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局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青樓飯莊”是濱城最大的一家高級飯店,飯店經理叫胡天,黑白兩道全都吃得開。正所謂店大欺客,客大欺店,胡天結交廣泛,到他那裡吃飯的都是大款大腕政界要人,根本不愁生意不好做。所以,他在飯店大廳門口立了一塊牌子:一次消費在2000元以下者免進。有了這塊牌子,飯店看門的都神氣,客人一來,他先問:“請問幾位,準備消費多少?”如果那位說就兩位,隨便吃點兒,看門的准把門替那位拉開:“你請便,我們這裡不接待。”正因如此,一般人見了“青樓飯莊”都躲着走,一頓飯吃兩千元錢,二五眼的誰消費得起?

  這天,飯店裡來了一撥客人,十多個,個個穿着講究。服務員一看,來大客戶了,趕緊熱情招待,把客人領到雅間,又是沏茶又是倒水,然後笑着問:“請問你們吃點啥?”其中一個眼鏡說:“我們是兩個公司的,今天在你們這裡簽合同,完事慶賀一下,我來給你們介紹兩位老總。”說著,眼鏡站起來,一指右邊一個小背頭說:“這是我們喜慶公司總裁白先生。”又一指左邊一個小分頭:“這是安樂公司總裁黑先生,我們是東道主,這頓飯由我們白總安排。”服務員趕緊向白總點頭:“白總好,你看這飯怎麼安排?”白總一笑:“讓他們點吧,我吃什麼都行。”黑總趕緊說:“客隨主便,客隨主便。”眼鏡一看,拿過了菜單:“我是白總助理,我來點吧,我看你們這裡有貴賓套餐,一套十萬元,都有什麼東西呀?”服務員說:“這是最高檔次的套餐,有十年龍蝦一隻,百年海龜一隻,還有穿山甲、娃娃魚、天鵝肉、果子狸,另外還贈送酒水,喝多少供多少。”眼鏡點點頭:“行,就來這個,不過不要果子狸,吃那玩藝得非典,換個別的,換個活吃猴腦吧。”服務員答應一聲,趕緊下去安排。

  有人訂了貴賓套餐,那可是飯店的大買賣呀,誰接待這撥客人,誰就能拿到1000元獎金。服務員高高興興給胡天打電話,說飯店裡來了貴客。胡天一聽,這樣的貴客他得親自接待一下。於是,放下手裡的活,急忙跑到雅間,向在座各位一一問好,然後笑着說:“我是飯店經理,我姓胡,還需要什麼別的服務儘管說話,在這一畝三分地我說話還佔點地方。”眼鏡笑着說:“那就麻煩你了,我們暫時不需要別的服務,我們先在這裡簽份合同。”胡天一聽,趕緊鞠躬:“那好,你們忙,你們忙。”胡天一走,眼鏡便拿出了合同書,代表白總和黑總談判,最後,雙方達成一致意見,黑總簽完字把合同推給白總,白總看看眼鏡:“這……”眼鏡拿過合同:“白總從來不簽合同,我來代簽吧。”

  合同簽完,服務員開始上菜了。滿滿一大桌,真是山中走獸雲中雁,陸地牛羊海底鮮,樣樣都有。酒水更是好,白酒是上等的五十年茅台,紅酒是XO,茶水是純正西湖龍井。這桌飯,光成本就得四萬多,做熟了更值錢。眼鏡端起酒杯:“黑總,謝謝你給了我們公司一筆大生意,我代表白總敬你一杯。”黑總一聽,有點不高興,這眼鏡怎麼老搶白總的話,沒大沒小,一點規矩都不懂。眼鏡看出了黑總的意思,說:“黑總,你有所不知,我們白總不喜歡應酬,今天要不是你來,他都不會出席,白總,你說是不是?”白總點點頭:“是是,你們喝你們的,我也不客氣了。”說著,便獨自吃喝起來。

  酒喝到一半兒,胡天進來敬酒。這樣的大客戶,他必須要敬一敬酒,一頓飯他就賺四五萬,這種事兒一年也碰不上幾個。胡天能喝,端着酒瓶子打了一圈兒,這個三杯,那個兩杯,不大一會兒,就把幾個喝得鼻涕眼淚橫流了。可胡天沒事兒,乾脆往桌上一坐,跟幾位套上了磁,他想把兩個老總靠住,以後多來幾次,多吃幾回貴賓套餐。胡天這一套磁,黑總第一個頂不住了,晃晃悠悠站起來:“各位,我實在是不行了,我先走了。”說著,就被幾個人攙扶着出了屋。

  胡天把黑總送走,又對付白總和眼鏡。眼鏡也喝得帽兒歪了,說話舌頭都短了:“胡經理,我也不行了,我先下去看看,把賬結了,你跟我們白……總喝吧。”說完,也在幾個人的攙扶下出了屋。

  送走了眼鏡等人,屋子裡就剩下胡天和白總兩個人了。兩個人一杯接着一杯地喝,越喝越近乎,最後,兩個人都溜在桌子底下去了。

  也不知睡了多久,服務員把胡天弄醒了:“經理,別睡了,那些人都走了,他們還沒結賬呢!”胡天揉揉眼睛,看看桌子底下的白總,輕輕“噓”了一聲:“吵什麼吵?這不白總還沒走嗎?”說著,就爬起來歪歪倒倒出了屋子。

  剛回到辦公室,服務員就跑了進來:“胡經理,你快去看看吧,白總也要走,他也不結賬!”胡天一聽,當時就急了:“什麼?堂堂一個公司總裁吃完飯不結賬?我去看看!”說著,嘰哩咕嚕衝到樓下,一把拽住了白總:“白總,您還沒結賬呢?十萬元!”白總酒還沒醒,紅眼珠子一翻:“十萬元?十元錢我也沒有啊,今天上午,我在東城要得好好的飯,被一伙人叫上汽車,又是給我買衣服,又是給我理髮,最後還給我封了個‘白總’,讓我跟他們去吃飯,叫我只管吃飯,別的什麼也甭說,我就來了……”胡天一聽,什麼?這白總是個要飯的!他讓那幫蹭飯的當槍使了,給我打!保安一聽,上來就踢,一腳,兩腳,三腳……保安在那邊踢要飯的,胡天在這邊抽自己嘴巴,我那頓飯是十萬元呢,這一“角”一“角”的得踢到什麼時候?就是把要飯的踢死,我那十萬元錢也要不回來了!

您正在瀏覽: 飯局
網友評論
飯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