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醜小鴨沒有變天鵝

醜小鴨沒有變天鵝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朱天龍在上大學時,同班女生崔愛真是他的同鄉。開始他不明白崔愛真怎麼一年四季戴着帽子,後來才聽說她是個禿子。這崔愛真雖說是個禿子,卻顯得非常闊綽,穿名牌、吃西餐,出入車馬……經打聽才知道崔愛真的老爸是一家資產過億的私企老闆。

  崔愛真是禿子,沒人願意跟她談戀愛,朱天龍卻主動向她發起了愛情攻勢,約她出去散步、請她喝咖啡,還給她送花。崔愛真好感動,卻又不解地問他:“我是個醜小鴨,你怎麼會愛上我呢?”

  朱天龍想了想說:“小時候有一年我家養了幾隻小鴨,那天我不小心把一杯滾燙的開水潑到了一隻小鴨的身上,把它身上的羽毛全給燙掉了。它成了一隻醜小鴨,身上光禿禿的,別的小鴨拒絕它入群,還都欺負它。這都是我作的孽啊,為了贖罪,我就整天把這隻小鴨抱在懷裡,給它溫暖和體貼,還去小河裡捉魚蝦喂它。在我的精心呵護下,它的身上漸漸長出了羽毛。在大學里,我一看見你,就不由得想起了那隻小鴨,心裡就很疼,我要用我的愛來溫暖你,讓你變成一隻美麗的天鵝……”

  崔愛真頓時哭倒在朱天龍懷裡:“好哥哥,你就把我當成那隻小鴨吧!”

  朱天龍對崔愛真的愛情很快得到了回報,在他過生日那天,崔愛真送給他一部2000型桑塔納。

  朱天龍和崔愛真大學畢業后,雙雙回到了老家的城市;朱天龍分配到區政府機關,崔愛真分配到市檢察院。

  朱天龍躊躇滿志,崔愛真的老爸不僅腰纏萬貫,還跟區領導和市領導關係密切,不久他就被提升為副科長。可是好景不長,崔愛真老爸的公司破產了,像忽然倒去一座山,朱天龍被領導們冷落了。

  朱天龍提出要跟崔愛真分手,崔愛真哭着問他:“你不是要讓我變成美麗的天鵝嗎?我還沒變成天鵝呢,你就……”

  朱天龍冷笑道:“醜小鴨只能越變越丑,是變不成天鵝的。”

  朱天龍所在的單位新來了一位叫李欣的姑娘,是個瘸子,小時候患小兒麻痹留下的後遺症,左腿細得跟麻桿似的,可區領導卻特巴結她,拿她當菩薩敬——因為她爸是市長。

  在社會上,尤其是機關里跟大學里不一樣,機關里的人很市儈,李欣儘管是個瘸子,追求她的人卻很多,而且不乏優秀者和成功人士。李欣知道他們都是衝著她老爸的權力來的,就明知故問他們為什麼會愛上她一個瘸子。他們的答覆雖說冠冕堂皇,各有千秋,卻沒有令她滿意的。男士們一個個敗下陣來,卻又前仆後繼,最後一個是朱天龍。

  李欣還是那句話,問朱天龍為什麼會愛上她一個瘸子。朱天龍這回卻不假思索地說:“小時候我家餵了幾隻羊,有一天,鄰居家的惡狗把一隻羊羔的後腿咬斷了,它走路每瘸一下,我心裡就疼一下。它跟不上放牧的羊群,我就把它帶到學校里,讓它在操場上吃草;從小學一直把它帶到初中。那天中午,放學時我去操場上找羊,羊卻不見了,我找啊找啊,怎麼也找不到那隻羊了,為這我不知哭了多少次。當我在機關看到你的時候,感覺中就像那隻丟失的羊忽然出現在我面前……”

  李欣頓時哭倒在朱天龍懷裡:“好哥哥,你就把我當成那隻丟失的羊吧!”

  沒多久,朱天龍就跟李欣結婚了,成了市長的女婿。朱天龍的官運一路飆升,從科長到鄉長、鄉黨委書記、副縣長、縣長。

  在朱天龍當市長的岳父退休的第二年,有人告朱天龍貪污受賄,而且數額巨大。朱天龍被市檢察院收審了。審查他的人是他大學時的戀人——那個自稱醜小鴨的禿子崔愛真,崔愛真是市檢察院副院長。

  在朱天龍被崔愛真送上法庭的時候,望着崔愛真咬牙切齒地說:“你還是那麼丑!”

  崔愛真冷笑一聲,不無嘲諷地說:“是啊,醜小鴨沒有變天鵝,卻變成了貪官的剋星!”

  (責編:三火 )

您正在瀏覽: 醜小鴨沒有變天鵝
網友評論
醜小鴨沒有變天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