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外公是棵櫻桃樹讀後感

外公是棵櫻桃樹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外公是棵櫻桃樹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外公是棵櫻桃樹讀後感(一)

  《外公是棵櫻桃樹》書中講述了少年托尼諾和他外公的親情故事,一個個動人的小故事,帶着芬芳,透着溫馨,讓我不知不覺受之感染,從中體會到了親情在我們的生命中是多麼可貴

  托尼諾是個天真頑皮的小孩,與眾不同的是,他有一個和藹可親,特立獨行的外公,在他外婆去世之後,外公就承擔起了陪伴托尼諾成長的重任。外公帶着托尼諾爬樹,抓魚,餵雞,在他成長的每一步,都留下了外公蹣跚的身影。在外公的耐心引導下,托尼諾學會了傾聽大自然的各種聲音,各種動物,各種植物都成了他的朋友。隨着托尼諾的長大,外公也漸漸老去,他不能再帶着托尼諾玩耍了,但是在托尼諾的心裡,外公就像是院子里的那棵櫻桃樹,永遠陪伴着他,保護着他。所以,當拓寬道路要鋸掉那棵象徵著外公的櫻桃樹時,托尼諾奮不顧身的爬到了樹上,他要象當年外公保護他一樣,去勇敢的保護那棵樹

  掩卷沉思,我覺得我有種熱淚盈眶的感覺,跟托尼諾一樣,我也有一個善良可親的外公,他也是我的大樹,不管我在哪裡,遇到什麼困難,外公都會及時出現,為我遮風擋雨。外公是位退休的老公安,當年工作的時候,他正氣凜然,對那些犯了罪的人毫不心軟,保衛了一方鄉鄰的平安。退休了,外公就開始承擔起保護我,照顧我的重任,不管有多辛苦,他都毫無怨言,每天都樂呵呵的。

  書中的外公每次去城裡,都會騎着他的三輪車,車上裝着各種新鮮蔬菜和雞蛋,這些是送給托尼諾一家的禮物,想想這些老人,總是把兒孫的幸福放在第一位,自己捨不得吃捨不得穿,卻總把最好的留給孩子,這不就是親情的可貴嗎?我想起了前幾天下暴雨的日子,外公來接我放學,一老一小共撐一把傘,外公總是把傘靠在我這邊,回到家,我安然無恙,可外公的大半個身子卻都被雨水打濕了,他還若無其事地笑着說:“沒事沒事,就當沖了個涼。”每次面對這一幕,我都鼻子酸酸的,外公對我真好啊

  生命中有很多可貴的東西,親情是裡面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外公是棵櫻桃樹》讓我懂得了人與人之間最重要的是彼此依託,彼此愛護。櫻桃樹象徵著一種生命的延續,他讓我看到了平凡的人生中不平凡的一面。我長大了也要好好的去保護外公,外公現在是我的大樹,給了我一片綠色的天空,以後我也要成為一棵參天大樹,讓外公來倚靠。我還要盡心儘力地去愛護身邊的每一個人,盡自己的力量讓周圍的人都感覺快樂

  外公是棵櫻桃樹讀後感(二)

  《外公是棵櫻桃樹》我相信看過這本書的人一定會說:

  “ 太有趣了!太感 人了! ” 的確如此。它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托尼諾的外公種下了一棵櫻桃樹“菲麗絲”,外公愛櫻桃樹簡直跟愛他女兒的生命一樣。當政府要修路砍伐櫻桃樹時,外公已經升上天堂了,小小的托尼諾就成了保護櫻桃樹的大英雄。

  《外公是 棵 顆櫻桃樹》中我最喜歡的人物是 托尼諾的外公,他可以算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瘋老頭”:為了一條鱈魚,在冬天裡,脫光了衣服和褲子,往冰冷的河水裡一跳,害得自己感冒了一個月;在櫻桃樹的身上從這根樹榦跳到那根樹榦上,行人還以為他得了神經病,叫來了救護車……一想到這些情節,我就會忍不住地笑了起來。

  雖然他的外公時常瘋瘋顛顛,但只要一提到“菲麗絲” ,他又是如此盡心儘力。在一個寒冬的夜晚,鄰居們都在家裡的火堆旁取暖時, 外公怕 櫻桃樹的新芽凍着,就在櫻桃樹旁邊,點了一些火,但第二天早上,他幾乎成了“冰棍”;住在 托尼諾的 家裡時,晚上夢見 “菲麗絲” 被人砍了,就固執地說:“我要回去!別回去也行,幫我用鋼絲把我綁在這把椅子上!”外公的這種行動使我很感動,很多人可能會這樣想:不就是幾顆 新芽,死了再種 一棵唄,可托尼諾的外公卻不這樣想:櫻桃樹是家庭與生命的延續的象徵。他把畢生的心血都投入到櫻桃樹的身上。我想:外公死後,定會化身成一隻小鳥,繼續給 櫻桃樹施肥、澆水…… 繼續日日夜夜陪伴着 櫻桃樹。當你看見一隻小鳥停在 一棵櫻桃樹時,請一定要問它:“您是托尼諾的外公嗎?”

