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小故事

小故事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神父和政客

  一位神父,在他到達這個教區25周年的那天舉行了一個盛大的紀念晚會,晚會上嘉賓如雲,人們都非常尊敬他,而更讓神父高興的是當地的一位重要的行政領導將要親自參會,並且將在就餐前發表即席演講。不過由於路上堵車,那位領導一時還無法到達。

  面對參加晚會的眾人,神父決定自己先講點什麼,免得人們久等。

  “大家都知道,”他說,“每個人的懺悔都是必須被嚴格保密的,無論他向我懺悔過什麼都絕對不可以外傳,不過,25年前,當我剛剛到達這個教區的時候,第一個向我懺悔的人,給了我極大的震驚,雖然現在連我自己也記不得他是誰了,但是他的懺悔讓我覺得這裡一定是個非常可怕的地方。我的第一個懺悔者,他向我訴說,他曾經偷過一台電視機,當警察抓捕他的時候他差一點傷了警察,更早的時候,他說他曾經盜用過公司里的錢,甚至還與老闆的太太有着不太正常的關係。當時我嚇壞了,我以為這裡是個充滿罪惡的地方,可是這麼多年過去了,我發現這裡的大多數的人都還是非常高尚的,我漸漸地喜歡這裡的生活,也愛上了這裡的人們。”

  神父剛剛講完,那位領導就風塵僕僕地到了,他向神父和各位嘉賓道歉,然後開始自己的演講:“我非常高興在這樣的夜晚,在令人尊敬的神父的晚會上發言,事實上我與神父有着不解之緣,在25年前,當他剛剛到達這個教區的時候,很榮幸,我是第一個向他懺悔的人。”

  這個冬天不太冷

  在古老的印第安部落流傳着一種神秘的法術,他們的酋長能夠通過觀察天上的雲彩來斷定未來的氣候,這樣他的部落就能事先採取必要的措施來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這種法術非常靈驗,即使最先進的氣象學理論都無法與之匹敵。

  時間到了十二月份,在一個遙遠的印第安部落,一位新的酋長上任了,像往年一樣,村民們向酋長詢問今年的冬天是很冷還是比較暖和,可是這位新酋長接受的是現代教育,他並不知道怎樣使用那古老的法術,但是為了保險起見,他還是告訴大家今年的冬天會很冷,於是村民們開始四處採集取暖用的木材,準備迎接一個寒冷的冬季。

  作為一個領導,酋長為自己的無知感到非常不安,幾天後他終於有了一個辦法,他找到一個電話亭,打電話給國家氣象局的服務中心:“請問今年本地的冬天會不會很冷?”

  “我們的氣象學家綜合了各方面的情況,”服務中心的人員回答道:“今年的冬天可能會比較冷。”

  酋長聽后心裡略感安慰,他回到村裡告訴村民,讓他們多準備一些取暖木材。

  一周以後,酋長再次打電話給國家氣象局:“今年冬天這裡真的會非常冷嗎?”

  “是的,”對方回答:“今年冬天將會是個非常寒冷的冬天。”

  酋長命令他的村民盡一切可能找到儘可能多的木材。

  兩個星期過去了,天氣似乎並沒有什麼異常,酋長又一次撥通了氣象局的電話:“你們真的能確定今年的冬天很冷,真的嗎?”

  “完全肯定,”對方回答:“越來越多的跡象表明這將是個可怕的寒冬。”

  酋長沉不住氣了:“你們怎麼能這麼肯定,憑什麼?”

  對方肯定地答道:“絕對沒有問題,我們的氣象專家發現,印第安人正在瘋狂地準備越冬物資,要知道關於天氣他們可是從來都不會出錯的。”

您正在瀏覽: 小故事
網友評論
小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