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大腳丫跳芭蕾讀後感

大腳丫跳芭蕾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大腳丫跳芭蕾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快樂的大腳

  大腳丫跳芭蕾讀後感

  有一個跳芭蕾舞的女孩名叫貝琳達。她喜歡跳舞,姿態優雅,輕巧靈活。在表演選拔時,因為她長的一雙大腳,還沒開始跳,就被評審們否定了。她難過了好久好久,將舞裙和舞鞋高高掛起,決定放棄跳舞。於是她開始做餐廳的服務員,由於認真和輕盈受到大家喜愛。偶然的機緣,餐廳來了一個樂團演奏,貝琳達跟着跳起舞來。人們都非常喜歡她的舞蹈。由於此事的轟動效應,大都會芭蕾舞團的指揮也來到了這裡,看着她的舞蹈,驚訝,讚賞,感動。邀她到大都會劇院表演,她獲得空前成功。

  喜歡和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貝琳達本不是漂亮的女孩,但是只要她穿上芭蕾舞的衣服,跳起芭蕾舞,我們就能夠看到一個臉上洋溢着陽光般幸福的她。她每天學舞、練舞時,是微笑,大笑的表情。後來放棄跳舞到餐廳工作,她臉上呈現大大的落寞和遺憾。她有略帶誇張的長腿、長胳膊,構成每一個美妙的身姿;後來的餐廳有音樂響起時,我們看到一個穿着飯店服務員衣服的她,已開心地凌空飛起如輕鬆愉悅的燕子。失而復得的機會又一次來臨,被邀在飯店跳舞后,她卓越的表演又一次讓我們眼前一亮,彎如環,展如線,輕盈、美妙。當她重新回到舞台,我們又看到了她的笑容,如綻放的花朵。喜歡,有興趣,做起事來,才會呈現極致的美麗。

  追求為自己起舞的人生。我們看到貝琳達這麼喜愛舞蹈,卻因評委們對她大腳的缺點的評判而離開。但當我們看到作為餐廳服務員的貝琳達,忘記了評委,忘記了自己的大腳的缺點時,我們看到了她進入忘我的境界,完全和音樂相容,那樣的歡快精彩,時而像燕子,鴿子,羚羊……人無完人,有缺點的人才是正常的人。我們只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瑕不掩瑜,正確地認知自己,發揮自己最好的一面,放下別人的眼光和評判,其實就能展現最好的自己。一個人的人生,不過幾十年,能夠做到為自己起舞,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路遙《平凡的世界》一句話一直激勵着我:把辛勤的耕作當做生命的必要,即使沒有收穫的指望依然心平氣和的繼續耕種。每天為自己起舞,每天在心中開出一朵花。

您正在瀏覽: 大腳丫跳芭蕾讀後感
網友評論
大腳丫跳芭蕾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