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望月鱔陰謀

望月鱔陰謀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小景

  (1)

  海軍某陸戰旅少尉分隊長蔣子鵬回家休假,剛準備去碧浪湖看姐姐,手機響了,正是姐姐打來的,叫他去玩。

  蔣子鵬的姐夫老劉,在碧浪湖當捕魚隊頭兒。

  碧浪湖最值錢的魚是30口網箱的白烏魚,白烏魚不僅肉味鮮美,還是一味名貴中藥。黑烏魚每斤的批發價是8元,而白烏魚每斤的批發價可達40元。每口網箱都有千餘斤,30口網箱,價值在百萬以上。

  蔣子鵬來到湖邊時,碰上了碧浪湖水產養殖老闆刁世雄,刁世雄一個人剛從湖區的鱔魚彎釣鱔魚回來,塑料桶里,有約兩斤如蛇般扭結成一團的鱔魚。

  刁世雄的二奶剛生了個兒子,鱔魚是最好的滋補品。刁世雄的二奶姓袁,人稱“袁姐”。

  老劉家剛殺了豬賣,他請刁老闆和他的准女婿呂俊風晚上一起去喝一杯,刁世雄同意了。7點過,刁世雄和呂俊風一同來到老劉家。桌上,已擺上了滿滿一桌子菜。

  酒過三巡,老劉跟呂俊風打起了“酒官司”,老劉說呂俊風年輕,應該多喝點;他自己“上了點歲數了”,要少飲,並且一會兒還要去巡湖。刁世雄此時已有七分醉,說:“今晚……今晚劉隊長是主人,你巡什麼湖?小呂,不要喝了,吃點飯,巡湖去。”

  當晚,蔣子鵬、刁世雄和老劉,都喝了個酩酊大醉。呂俊風巡湖去了,刁世雄就睡在老劉家。

  次日清晨,刁世雄接到呂俊風的電話,說袁姐和小弟弟,還有保姆和大狼狗“刁子”,都不見了!屋裡的兩張床上,各有一攤黑血;飯桌下,也有一攤黑血。

  蔣子鵬、刁世雄和老劉,三個人以最快的速度趕到刁世雄在堤壩邊上的住處。情況果然跟呂俊風說的一樣。

  警察來了,勘察完現場后,欲尋找失蹤的袁姐母子和保姆,呂俊風指着桌上一小盆吃剩的鱔魚湯,說:“可能鱔魚湯有問題。”

  領隊的警察問:“有什麼問題?”

  呂俊風說:“可能刁叔昨天釣回來的鱔魚中,有一條是‘望月鱔’。據說,每當月圓之夜,望月鱔會從洞中鑽出來抬頭望月,傳說人或動物吃瞭望月鱔后,會化為一攤血水,所以又稱“化骨鱔”。說不定袁姐母子和保姆是中瞭望月鱔的毒!這桌下的一攤血水,應該就是狗化成的,床上的兩攤就不用說了。屋后的圈裡有豬,不妨弄一頭小豬來試試。”

  領隊盯着那盆鱔魚湯看了又看,又直視呂俊風好一會兒,才對一個年輕警員下令道:“小江,去豬圈裡弄只小豬來。”

  一會兒,小江抱了一隻二三十斤重的小豬仔過來,領隊親自倒了小半盆鱔魚湯在一隻大碗里,端來放在豬仔面前。豬仔哼哼唧唧,對着鱔魚湯嗅了兩下,一頭扎進碗里,幾下把一碗鱔魚湯吃了個底朝天。眾人眼睜睜地盯着豬仔,看它會不會化成一攤血水。過了半天,小豬仔一點動靜也沒有,長嘴拱拱這兒,拱拱那兒,還想吃。

  領隊叫小江把豬仔抱回去。小江俯身抱豬,小豬不幹,張嘴在小江手上咬了一口,小江火起,把小豬倒提起來,往後院一溜小跑……

  過了約十分鐘,小江還沒回來,領隊對另一個警察說:“小李,你去看看。”

  小李領命而去,頃刻,小李飛奔回來,臉色慘白,語無倫次地說:“小……小江和和……和小豬,都化成了血水!”眾人大驚,領隊此刻也顧不上一干嫌疑人了,往後院飛奔而去,眾人全都跟着跑到後院。

  在一口豬圈前,有一大攤血,血里浸泡着一套警服和一些豬毛,手槍尚在,人已不見,警員小江,似乎已化成了那攤血水。

  領隊臉色慘白,掏出手機向上級報告了情況。眾人回到前院,發現桌上一片狼藉,那半盆鱔魚湯已空空如也!警員小李驚叫道:“那裡又有一攤血!”

