緩的說:“小葉,你……”

  小葉用左手輕輕推開楓的手,輕輕一笑:“楓,沒事的,過去了,都過去了。那個初秋,在車間,我的右手被絞掉了……在醫院很久……可是聖誕節我是偷跑着去見你,我沒有忘記那個約定,但是我當時只能……我希望你一生幸福 ……”

  楓,哽咽,無語。同學們流下了眼淚……娟子輕輕走過來,給了小葉一個深深的擁抱。小葉打開包,拿出了那條手鏈,輕輕地卻又鄭重的套在了娟子的右手腕上。抬眼,小葉注視着這對新人,眼眸里,滿是真誠的祝福……

  音樂響起,結婚典禮開始了。楓緊緊握着娟子的右手腕,向前走去!伴着聲聲醉人的音樂,那根手鏈在娟子的手腕上,閃着幸福的光……

  天街小雨落筆於2013年4月25日晚

您正在瀏覽: 葉殤,愛在茬口處繼續
網友評論
葉殤,愛在茬口處繼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