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書店裡的搞笑事

書店裡的搞笑事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書店裡的搞笑事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我在一家書店裡上班。按理說,像書店這樣極具文化品位的地方連空氣里也飄散着肅穆的氣息,是容不得有人在裡面嘻嘻哈哈的。可讓人始料未及的是,我們的書店裡總會有幾個智慧閃光、專門製造超級笑料的大蝦如天外飛仙般飄然而至,讓我們哭笑不得,肚皮嚴重受罪。

  一

  有個一臉和善的大爺走進店裡,笑嘻嘻地向我問道:“同志,請問你們這裡有沒有《賣女孩的小火柴》?”一時間,笑得我差點被自己的口水給活活嗆死。與大爺的口誤有異曲同工之妙的還有一個老大媽,她老人家曾經把《米老鼠和唐老鴨》說成是《唐老鼠和米老鴨》而被我們長期當作超級偶像給崇拜着。最絕的還是一個大腹便便的暴發戶模樣的傢伙,他走進來就劈頭蓋臉地問我們這裡有沒有《流氓》這本書,我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弄清楚他是要給他兒子買伏契克的名著《牛虻》,這讓我等凡夫俗子差點集體笑趴在了地上。

  二

  有個道貌岸然的小子數年如一日不知疲憊地來我們店裡光顧,卻從來沒有掏錢買過一本書。起初,他總是拿着個厚厚的筆記本,一邊看書一邊猛抄,讓我們嚴重懷疑他是干“手抄本”這一行當的不法分子。在被我們制止之後,沒想到他非但沒有知難而退,反而運用了讓我們防不勝防的科技手段。據不完全統計,我們幾個同事先後共計三百二十多次聽到他拿着手機照着書本不知疲憊地給他家老婆及岳父、岳母念菜譜、生活小竅門等東東。發展到後來,該同志為了節約成本,竟然拿着一架分辨率高得驚人的數碼相機對着書本一頁一頁地拍照,簡直讓我們欲哭無淚。與此同時,我們又不由得暗自慶幸:幸好他還沒有發展“下線”的想法及舉動,如果他大腦開竅,廣收門徒的話,估計關門大吉的不僅僅是我們書店,就連出版發行商也十之八九要被他逼得走投無路,跳樓自殺。

  三

  有位大蝦完全把我們書店當成了義務掃盲班,他一有空便會歡快無比地撒開腳丫子往我們書店裡跑。經理常常教誨我們“顧客就是我們的上帝”,“顧客就是我們的衣食父母”。因此,對於他的到來,我們當然是鼓着掌歡迎的。可讓我們暈死的是,他一翻開書本,我們的痛苦時光便宣告開始了。據我那隻能夠精確到十萬分之一秒的高級進口手錶計量,大約每隔三十五點六四秒他便會一臉謙虛及誠懇地問我們某個字該怎麼念;每過七分零八秒他便會粘貼着一臉讓人無法拒絕的笑容向我們請教某個句子的意思。這直接導致我和我那些同病相憐的同事們耳膜嚴重受損,聽力大幅度下降。為了讓我們那可憐的耳朵不致於失聰,我們不辭辛勞地用了整整三個月的時間教會了他如何使用字典,如何翻查辭海。他也相當地配合,從此以後他走進店裡第一個動作便是輕車熟路地走到工具書專櫃取下一本厚厚的字典,然後就快快樂樂地在書的海洋里蕩漾起來。

  四

  有個同事頗有人緣,朋友巨多。每每過上幾天便會有人來書店裡“陪”着她上班。由於我們都是整天整天的上班,中途不休息,自然,中午的時候她就少不了請她的那幫朋友吃飯。有一次,她有幾個朋友同時來造訪,中午時分,她叫來豐盛的飯菜招待他們。飯菜在收銀台邊的小桌上擺好以後,同事就對着正在店裡看書的幾個朋友喊道:“開飯了,你們倒是快過來吃啊!”她的朋友們聽到后便有說有笑地慢慢走了過來,讓人不敢相信的是,一個眼裡綻放着無比興奮的光芒、長得肥頭大耳的傢伙也蹦蹦跳跳地跟着走了過來,他一邊走一邊來回地搓着手,嘴裡自言自語道:“真是太不可思議了,現在的書店服務態度真不錯,不但可以隨便看書,而且還管飯!”

您正在瀏覽: 書店裡的搞笑事
網友評論
書店裡的搞笑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