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夢神老師不可思議讀後感

夢神老師不可思議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夢神老師不可思議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夢神老師不可思議讀後感(一)

  上饒市直屬小學 五(4)班 吳彬

  高枕是金鑰匙學校的萬能替補老師,比如當做分飯的飯桶叔,替請假的清潔大嬸打掃廁所,被看不起他的學生叫做抹布先生。他似乎總是在夢遊,所以他被大家稱做夢神老師。

  夢神老師既神經又神奇,他告訴我們,要如力學習也要認真睡覺。無論如何都不要放棄做夢的權利幸福!而轉學生"小睡菜"---蔡小奇的眼珠像一個照相機一樣咔咔的照出這奇幻而又豐富多彩的故事情節。

  在一次夢神老師的替課中無意的催眠前向的一位學生,所以被校長當午休課老師,沸騰的午休課是出名的吵鬧村,一、二年級的學生,哭鬧不止,三、四、五年級輪流鬧騰,畢業班卻是把午休課變成自學課,他也大顯身手連連出招。改變他在學生心中的地位層次,令老師們驚嘆不止。

  可是,在學業的高壓下,他終究沒有守望畢業班的最後一塊夢田,默然離開。學生們開始失眠,十分想念夢神老師,那個很神奇、也很脆弱、也很英勇的夢神老師…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只有敢於嘗試和樂觀的面對、堅持,才會成功!

  《夢神老師不可思議》讀後感(二)

  書滋潤着我們的心田;書養育着我們的身心;書凈化着我們的心靈……書是我們精神的食糧。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夢遊神老師不可思議》,書如其名,真是不可思議。

  高 枕 真是金鑰匙學校的萬能替補老師,什麼事都能做,校長稱他為"救火隊員".他被學生看不起,叫他抹布先生、飯桶叔……他似乎老是在夢遊,幹什麼事都心不在焉,大家都稱他為夢遊神老師。他無意中催眠了學生,於是校長命他去管最讓人頭疼的午休課。午休區又稱"吵鬧村",低年級的同學沒養成午休的習慣,中年段輪番鬧騰,畢業班把午休課當午修課。夢遊神老師輪番出擊,各個年段都被他征服,他從沒有用的夢遊神老師變成了人人佩服人人驚嘆的夢神老師。睡前故事,午睡帳篷,神秘解夢都是他的奇招,可是……在畢業的高壓下,在學校作業的"鴨梨"下,所有學生都離開夢神老師,支持班主任。

  夢遊神老師經過多次努力還是煤油能說服校長、家長,午休課被取消了,夢神老師成了孤獨的夢田守望者,離開了金鑰匙學校。

  我們每個人,都會走向茫茫人海,不論走運,還是倒霉,不論開心,還是悲傷,也不要放棄我們做夢的權利和幸福,做夢是最美的享受……

  做夢永遠都是一種幸福

  ——《夢神老師不可思議》讀後感(三)

  王一涵

  學校的老師有教語文、數學、音樂……可就是沒有聽說過"萬能替補老師",顧名思議就是什麼都能幹,哪裡缺老師就到哪裡去。這樣的老師一定本事很大呀!

  《夢神老師不可思議》一書中就介紹了這樣一位老師,他的名字叫高枕。他是金鑰匙學校萬能替補老師,他曾做過飯桶叔、清潔工,被學生看不起,叫他抹布先生、夢遊神。

  午休課是最頭疼的課,校長派高枕老師去管理。低年級沒有午睡的習慣,哭哭鬧鬧,老師睡前給他們講故事,三、四年級更是花樣百出,輪番鬧騰,老師就給他們進行神奇催眠、神秘解夢,畢業班的學生把午休當作午習(寫作業)了,老師讓他們把夢記在記夢本上,一個個年級同學都被高枕老師馴服了。同學們也改變了對高枕老師的看法,由夢遊神成為人人都愛的夢神老師。但是,學生們由於學習壓力逐漸加大,認為午休浪費了不少時間,家長也反對午休,擔心會影響學習。高枕老師在這種壓力下也很無奈,只好離開學校。然而,同學們卻很想念他。

  我讀了《夢神老師不可思議》這本書,我很喜歡高枕老師,因為他了解同學們的心理,他告訴我們,做夢是一種幸福。要努力學習也要認真睡覺,無論何時都不要放棄做夢的權利和幸福。我們進入高年級,睡覺的時間越來越少了,學習的壓力也越來越大。有誰還想按時午睡呢?中午吃完飯有時間還要做老師留下的作業呢!但卻不能忘記,只有充足的睡眠,才能保證學習的效果。我們要做到合理地安排時間,按時睡覺,進入夢鄉,做個好夢,去夢想美好的未來吧!

您正在瀏覽: 夢神老師不可思議讀後感
網友評論
夢神老師不可思議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