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絕壁上的羊

絕壁上的羊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絕壁上的羊

  彷彿就在瞬間,天氣突變,狂風卷着飛雪將天地攪的一片混亂,眼見着一場暴風雪來了。天昏地暗中,剛剛還在草山崗上悠閑吃草的羊群被突來的一切驚的四散開來。牧羊人看在眼裡急在心頭,也一時間不知所措,亂了方寸。

  風雪中,牧羊人只得將羊群一遍遍圈起,想找個能暫避風雪的地方,先躲避一下風雪再做打算。因為此時想返回家裡,這一群羊趕起來,已很難,風雪太大了。沿途山高路險,好天氣還沒什麼,這樣的天氣是不能輕舉妄動的。

  於是,牧羊人就急切的將羊邊圈着邊往安全地帶里趕,想暫避下風雪。就在此時一隻僅幾個月大的叫雪兒的羊羔羔一腳踩空,突然落下懸崖——風雪中卻見雪白雪白的一團在空中翻越着,幾個翻滾后就掛在了一顆生長在懸崖絕壁上的一棵樹上。那棵樹就那麼從涯壁上倔強的伸展出它阿娜的身姿來,突兀虯曲,倔犟孤傲。

  誰也沒有會想到那雪兒因此被一擋就掛在懸崖絕壁之上,彷彿掛在半空中似的,牧羊人與過路的山裡人都看的直了眼,大家被驚的目瞪口呆的立在懸崖上。

  風更加猛烈了,雪也越來越猛烈了,雪花在漫天飛舞着,風雪肆虐着好似要將地上的一切生物捲走,卷上天捲入幽幽深谷。

  所有的人都為那隻掛在涯邊樹上的羊羔羔將心提到了嗓子眼,大家都不忍心再看下去,不忍心看那隻可憐的羊羔羔墜入懸崖下面的瞬間,那將是怎樣的一種粉身碎骨與萬丈深淵之下的慘景呀。

  那隻小羊那麼小,它能堅持多麼久呢?不會很久,也許很快堅持不住的小羊羔羔就命歸深淵了。牧羊人有些與心不忍,他就立在懸崖之上,一遍遍用手在胸前畫著十字:萬能的主呀,誰能救一救這幼小的生命呀。

  就在此時,從崖壁上傳來了羊羔羔那凄殘無助的呼叫聲:咩——咩——彷彿在呼喊:媽媽——媽媽——救命,救命呀。

  已經被趕進安全地帶的羊群中,突然就發出了一聲長長的回應:咩——雪兒去哪裡了?孩子,媽媽在這兒,你去了哪裡?

  羊群中突然躥出一隻牧羊人叫做大角的母羊來,因為它有兩隻與眾不同的大而美麗的大角而得此美名。

  卻見大角媽媽顧不得狂風顧不得暴雪,什麼都無所顧忌沿着雪兒的呼救聲一路奔來。

  立在高高的懸崖之上的大角媽媽一眼就看到了它的雪兒,頓時心急如焚。立刻急切的向著掛在絕壁上的雪兒一遍遍呼喊,好似在說:別怕,別怕,別亂動,媽媽來救你,聽媽媽的話,看着媽媽,像媽媽這樣,學媽媽的動作,一絲不差的學。聽到沒,看好呀,要看好媽媽的每一個動作。

  誰也沒有想到,誰也沒有注意到,大角媽媽接下來的舉動將所有在場的人看呆了:卻見大角不慌不忙的是那樣的沉着冷靜,卻見它一下就向那懸崖跳下去,動作乾淨利落,那麼絕決而果敢。僅僅是一剎那,它美麗而絕妙的動作令人摒住了呼息,大家看直了眼,心提到了嗓子眼,世界上的所有一且彷彿瞬間停止,安靜的好似肆虐的風雪也就此停止了呼息一樣。

  人們看到跳下去的大角剛好就跳在它的雪兒不遠處,很快而迅速的一個彈跳,急返身一個就地一下跳起,一直跳躍着,一路不停的在蹦跳,跳成一個曲線,很快就返回了懸崖之上。那動作完美的無可挑剔,那速度就是神速,可那驚險又何止是驚心動魄可描繪呢。懸崖上看着的人們驚訝的直了眼,被驚的魂飛魄散,連心跳也好似停止了。

  回到懸崖上的大角顧不上喘口氣,就立刻回過頭再次向著絕壁上的雪兒呼喊着,還是那樣耐心且鼓勵着它的雪兒:不怕,不怕,看清楚了嗎?學着媽媽的樣子,就像平時做遊戲,你很聰明,很機靈奧。來,你再看一次,看好哦,看好認真仔細的看。不能失敗,千萬不能,一絲一毫也不能出差。這是一次不能失敗的遊戲,不能有一絲閃失哦。

  又一次大角媽媽,又跳下那隨時都有生命危險的懸崖絕壁之上,除了勇敢,就是母愛,那偉大的母愛呀,有無窮無盡的力量,那是任何險惡也無法阻攔的力量,有着神聖不可戰勝的潛能與智慧。

  在大角媽媽的不斷試范和鼓勵下,那隻幼小的小羊羔羔終於有了勇氣與靈感,就在媽媽第三次重複那驚險的動作之時,雪兒一個躍起緊緊的跟隨在它媽媽的身後,同樣完美的緊跟在媽媽的後面做完了媽媽的動作,動作之完美,另人嘆為觀止。崖上的人們激動的同時歡呼着。

  雪兒安全的回到了懸崖上,風雪中一對母子相擁在絕崖之上,令那個想吞噬雪兒的萬丈深淵在風雪中驚破心魂,在寒風中瑟瑟的抖動。那情景是那麼感人,那麼動人心魂。生死一瞬間,命懸一線,好險呀。人們感動的流出了眼淚,慨嘆着感動着。母愛感天動地呀,除了母親誰又能做到不顧安危,將生死度之之外呢?那完美的動作,那勇敢的舉動,誰又能做的到,因為下面可是萬丈深淵呀,一不留神,將是萬劫不滅,周圍白雪飄飄,人在笑,山在笑,風雪也在笑.銀色的世界里所有的一切都在為這樣的母親鼓掌,為這一對母子歡呼着稱讚着:母愛,偉大!偉大,母愛!

您正在瀏覽: 絕壁上的羊
網友評論
絕壁上的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