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加油站的鬧劇

加油站的鬧劇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上午正忙,朋友打來電話,說她闖大禍了,請我務必速速趕去解圍。朋友有難,我怎能置之不理?再忙也得放下手頭的工作不是?莫非是被人打劫了?這還了得,趕緊往朋友處奔去。

  朋友在加油站工作,看見我的出現,像小孩子被人搶了心愛的玩具那般委屈,眼淚‘唰唰唰’地順臉頰流下,憋着嘴辯解:我不是故意的,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哈哈,瞧那小樣,我不是男人,都有點憐香惜玉了……

  旁邊一個五十來歲的男人,個子高大,給人的感覺,成熟穩重,雙手抱胸,斜靠在車門上,一語不發,臉上大片處傷痕,一看就知道是新傷。我的神耶!該不會是朋友的傑作吧?腦海里閃過硝煙戰場的屏幕。朋友,你夠狠,咋還會委屈呢?

  我的片刻停留,反倒讓兩人沉默了。這倆傢伙,怎麼就不說話了,我還忙着呢,你們知不知道時間就是金錢啊!

  為了不耽誤時間,為了事情早點解決,我只好打破沉默,問明事情的來龍去脈。

  昨天下午,男人開着寶馬來加油站加油,停車后要求加一百元錢的油,按理說,加油站都是先錢后貨免得搞錯。精明的朋友不知道是被眼前這男人的帥氣迷惑了心竅,還是被男人的豪車看花了眼睛,以為能開豪車的人,必定錢包鼓鼓。朋友連問都沒問錢,就把寶馬給餵飽了。加完油,男人往口袋裡一摸,立馬慌了神,糟了,錢包不見了。

  開什麼國際玩笑,我在加油站工作五年了,還沒見過開寶馬的人賴油錢的。朋友以為是男人開玩笑,便笑笑說:沒事,打個電話叫你夫人送錢來就得了。男人一本正經地解釋,說錢包可能是掉在哪裡了,裡面還有銀行卡,工作證。這回輪到朋友慌了,我的大爺啊,你可不能這麼對我哈,一百元對你不算多,可我今天的工資也補不起這個缺口吶!

  男人從口袋裡摸出手機,像是要撥打電話,見男人向家裡求助,朋友總算舒了一口氣。“嘟嘟嘟,你撥打的電話暫時無人接聽,請稍後再撥。”男人做了個很無奈的表情,之前要是看你擺這造型,一定會覺得很酷,這回眼看就要賠工資了,你就是潘安再世咱也沒感覺了,朋友的心涼了半截。

  男人思來想去,想到一個不是辦法的辦法,把手機押給我朋友,並說會儘快拿錢贖回。朋友打量一下手機,哇塞,還不錯哦,蘋果牌,管它行貨還是山寨,總不至於抵不上這區區一百元吧!看男人這麼誠懇,朋友只好作罷。

  晚上八點,朋友要交班了,還沒見男人送錢過來,朋友的婆婆打電話說她兒子感冒發燒,叫她下班趕緊回去帶兒子打點滴。說話容易做事難,這要好好地等一個人更難,左等右等也沒見那男人過來,真是急死人。

  不就是一百元錢嗎?交給同事幫忙處理就得了。朋友把手機託付給同事,同事聽朋友這麼一說,有點膽怯,猶豫再三,說不認識男人,擔心出錯,朋友不好強人所難,只好把手機帶回家,等到明天上班再說。

  回到家,看著兒子燒得緋紅的臉,朋友嚇壞了,拿體溫表量量四十度,天啦,高燒,燒壞腦子就罪過了,抱著兒子就往醫院掛急診。

  朋友是個心地善良的人,擔心男人來贖手機時和自己聯繫不上,以免耽誤人家的事,也就沒有將手機關機。一路上,男人的手機響了幾次,朋友接到電話都一一解釋 ,說不是本人,叫對方明天與他本人聯繫。

  人的忍耐總是有限的,尤其是心情不好的時候。

  正在給兒子打點滴,男人的手機又響了,兒子的哭鬧,弄得護士扎了一次又一次,這樣來來回回扎了三次,朋友既心痛又心煩,拿起電話按了拒接,這人也不省心,人家拒接你就別打了,幹嘛還要一次又一次地打過來啊,沒辦法,朋友按了接聽,對方是一個女人,朋友剛“喂”了一聲,女人就像放鞭炮一樣嚷起來了,問他男人在哪?叫他男人接電話,其言語尖酸刻薄,還侮辱朋友是哪個賓館的小姐,簡直像潑婦罵街。朋友氣得像個即將爆炸的皮球,兒子的生病已經吵得夠煩了,還無緣無故被人侮辱,不知道是出於報復心理還是想惡作劇,朋友不冷不熱地回了一句:‘他在洗澡’便掛了電話。看來,想要清靜,只得關機了。

