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能聞出孩子味兒的烏龜>>讀後感

<<能聞出孩子味兒的烏龜>>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能聞出孩子味兒的烏龜>>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能聞出孩子味兒的烏龜>>讀後感

  黃穎琳

  暑假裡,我看了一本好看的書,這本書的書名叫<<能聞出孩子味兒的烏龜>>。

  這本書是著名作家楊紅櫻寫的。這本書講了在盛夏里,一隻背上刻滿甲骨文的烏龜突然闖進了老老鼠給"我"的秘密山洞裡。烏龜對"我"說,只要生活在有孩子味的地方,心就永遠不會變老。所以,這隻烏龜才活了一百萬年。突然有一天,馬小跳他們來到"我"的秘密山洞后,烏龜發現他們幾個孩子身上有濃濃的孩子味兒。在大雨滂沱的深夜,烏龜駝着"我"穿過城市中密林般的樓群,一路聞着孩子味兒來到馬小跳家裡。

  馬小跳的爸媽出去旅行了,杜真子和她媽媽搬了過馬小跳家裡住。杜真子媽媽每天都在逼馬小跳和杜真子做不願意的事,而且天天都在家裡做作業,看指定的書,不許玩耍。烏龜說,馬小跳和杜真子身上越來越沒有孩子味了。

  在暑假中有的家長因為工作忙碌、沒有時間照顧孩子,所以為孩子報了補習班,有的家長因為孩子學習成績差,所以給孩子上補習班。

  閱讀這本書讓我懂得了,暑假應該更好安排自己的活動,每天兩個小時學習,做適量運動,幫家長做力所能及的家務活,過一個既安全又開心的暑假!

您正在瀏覽: <<能聞出孩子味兒的烏龜>>讀後感
網友評論
<<能聞出孩子味兒的烏龜>>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