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克隆人的陰謀

克隆人的陰謀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我叫牛大全。當然這不是我真正的名字。當我出外應酬、參加會議或者接見來客時,所有人都會恭恭敬敬地叫我牛董事長,只有當我回到我的主人面前時,主人才會叫我真正的名字——牛二。這個名字的意思就是牛大全第二。我的主人才是真正的牛大全,而我,是他的克隆人。

  我是用主人的一個細胞克隆起來的,因此我和主人長得一模一樣,我還繼承了他的學識、才能以及他的喜怒哀樂和神情舉止,除了我們自己,誰也無法分辨出來誰是真正的牛大全。

  我的主人把我克隆出來當然有他的目的。他是一個成功的商人,身價達到數十億,正因為如此,他才整天擔心他的安全。我的任務就是凡有不適宜的事都由我出面,比如他去會情人的時候,就由我代他守在他的黃臉婆身邊,又比如他認為不安全的地方,就由我代他前去。我只是一個克隆人,若遇到不測,死了也就死了,沒什麼大不了。幸運的是,至今我還沒有遇上什麼危險事兒。

  完成任務后,我便回到屬於我自己的地方。那是一間十平方米的小屋,沒有燈紅酒綠,沒有喧嘩熱鬧,更沒有如雲的美女,陪伴我的只有令我快要發瘋了的孤單寂寞。

  儘管我是個克隆人,可我好歹也是個人啊,但在我主人的眼裡,我只是一件工具。為此我非常悲哀。我決心改變自己的命運。

  那天我又代替主人外出見一個客戶。我曾聽說過這個客戶購買了一把手槍,閑談時我故意高談闊論起槍支來。果然,他聽我對槍支感興趣,為了奉承我,馬上去把那把手槍拿了出來。我接過手槍,掂了掂,連說:“好槍。”那客戶一聽,說:“既然牛董事長喜歡,這把槍您就收下吧。”見我要推辭,忙不迭地連槍帶彈塞進我的包里。

  一個小時后,我回到牛大全的辦公室,推開一道密門,我的主人牛大全就在這間密室里。他坐在一張辦公桌後面的高級老闆椅上,見到我,他面無表情地說:“很好,牛二,你可以回到你自己的地方去了。”

  我沒有動,開口道:“你叫錯我的名字了。”牛大全一怔:“你說什麼?”我掏出手槍,對準他的腦門開了一槍,“砰”,牛大全應聲仰到在老闆椅里。我吹吹槍口上的青煙,走過去將屍體從老闆椅上推了開來,把槍放在桌上,伸伸腰,舒適地坐進了老闆椅里。“從現在開始,我不再是牛二,我的名字叫牛大全。”我衝著地上的屍體得意地吹了一聲口哨。

  就在這時,我突然感覺雙臂一緊,急忙低頭,只見老闆椅的靠背上彈出了兩條皮帶,,緊緊箍住了我的上半身。我大吃一驚,拚命掙扎,但哪裡掙得開?

  “哈哈,我早就知道你懷有異心,這個牛三和這條老闆椅就是為你準備的,你果然上當了。”我聞聲轉過頭,一面牆上打開了一道暗門,赫然又出來了一個牛大全。

  “你說什麼?”我張口結舌,“這個死了的牛大全也是個克隆人?”

  “牛二啊牛二,你聰明一世,糊塗一時,既然你是牛二,那麼自然也有牛三牛四。”

  我慌了,哀求道:“主人,饒了我吧,這都是我一時鬼迷心竅,以後我再也不敢了,主人,如果沒有了我,誰還能代替您為您辦事呢?”

  牛大全哈哈笑道:“這個不用你操心,我早就又克隆了一個,他和你一樣能幹,而且對我忠心耿耿,牛四,你出來吧。”隨着他的叫聲,那道暗門裡又走出一個牛大全。不用說,這個牛大全就是用來代替我的牛四了。

  我絕望了,竭力掙扎着去抓桌上的手槍,可是我身上的皮帶使我無法做到這一點,我眼睜睜地看着牛四一步一步走到辦公桌前,拿起手槍,黑洞洞的槍口抵上了我的前額。我恐懼得幾乎停住了心跳。

  驀地,槍口迅速移開了我的額頭,一聲槍響,牛大全翻身栽倒在地。那個“忠心耿耿”的牛四,轉眼間已斃了主人。

  “好,牛四,好兄弟,好樣的。”我狂喜地大叫起來,“快放開我,以後我們兩個都是牛大全。”

  牛四回過頭,冷冷地盯着我:“不,牛大全只有一個,那就是我!”

  一顆子彈迎面飛來,我眼一黑,世界消失了。

您正在瀏覽: 克隆人的陰謀
網友評論
克隆人的陰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