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能聞出孩子味兒的烏龜讀後感

能聞出孩子味兒的烏龜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能聞出孩子味兒的烏龜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能聞出孩子味兒的烏龜讀後感(一)

  劉琳珊

  平常閑來無事,我便最喜歡讀書。書既能陶冶我們的情操,又能增長我們的知識面。

  很小的時候,我就開始讀書了。是那種不注音的《兒童安全知識》。每次我都下定決心好好讀它,但每次都半途而廢。再長大點,我不僅讀懂了它,而且陸陸續續讀了不少的書。

  我最喜歡的書就是楊紅櫻阿姨寫的書,充滿了愛的哲學,寫出了兒童的心聲。每次當遇見不開心的事情時,我都會去看她寫的書《笑貓日記》,裡面有一本《能聞出孩子味兒的烏龜》寫得十分好。可是偏偏有些大人不能理解啊!

  有一次被姐姐罵了,我悶悶不樂的,坐在書桌上看《能聞出孩子味兒的烏龜》,當看到"現在有很多大人都不讓自己的孩子有真正的童年。沒有童年的孩子長大后同樣也不讓自己的孩子有童年。"我吸吸鼻子,寫得多好啊,一陣見血,楊紅櫻阿姨真了解我們孩子!

  這時,姐姐進門了,我瞟了她一眼,繼續看書。"《笑貓日記》,你一天就知道看《笑貓日記》,看這個有什麼用啊?"她沖我吼道,我也將書拿在她面前,指着那段字大聲反駁道:"那你呢?我看這個至少能使我心情好點,你就知道惹我不開心!"姐姐伸手抓過我的書,將那一頁毫不留情地撕了下來,整本書給丟在地上。我強忍着的淚一瞬間掉落下來。"你就是那個曾經沒有童年的人!"我抽泣着說,撿起了書,大步離開。怎麼那些好看的書,大人們反而不讓看呢?非要去讀那些看不懂的書?

  我真的希望世界上那些像楊紅櫻阿姨的人多一點,父母可以更加體會孩子們的感受,不要像故事裡杜真子的媽媽一樣,給自己孩子報幾個補習班。連冰心奶奶的《繁星·春水》中也讚美了充滿童真,童趣的事物,說明這個世界,孩子需要的不是枯燥的學習,學習,學習,而是有一顆童心。

  《能聞出孩子味兒的烏龜》雖然已經破爛不堪,但我任然珍藏着它,它告訴了我許多許多道理、哲學。

  《能聞出孩子味兒的烏龜》讀後感(二)

  《能聞出孩子味兒的烏龜》這本書,我已經買了很長時間了,以前讀過好多遍,總也讀不夠,最近學校開展了讀書徵文活動,我又讀了一遍。

  《能聞出孩子味兒的烏龜》這本書主要寫了一隻能聞出孩子味兒的老烏龜,單憑刻在他背上的那些像小魚兒一樣的甲骨文,就可以想象出這是一隻活了多少萬年的老烏龜,馬小跳、唐飛、張達、和毛超身上的孩子味兒被他聞出來了,於是,他就從非常遙遠的地方一路聞着孩子味兒找到了馬小跳、唐飛、張達、和毛超經常去的秘密山洞,老烏龜說:"只要生活在一個有孩子味兒的地方,心就永遠不會變老。"

  讀了這本書,我的感受是,我以前不了解什麼是孩子味兒,一直都以為孩子味兒就是馬小跳的調皮、不拘小節、大錯不犯小錯不斷,我許多方面和馬小跳相同,我還在心裡暗自慶幸我的孩子味兒濃,這次看了書以後,我對孩子味兒的了解比以前更深刻了,孩子味兒不完全像以前我理解的那樣,我現在認為孩子味兒還有馬小跳的善良、熱情、純真。

  也許,滿身濃濃孩子味兒的我,也會和一隻神奇的烏龜不期而遇。

  《能聞出孩子味兒的烏龜》讀後感(三)

  烏龜!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可見的動物,在市場,在家裡或者在動物園……都可以看見。烏龜有許多種類,例如:巴西龜、珍珠龜、海龜、草龜……除了這些烏龜,你們有沒有聽說過能聞出孩子味兒的烏龜呢?

  今天我就看到了這隻神奇的烏龜:它是 一隻活了許多年的老烏龜,它的背用處可多了:笑貓和他的幾個朋友經常在上面吃飯、睡覺、避難……大烏龜對別人很和藹,從來不發脾氣,只要有需要幫助的人和動物,它都會竭盡全力、奮不顧身的幫助他人。它有一個特殊的功能——能聞出孩子味兒,所以哪裡有快樂的孩子就有他的身影。老烏龜說了許多話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笑貓問:"是不是全世界的小孩子都有味兒?"大烏龜嘆着氣說:"現在的孩子已經沒有童心了,因為他們快樂太少,自由太少,作業太多,沒法出去郊遊,也變得不幽默,沒有孩子味道。"

  現在的大人都像杜真子的媽媽和安琪兒的媽媽一樣自作聰明,天天只會叫孩子做作業,看書和去補習,不給孩子們自由和快樂,使孩子們失去應有的童真,每天煩躁極了。正如俗話所說:"不能讀死書,死讀書。"其實玩的時候也有收穫,所以玩的時候不僅可以快樂,在快樂中也會學到知識。

  五(8)班

  羅宏

  能聞出孩子味兒的烏龜讀後感(四)

  這是一個百年不遇的盛夏,然而一隻背上刻滿了甲骨文的烏龜的到來,使笑貓度過了一個不同尋常的夏天。

  那隻烏龜突然闖進了笑貓的秘密山洞。在大雨滂沱的深夜,烏龜馱着笑貓,一路聞着孩子味兒,穿過城市中密林般的樓群,找到了馬小跳的家。烏龜是一隻神龜,因為笑貓睡在烏龜身上,燥熱的身體可以一點一點的涼爽起來,躁動的心也可以一點一點的安靜下來;烏龜是一隻神龜,因為它可以看透別人的心,知道別人在想什麼;烏龜是一隻神龜,因為烏龜能聞出馬小跳身上的孩子味兒。烏龜還是一隻長壽的龜,因為烏龜身上有甲骨文。烏龜說,只要生活在有孩子味兒的地方,心就永遠不會變老。

  是啊!只要心不變老,你就永遠不會老!

您正在瀏覽: 能聞出孩子味兒的烏龜讀後感
網友評論
能聞出孩子味兒的烏龜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