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火車上奇緣(一)小小說(南兮鍾靈)

火車上奇緣(一)小小說(南兮鍾靈)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火車上奇緣

  火車上奇緣 —小小說 (南兮)

  (一)

  可兒每天坐着火車去上學,因為她又不想住在學校里,只好每天趕着火車上課。她自己租了一個在城郊外套間,離城有三十分鐘的火車。她住那裡是因為那個地方很幽靜,沒有太多的閑雜人員,而且環境優美。她是一個人大老遠的從一個小鎮到大城市裡求學,讓她感到一絲孤獨。但她不想去傷感,一個人在異鄉已經是很不容易了,幹嗎要去想那麼多呢?

  她很欣賞《飄》里郝思佳的那句話:“明天又是另外的一天。”

  車上經常有很多剛大學畢業年輕人也坐着車去城裡上班。一天,天下着雨,可兒匆忙地從車站擠上了車,車上還有一個兩人座的位置是空的,她趕忙坐了裡面的座位。這時,匆匆忙忙地上來了一個年輕人,他跟前面的一個人打了聲招呼:你好!

  可兒以為他是跟她打招呼,就笑着回了一句:你好!

  後來知道他並不是跟她打招呼,覺得有點失態,而且那個年輕人竟然坐到了她的身邊,更讓她覺得難堪。她摔了摔頭,偷偷看了一下那個年輕人。不知怎麼的,她心裡竟然一顫,他五官輪廓清晰,充滿了朝氣,她不自覺地臉紅了。當她意識到自己的失態,趕緊把頭轉到了窗外,但更令人感到難堪的是她從窗玻璃那裡看到了一雙直勾勾的,令人心靈顫動的眼睛正看着她。現在她已經不知道自己該往那個地方看了,只想着找個地縫鑽下去才好。

  但她很快就恢復了常態,因為她已經不是小姑娘了。二十三歲的她已經是個成熟的姑娘了,她相信她有足夠的能力去面對任何的誘惑,至少在這趟列車上。

  可兒來到學校的時候,正好上課的鈴聲響了,她有點慶幸今天終於趕上了張教授的課。她現在在學校學的是營銷專業的,而且這不過是個專科的學校,但可兒一點都不自卑,她知道自己的強項,就是喜歡跟人打交道,而且她已經想好了未來的路,她要有自己的公司。

  張教授是個平易近人的好老師,她有着燦爛的笑容,而且講課很專業。這就是她喜歡她的原因,她想:如果有一天她也能像她一樣就好了。

  可兒一天就這樣忙忙碌碌地過了,她也很快忘記了自己遇到的那個英俊男孩。可是,第二天,當她來了車站時,又碰到了那個男孩,而且他好像是特別在等她一樣。她覺得自己有點可笑,怎麼就這樣想呢?但無論如何,當他們上車時,那個英俊的男孩還是跟着她上了同一節車廂,而且他的眼睛一直在注視着她。這時,她開始有點害怕了,心想:他是不是壞人?

  她開始躲避那一直遊離在她左右的目光,而且開始把自己的身軀躲在人叢中,但那目光似乎還在跟着她轉。這讓她有點惱怒,她狠狠地回了他一眼,而那目光很快就閃了,但很快又恢復了原樣。

  車到站后,她開始匆匆忙忙地往學校里趕,更要命的是她似乎覺得身後有人跟着她,這讓她有點心慌意亂,她開始一路小跑起來。

  到學校要經過一個小衚衕,雖然這裡也有很多人經過,但現在的人都不願多嘴。可兒想:還是自求多福吧。

  她不敢回頭看,只管一路小跑的往前趕。這時,有人扯了她的背包,她拚命地抓緊背包,但沒用,那個人力氣很大。她想喊救命,但卻喊不出來。慌亂中她看到一張醜陋的臉和一雙血紅的眼睛在拚命地扯她:“把錢交出來!要不然,宰了你。”

  可兒不想就這樣把錢交出去,她拚命地把背包往懷裡拉,那個歹徒舉起匕首向她砍去。這時,一個熟悉的身影把歹徒匕首打掉,用身子擋在可兒的面前,和歹徒打了起來。那個歹徒眼看敵不過眼前這個力大無窮的年輕人,只好跑了。他狠狠地扔下一句話:“等着吧,小子,有你好看的。”

  這時,可兒驚魂未定,眼睛迷亂,身體不停地顫抖着。年輕人幫着可兒撿起了背包,輕輕地拍着她的肩膀說:“一切都過去了!”

  這時,可兒似乎看清了眼前的人,她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哇地一聲撲在他的懷裡哭了。

  年輕人只是心痛地摟着她,讓她盡情地在他的懷裡哭着-------未完待續(南兮)

您正在瀏覽: 火車上奇緣(一)小小說(南兮鍾靈)
網友評論
火車上奇緣(一)小小說(南兮鍾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