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國學經典誦讀》讀後感

《國學經典誦讀》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國學經典誦讀》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幼兒國學

  《國學經典誦讀》讀後感

  出自 小城故事多 的新浪博客

  上小學后,我一直非常喜歡《中華誦·國學經典誦讀》這本書,它每學期的文章都不同,每次讀完后我總是感想很多,受益匪淺,現在我就和大家一起慢慢來分享吧!

  《國學經典誦讀》里記載的都是我國歷史上流傳下來的許多精美華章,內容很豐富,既有最美的古典詩詞以及《弟子規》、《千字文》、《三字經》等經典,又有《論語》、《孟子》、《大學》等諸子典籍。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每個單元後面的《千字文》,儘管每期書上選登的都只有短短几個字,卻字字是經典,內含着很深刻的道理。比如在三年級上冊的第十六篇《千字文》中僅有“尺璧非寶,寸陰是競”八個字,它的意思很容易理解,就是“美玉不能算是真正的寶貝,即使是片刻時光也要努力爭取利用”。但通過這簡單的八個字它卻告訴了我們這樣一個終生適用的道理:在這個世界上,很多東西都是有價的,可以用金錢來衡量,但只有時間是永遠也買不來的,失去了,就永遠不會再來。所以,必須好好珍惜時間。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現在我已經是一名三年級的小學生了,我一定要懂得時間的寶貴,好好珍惜,充分利用每一分每一秒來做有意義的事情。上課時專心聽講,下課後認真完成作業,空閑時多讀各種像《國學經典誦讀》這樣有益的課外書,還要合理安排時間,把我的圍棋和乒乓球愛好堅持下去,爭取做個“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國學經典誦讀》讀後感
網友評論
《國學經典誦讀》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