  (2)

  在屋角轉彎處,有一攤黑血,黑血里,有幾撮黃色的狗毛。蔣子鵬想,如果真有“化骨鱔”一說,那麼一定是哪只野狗見屋裡沒人,爬到桌上去把那盆鱔魚湯吃了,而被化成了血水!可這也太匪夷所思。

  法醫分別從桌子下、床上、豬圈前和屋角的幾攤血中取了血樣。

  刁世雄屋裡的東西,以及少量現金都在;30口網箱的白烏魚,呂俊風和老劉去檢查了,也沒出紕漏。打魚匠們把前一天準備好的喂料投進網箱中,烏魚們的食量也正常。

  袁姐母子、保姆、警員小江,還有狼狗刁子,生不見人,死不見屍!化糞池裡沒有,警方請來專業撈屍隊,把千畝碧浪湖疏理了幾遍,結果什麼也沒發現。

  法醫化驗了那些血樣,人血狗血豬血,俱無毒!

  刁世雄的女兒刁小麗,其時正在老家,接到警方通知,從幾百里之外趕了回來。

  蔣子鵬、刁世雄、老劉、呂俊風、刁小麗,以及另外幾個打魚匠,好長一段時間內,頻繁出入公安局,但警方最終也未能確定哪個是嫌疑人。

  “望月鱔疑案”成為懸案。

  過了一段時間,刁世雄起撈網箱里的白烏魚來賣,發現30口網箱的白烏魚變種了,大都變成了黑烏魚!刁世雄把黑烏魚全部賣了,虧了七八十萬。他終止了承包合同,離開了碧浪湖。

  蔣子鵬後來問姐夫,為什麼刁世雄的烏魚變了顏色,你們都沒發現?老劉說,白烏魚屬中上層魚類,黑烏魚屬中下層魚類,而且白烏魚的性子較黑烏魚溫和。網箱內那沒有“變異”的約四分之一的白烏魚,是活動在網箱上層的,他們每次下網兜撈魚起來觀察長勢,撈起來的都是白烏魚,因為黑烏魚反應快,一見網兜就逃到一邊去了。況且,誰也沒想到白烏魚會變黑!

  碧浪湖一時無人承包。老劉去外省打工,幫一家私人鐵廠抬鐵水。一日,蔣子鵬接到噩耗:姐夫被鐵水燒死了!據說,出事時,老劉在前,一工友在後,抬着抬着,突然木棒斷裂,坩桶墜地摔碎,那工友反應快跳開了,只受了一點輕傷,老劉的雙腳被鐵水淹沒,站立不穩,迎面一跤跌倒,正好倒在鐵水中,1000攝氏度以上的鐵水,頓時把老劉燒成焦炭!

  蔣子鵬後來聽說,原來跟老劉在一起的那幾個打魚匠,在其他水庫繼續幫人打魚。在接下來的兩年之內,幾個打魚匠全部死於水中:不是被魚網纏死,就是船翻淹死。河中淹死打魚匠,這是非常少見、非常奇怪的事情。

  呂俊風是離碧浪湖區不遠的人,刁氏父女離開碧浪湖后,他也跟刁小麗分了手。呂俊風一次行走在路上,被一輛飛馳而來的摩托車撞死了,肇事者逃逸。

  (3)

  數年後,蔣子鵬轉業回地方當了刑警隊長。在一次追捕行動中,他徒手抓獲了血債累累的職業殺手“黑子”,黑子對蔣子鵬心服口服,向蔣子鵬一五一十地交代了自己的累累罪行。原來,在碧浪湖“望月鱔”一案中,所有“化為血水”的人,都是黑子所為。而黑子是呂俊風請來的,傭金為10萬。

  那晚,刁世雄在老劉家喝醉后,黑子立即就去把袁姐母子、保姆,以及狼狗“刁子”殺了,並做出了被望月鱔化骨的假象,完了后,黑子躲在屋后的乾草堆里,等着拿錢。

  次日,躲在屋后的黑子見警員小江落了單,為了讓人相信袁姐等人真的是“望月鱔”中毒,殺紅了眼的黑子一不做二不休,猛地跳出來把毫無防備的小江殺了,並快速地做出人豬被化成血水的假象。黑子先把小江的屍體放進糞池通往水庫的陰溝里,自己再躲在暗處,趁眾人都到屋后時,又潛進屋裡把剩餘的鱔魚湯處理了,在屋角又做出一隻狗被化成血水的假象。

  蔣子鵬問:“呂俊風殺人的動機是什麼?”