  《外公是 棵 顆櫻桃樹》中我最佩服的人物是 托尼諾。當我津津有味地讀到“我一聲驚叫,爬到”菲麗絲“ 的身上時, 我手上血跡斑斑時”,我一下子吃了一驚:一個年僅七歲的小孩子,為了救一棵 櫻桃樹,寧願自己受凍、受傷,而且,挖土機的大鐵鍬只要稍微動一下, 托尼諾就有生命危險。如果我是托尼諾,肯定不敢拿出這樣的勇氣,同學們,你們呢?托尼諾當時是在幾乎 1 秒鐘的時間裡就躥上了樹,在平時,他需要 1 分鐘左右才可以爬上樹呀!可以看出當托尼諾救櫻桃樹時拿出了多大的勇氣,他其實是在捍衛家庭的尊嚴,捍衛 外公的精神!

  《外公是 棵 顆櫻桃樹》我足足看了七遍,仍愛不釋手,它讓我懂得了: 親情有多麼可貴,我們要好好地愛親人,把家庭的 精神延續下去!

  外公是棵櫻桃樹讀後感(三)

  《外公是棵櫻桃樹》我讀完后,我很感動。故事講了一個男孩名叫托尼諾,他的外公在他媽媽出生時就種下了一顆櫻桃樹。托尼諾常常和外公爬到樹上去玩,外公還教會了他聽大自然的聲音,托尼諾可以聽到櫻桃樹的呼吸聲,小鳥的嘰喳聲……在暑假裡,外公把他接到鄉下,每天早上給他做無比美味的早餐。外婆去世后,他倆都相信外婆變成了一隻叫阿鳳的鵝,這隻鵝每天跟着他們。托尼諾的媽媽還給她找了一隻叫歐仔的公鵝作伴。

  後來,外公也去世了,托尼諾相信,外公變成了一棵櫻桃樹,始終伴着他們。但是,政府為了要造路,非要把樹砍了,托尼諾爬到樹上,不讓他們鏟,他在樹上呆了整整4個小時,戰勝了飢餓和寒冷,感動了市長,市長決定不再剷除這棵櫻桃樹。

  這顆樹就像外公一樣守護着他們,代表了親情,後來,托尼諾有了妹妹,還教她爬樹了。我想,托尼諾還會教他的子子孫孫爬上這顆樹的。

  茅乾宇

  和兒子一起拜讀《外公是棵櫻桃樹》這本獲國際大獎的兒童小說。感觸頗深。一本好的書的確可以滋生優雅的心情和感覺,還有很多智慧和見解。

  感謝這本書,讓我和孩子更加懂得親情的可貴,更加珍惜親情。和書中一樣,我們同樣是普通的中國家庭,我的孩子也有一個特立獨行的外公,他也有自己很獨到的見解,也熱愛自然,會自己耕地種菜,如今我們吃的蔬菜也都是外公自己種的呢!

  但是,外公又是相當偏執的一個人,只認一個理,決定的事任誰也說不動。但是卻很愛我的兒子,所有人都可以感受的這點,再固執的老頭卻對自己的外孫言聽計從,外孫想要游泳,就改掉數十年風雨無阻的晨跑,陪着去游泳館。外孫說坐自行車磕的痛,就換掉比我年紀還大的那輛28寸的自行車。我兒子剛學拿筷子時他居然花數天時間親自為他量身定做了一雙,殊不知,超市什麼都有,幾塊錢就買得到的啊!

  我的兒子也許感受不到這份濃濃的無私的愛,一如我小時候也沒有感受到一樣。現在我懂了,希望還來得及。感謝這本書,這是本有愛有信仰的好書。而如今,我們最缺的就是信仰。這本書讓我反省,因為我覺得自己就像書中的托尼諾媽媽一樣,每天為生活所累,變得暴躁易怒,經常抱怨這抱怨那,把自己和家庭處理的一團糟,從而錯失了很多就在身邊的美好。換一個角度看看,其實幸福就在身邊。感謝我的父母還健在,感謝我的小孩,感謝這本好書。

您正在瀏覽: 外公是棵櫻桃樹讀後感
網友評論
外公是棵櫻桃樹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