  早上八點接班,剛下車,遠遠地就看見男人在加油站旁邊等候,一副可憐兮兮的摸樣,臉上大片出傷痕,跟昨天判若兩人,像個被責罰過的孩子。朋友不喜歡打探別人的事,有些事問了會讓別人趕到難堪,也就沒有多問,拿出手機遞給男人,男人遞上一百元錢接過手機,本來這事也就完了,皆大歡喜。

  男人上了車,發動車子又熄火了,從車上下來欲言又止,朋友見其狀便問明情況,男人很勤懇地找朋友商量,看朋友能不能幫忙向他老婆解釋一下昨天手機的事,並一再表明,這事跟朋友無關,如果不方便就不為難朋友了。朋友一聽嚇壞了,想起昨晚電話里的女人就毛然聳骨,不敢恭維。

  男人見朋友有些為難,便說算了,自己慢慢解決。嘆了一口氣,指指臉上的傷,苦笑了一下,說這些傷都是他老婆的傑作。看着眼前這個貌似成功的男人,一副失落的眼神裡帶着乞求,朋友的心被軟化了,回憶起昨天電話里的女人,天啦,該不會是自己的惡作劇塑造了硝煙戰場吧?

  自己造成的錯誤困惑了別人,從道義上講,應該去幫人家化解。朋友答應了男人的請求,也說起了昨晚她在電話里的胡扯,男人並沒有責怪的意思,好像習以為常了,說他老婆一直就是這樣,整天神經兮兮的,懷疑他在外面養小三。為了顧念夫妻情分,也感恩當年自己是個窮小子的時候老婆跟了自己,總是一讓再讓,堅信家和萬事興,可如今,老婆的懷疑已弄得雞犬不寧,自己感覺活得太累了。

  聽完男人的苦訴,朋友對眼前這個男人,發財銘記糟糠妻的良心感動了,便叫男人約他老婆來加油站,當面給她老婆解釋,電話打出去,朋友后怕了,怕遇到蠻不講理潑婦,怕潑婦找來一大幫人,鬧得不可收拾,電話已打出,後悔也來不及了,便急急向我求助,多個人多個膽。

  杯茶時間,從的士車上下來一位身材臃腫的女人,不,應該是體態豐滿吧!那叫福相。我拍了拍朋友的肩,示意她堅強,咱們又沒做錯什麼,幹嘛要像個待罪的羔羊?朋友領會我意,勉強擠出了一絲笑容。女人徑直走到男人身邊,狠狠的眼神足以讓面前這個男人膽怯,呵呵,這就是男人家的河東獅吧!不用介紹已經明了。還好,單槍匹馬,沒有帶上三姑六婆,朋友也安心了。

  沒等他們開口,我便打開了尷尬的局面,都說好話心中暖,惡語六月寒,這回,我得好好學學。

  忙迎上前:“這位就是大姐吧,好有福相。”聽我這麼一說,女人的眉頭舒展,投來友好的眼神。看情勢好轉,我便直入主題,朋友也靠攏過來,接過話題為昨晚的惡作劇表示道歉,因為孩子發燒,心情不好,希望理解。我在一旁趁熱打鐵,說大姐是個明事理的人,會理解一個做母親的心情。男人見老婆已被我們疏通心理,氣也足了,指責女人整天凝神弄鬼,自己從來沒在外面沾花惹草,一顆心放在家裡,放在老婆孩子身上,女人自知理虧,知錯賠笑,挽着男人逃離現場。

  朋友認為複雜的事情,已經在簡單中化解,男人一再向我們道謝,女人也滿意地上了車,朋友興奮地抱着我,還想獻上香吻,哈哈,得了,瞧你那小樣,不哭我就滿足了。

  看着男人和女人和好如初,幸福地向我們揮手告別,心中徒生感嘆,夫妻之間不可缺少的不是激情,也不是衝動,而是信任,即使看到了什麼或者聽到了什麼,因為哪怕是耳聞目睹的東西,有時候也可能另有隱情。華山論劍,只會兩敗俱傷;寬容信任,才是治療婚姻的最佳良藥。

您正在瀏覽: 加油站的鬧劇
網友評論
加油站的鬧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