  “也是為了錢。其實,呂俊風也算是刁小麗請來的殺手。但他的手段太差,不得不請我幫忙。”

  呂俊風是刁小麗請來的殺手?

  在黑子的引領下,警方很快找到了當年碧浪湖遇害者的遺骸。

  刁世雄的家鄉剛發生了地震,蔣子鵬等人到那裡時,得知刁世雄在震中遇難,刁小麗也身負重傷,身命垂危。

  蔣子鵬一直守在刁小麗的病床前。3天後,刁小麗似乎是迴光返照,要醫生給除掉氧氣罩,她有話說——

  當年,袁姐等人“化為血水”,連警方都偵查不出,刁世雄也有些相信是自己真的釣到“望月鱔”了。後來,他發現自己的白烏魚變異,這才懷疑老劉、呂俊風、蔣子鵬,以及其他幾個打魚匠合夥,趁他喝醉了睡在老劉家,把兩萬多斤白烏魚調了包。而袁姐母子、保姆,以及警員小江,皆可能被老劉他們的同夥毀屍滅跡。於是,刁世雄開始報復,老劉、呂俊風及其他幾個打魚匠的死,全是他出高價請黑道上的人辦的。對蔣子鵬,刁世雄一直有些猶豫,雖然蔣子鵬是老劉的小舅子,但蔣子鵬看起來一身正氣,不像是老劉他們的同夥,所以遲遲未下手。

  “其實,罪魁禍首是我!”刁小麗說。

  “是你?”蔣子鵬吃了一驚。

  刁小麗說,父親拋棄她母親,與二奶袁姐同居,她心懷怨恨,一直想着要除掉袁姐。她假意與心術不正、在一次偶然中認識的呂俊風談戀愛,想在時機成熟時,利用呂俊風除掉袁姐。於是她把呂俊風推薦給了父親。

  袁姐生了孩子后,刁世雄常親自釣鱔魚來給袁姐母子增加營養,刁小麗和呂俊風覺得時機來了。呂俊風提出,要除掉袁姐母子,須做得乾淨利落,他本人沒有那個水平,得請他的一個朋友,那人叫“黑子”是個職業殺手,武藝高強,心狠手辣。

  呂俊風把老劉等打魚匠約在一起,商量着“做次大的”,而刁小麗則故意避開。老劉等也不是什麼好人,幾個人一拍即合,商定成功后四六分成,呂俊風四,老劉他們六。

  蔣子鵬是被老劉利用了。老劉特意安排在那天殺豬,特意叫妻子把弟弟請去,因為蔣子鵬是個豪爽之人,而刁世雄則是個好酒之人。老劉的目的,是要蔣子鵬好好陪刁世雄喝個一醉方休。那晚老劉喝的是兌了水的酒,裝醉,待刁世雄與蔣子鵬真喝醉后,一個人溜下了湖。不久,他們早聯繫好的兩輛大型運魚車駛來了,一輛裝有一萬多斤黑烏魚,一輛是空的。呂俊風、老劉和打魚匠們,以及隨運魚車同來的一些人,立即行動,以最快的速度,把30口網箱內的白烏魚十之七八裝上車,然後再把運來的黑烏魚補充進了網箱。這樣做的目的,是想讓烏魚保持平常的食量,令刁世雄覺得魚沒有出問題,從而也讓警方在破案時少了一條重要線索。

  碧浪湖堤壩附近沒有人家,那晚的行動未被其他人發現。行動結束,還未天亮,老劉又趕回家睡下。

  蔣子鵬問刁小麗:“你為什麼要那麼狠心地算計你親生父親?”

  刁小麗說:“他不是我的親生父親!當年,刁世雄看上了我媽,想法害死了我媽的男朋友,而當時我媽已經有了我!”

您正在瀏覽: 望月鱔陰謀
網友評論
望月鱔陰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