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妞妞讀書筆記--珍惜身邊的幸福

妞妞讀書筆記--珍惜身邊的幸福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妞妞讀書筆記--珍惜身邊的幸福

  每個孩子都有疼愛自己的父母,有一個快樂的童年,有一個美滿的家庭。但在《妞妞》裡面的主人公——小妞妞卻只活到了一歲半……

  妞妞的媽媽懷孕後生下了她,小妞妞的到來讓這個家庭的每個人都很高興,小妞妞也像正常孩子一樣成長着。但好景不長,在妞妞滿月後的一天,媽媽抱着妞妞在燈光下遊玩,忽然她發現妞妞的左眼在燈光一定角度的照射下,瞳孔會呈透明樣,如貓眼一閃。後來妞妞去檢查,醫生說她得了眼底腫瘤,最多活不過一歲半,做手術會有很大的風險,這給了妞妞家人一個沉重的打擊。妞妞的爸爸媽媽在經受許多折磨后,決定寧願讓妞妞開心地死去,也不願讓她痛苦的活着……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沒有導演編排,也沒有演員演繹。無論是誰,讀了這本書,都會為妞妞的不幸而傷心,我也是曾為了妞妞這個曇花一現的小生命潸然淚下。但是,這已是無法改變的事實了。在書中,我最喜愛的一段話是:“你的黑眼睛那麼亮,那麼愛看愛笑。可是,死神偏偏在其中築巢,從那裡向周圍編結灰黃色的毒網。是呀,像妞妞這樣可愛,活潑的孩子,上天非但不眷顧她,反而給了她的家人重重一擊。這讓我想到了我平常的生活,每天回家,媽媽在火邊做着香噴噴的飯菜,爸爸在沙發上看報紙,我則和小妹妹在旁邊玩鬧。這讓我感到我的生活多麼幸福啊!

  我想對所有人說:最重要的幸福就在你們自己身邊,那就是平凡的親情。一定要珍惜身邊的親人,朋友。如果你現在不珍惜,那麼,當他們離開你時,你就會無比後悔了。

您正在瀏覽: 妞妞讀書筆記--珍惜身邊的幸福
網友評論
妞妞讀書筆記--珍惜身邊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