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懷胎的男人

懷胎的男人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這天,市人民醫院的專家診室里,來了一位五十多歲,腆着將軍肚的男子,擰眉蹙額,說自己胃疼得厲害,讓坐診的文霞醫生給他看看。

  文醫生詢問了病情后,讓他先去拍個片,男人答應了一聲就出去了。不一會兒,他拿來了一張X光透視片,文醫生掃了一眼說:“你懷孕了!”

  “什麼?”男人驚訝地問。文醫生平靜地說你懷孕了。她的聲音不大,但排隊等候的人們都聽見了,大家無不露出驚異的表情,那個男人更是把眼瞪得溜圓,略帶怒氣地說:“文醫生,我……可是個男的啊!”

  “男的就不能懷孕了嗎?”文醫生頭也不抬地說。

  咦!文醫生今天是怎麼了?要知道,她可是堂堂的醫學博士,有名的內科專家,怎麼會犯這樣幼稚的錯誤。她看出了眾人的疑惑,抬起頭冷冷地對那個男人道:“只要我有權,就是我說了算,我說公雞會下蛋,它就會下蛋——尊敬的齊科長,這可是你說過的話,既然公雞會下蛋,男人自然會懷孕了。”

  這個被稱為齊科長的人叫齊甘,曾經是市衛生局人事科的科長。此時他隱隱覺得這句話有些耳熟,好像是自己說過的,但一時又想不起來是對誰說的。

  他忘了,可文霞卻永遠不會忘記,當年文霞剛從醫學院畢業,到熱門單位——人民醫院和另一個人爭聘一個護士崗位,考核時明明是文霞的第一,可公布時她卻沒有被聘任,反而被那個各方面都與她相距甚遠的聘任上了。後來她一打聽,原來那人是齊科長的親戚,這一切都是他私下安排的。文霞氣不過,便去找他論理,他哪裡把一個剛畢業的毛丫頭放在眼裡,不冷不熱地說出了那番話。

  文霞年輕氣盛,決心掙口氣給那人看。邊工作邊苦學,兩年後考上了碩士研究生,再就是讀博士。等市裡領導親自出馬,把她當珍寶似的接到這個醫院的時候,那個齊科長已經因接受賄賂被撤職了,想不到現在在這裡碰上了。

  齊甘了解了事實真相,尷尬萬分,不過他畢竟是見過世面的人,能大能小,腦子一轉,自我解嘲地哈哈乾笑兩聲說道:“你不要介意呀,我這人是老花眼,看人不大清的,慚愧,慚愧。說起來你還得感謝我呢,要不是你受到挫折,你也許滿足於做一個普通的護士呢。”

  “說起來也是!”文醫生淡淡一笑說。

  齊甘見氣氛有所緩和,急忙問他到底得的什麼病。文霞肯定地說:“我說過了,你是懷孕了!”

  齊甘的臉“刷”地就變成了豬肝色,他怒氣沖沖地吼道:“你……你別太過分了,作為一個醫生,你這樣公報私仇,侮辱病人,還講不講醫德!”

  “正是醫德才使我這樣做的!”文霞絲毫不讓步。

  聽到吵鬧聲,別的科室的醫生護士也都過來看出了什麼事,很多人都認識齊甘,一聽事情緣由,不少人都忍不住吃吃笑了起來,齊甘更是覺得難堪,他氣急敗壞地喊道:“我要到院長那裡告你!告你……”

  文霞手一攤,做了個請的姿勢說:“要去你就趕緊去,我這裡還有好多病人等着看呢。”齊甘頭一擺,氣呼呼地出去了。

  不大一會兒,院長辦公室的小王過來叫文霞,說齊甘在院長辦公室大吵大鬧,院長讓她去一下。文霞說我這裡的病人都還排着隊呢,你叫他們等一會兒吧。

  小王去了沒多久又回來了,說他在那裡鬧得越來越凶,你還是去解釋一下,給他賠賠禮道道歉算了。文霞說到了該去的時候我自然會去的,至於該不該賠禮道歉,我心裡清楚。

  一直到病人看完,文霞才不慌不忙地來到院長辦公室。此時齊甘正在辦公室里大叫大吼,正副院長都在賠着笑臉勸着他。

  文霞走進去徑直對他說:“你不是讓我來給你看病嗎,好,你再去透視一下,拍個片,我馬上給你看。”齊甘一愣:“你手裡拿的不就是我剛拍過的片子嗎?為什麼還讓我去。”文霞正色道:“如果你去,我保證給你看好病,還會為我剛才的話道歉。如果你不去,對不起,我現在就走,以後不管你告到哪裡,我都奉陪到底。”

  院長打圓場:“再拍一個就再拍一個吧,讓文醫生給你仔細看看。”他當即吩咐小王領着齊甘去拍片,齊甘哼哼唧唧極不情願地去了。

  工夫不大,兩個人回來了,文霞把兩張片子都遞過去,讓院長看一看。院長舉在面前仔細看了半天,自言自語道:“有點奇怪,前一張上胃部有明顯的硬塊,后一張上怎麼就沒有了呢,按說這麼短的時間內不會消失呀?”

  文霞接過來說,這就是我不給他看病的原因,究竟是怎麼回事,還是問他自己吧。

  再看齊甘,面紅耳赤,結結巴巴說不出話來。文霞瞅了他一眼道:“你自己不願意說,還是我替你說出來吧,在拍片前你吞了幾顆水果糖,這樣就會顯示出你胃部有硬塊,好讓我給你開個有病的證明,對不對?”

  還沒等他回答,院長就不解地問:“齊甘,你是沒事幹了咋地,為啥搞這樣無聊的遊戲?”

  “他當然有他的用意!”文霞接着反問院長,“前天一個鄉鎮衛生院因為使用假藥而出了醫療事故,導致一人死亡兩人癱瘓,這件事您知道不知道?”

  院長點點頭,其實那件事經報道后已經是婦孺皆知了。

  “可您知道那假藥是誰供應的嗎,就是他!”文霞指着齊甘大聲說,不容齊甘反駁,她就說出了事情的前因後果。

  齊甘被撤職后,不甘心老老實實地待在家裡,他深知醫藥行業利潤巨大,於是就利用以前的老關係,開始販賣藥品。正規廠家生產的他還嫌利潤低,就專進一些偽劣假冒的藥品。這次的事情鬧大了,他知道早晚要被追查到,於是就想了個裝病的辦法,文霞是著名的專家,他想讓她開個有病的證明,好堂而皇之地到外地治病,避避風頭——當然,他不認識文霞,當年那點招聘的小事,他早已忘卻了。

  那麼文霞為什麼了解得這樣清楚呢?原來他僱用的人也曾向文霞推銷過藥品,但被文霞拒絕了。出於職業的敏感,文霞就對此事特別關注,等弄明白背後老闆是齊甘時,她就打聽得更用心了,今天齊甘無病裝病,她一眼就看出來了,於是就設計了這樣一幕。

  老底被揭穿了,齊甘氣急敗壞,怒吼道:“我幹了什麼事,用不着你來管!今天我來看病,就是病人,就是你們的上帝!你一再說我懷孕了,就是對我的侮辱,我跟你沒完!”

  “我沒有說錯!”文霞輕蔑地說,“你的確懷孕了,而且你懷的與眾不同,你懷的是鬼胎!”

您正在瀏覽: 懷胎的男人
網友評論
懷胎的男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