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妞妞讀後感

妞妞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妞妞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妞妞讀後感

  近日,看了周國平先生的博客,讀了周先生關於《妞妞》的介紹,立刻網購,書一到手,就開始讀。《妞妞》細膩的筆觸,哲人的智慧,平凡而無以複製的愛,深深打動自己,幾乎就是眼含熱淚在讀,作為父親所有的、共同的愛產生強烈的共鳴,共振,那一份唯有父親不能感受的五臟撕裂,六腑挫裂的難以言表的痛,深深折磨着自己,甚至有些憂鬱,時而內心會告訴自己,將書撕碎,把它拋之九霄雲外。周先生可愛的女兒在經歷短短的一年零八個月生活后,在短的不能再短的時間離開了無比深愛她的父母,踏上天堂的旅程。

  在家,一買回書,女兒就會搶着看,鑒於自己讀書的內心感受,鑒於自己了解女兒在讀這樣悲情的書也會抽泣,悲傷,我在回家的路上就對女兒說:寶貝《妞妞》這本書太煽情了,你讀了會傷心的,他(周國平先生)寫的非常好,寶貝,爸爸不想讓你如此早的體會人世的痛楚,無奈,悲傷,你會傷心,傷着自己,還是不讀的好,或者你大些后再讀。

  女兒露出淡的不能再淡的笑,“爸爸我已經偷偷的讀了一些了,我和你沒說,我和你感覺不一樣,妞妞,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她的人生雖然短暫,但她有世界上最好的爸爸,她的爸爸,智慧,擁有博大而細膩的愛,全身心投入在妞妞身上,妞妞是幸福的,世間又會有幾個孩子象妞妞那樣幸福。又會有幾個孩子能擁有這樣的爸爸”。

  本人立時無語,以掩蓋自己眼中的淚,我也真正為周國平先生的創作能力折服,他讓一個十二歲的女兒真正讀懂了“父親”。

  女兒又一次用她的陽光的心靈給了我刻骨銘心的讀後感,我由衷的想喊:生個女兒真好!

  篇二:妞妞讀後感

  前幾天,讀完了《妞妞》這本書,淚水悄然而落,一下子覺得似乎對人生,又有了更深一部的了解。

  故事主要講述了一個患眼癌的小姑娘有生到死的過程,她這一生,只有一次生日,也只有一次飄零。多麼想為這個小姑娘抱怨人生對她的不公,但有或許這就是上帝的安排,無法改變的現實。這是一篇真實的文章,而作者就是妞妞的生父。一個父親守着他註定夭折的孩子,這個場景異乎尋常,但也極其平凡。作者所具備着多麼偉大的愛啊!

  然而,讀完這篇文章,我的感受也極為強烈。珍惜身邊的每一份每一秒時我的感慨,珍惜身邊的每一件事,每一個人也是我的感慨。同樣,我覺得這驗證了一句哲理:什麼東西都是當你是去時才會領悟它的價值。生活中也一樣如此。

  記得小時候,上幼兒園時,姐姐小學5年級,那時的我,特別羨慕姐姐,羨慕她的一舉一動,羨慕她與同學玩,交流,羨慕她寫特別多的作業……甚至還羨慕她可以熬夜。我就特別的想長大,想像姐姐一樣,可以寫一大堆作業,和特別多的同學在一起,有好多漂亮的本寫字,還可以自己買東西,不受父母的指控,那時就想,長大了真好,可以自己掌控自己的生活,一切的一切都在自己手裡。那是多麼好的事。我可以自己買好多好多糖果,巧克力,可以自己掌握時間睡覺,還有好多好多。長大了以後,就是現在,自己真的也5年級了以後,才發現生活並不是這樣。有時作業多的壓得自己喘不過氣來,1點多才睡覺,早上又要早起。而掌控自己的生活,也不是件輕鬆的事情,小時候,家人都為你規劃好時間。只要你去照辦,就可以了。可自己規劃生活,總想輕鬆的時間多一些,但學習學習,總是不能丟下。如果給自己規劃一個“啃書本”的目的,又未免太無趣,怎麼是好,是個難題。現在的我,特別希望回到小時候,以前的我,沒有這些問題,每天的生活無憂無慮,快快樂樂。這是不是就是失去,我常常在想啊。

  我們要珍惜一切,否則但你不再擁有它時,後悔莫及。珍惜流水,它使你成長;珍惜大樹,它使你快樂,讓你在炎熱的夏天有一片綠蔭為你當去強烈刺眼的陽光;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他們使你的生活健康、充實;珍惜大自然所給予你的一切,它們使你增添生活的樂趣,讓你發現並探索一切沒有嘗試過的……

  從現在起,珍惜身邊的每件事,每個人,因為當你失去他時,無法挽回。

  篇三:妞妞讀後感

  以前我不懂什麼是父愛,只是隱隱的認為母愛比父愛更偉大。父親既不會象母親一樣溫和的跟你說一聲晚安,也不會象母親一樣同你一起去散步,自從看了《妞妞》這本書以後我才明白父愛其實跟母愛一般偉大。

  《妞妞》是一位父親寫給女兒的札記。這本書主要寫了作者的女兒得了一種罕見的病,這種病必須切除患者的眼睛,可是作者不想讓女兒小小年紀就失去光明,所以他並沒有切除女兒的眼睛,結果女兒在一歲零六個月就夭折了,作者對女兒的夭折悲痛欲絕,因此寫下了這部札記。

  從這細膩的字裡行間中,不盡流露出一絲絲父親對女兒的愛,如果說母親是黎明時天邊的第一抹明媚的陽光,那麼父親就是黑夜時天邊最後一道暗淡的光痕。父親對兒女的是不易察覺的,父愛往往體現在一個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動作,一句聽了快出繭子的話,父愛如同一杯濃厚咖啡漂出來的幽香,暗暗的卻另人很溫暖。我們更信賴母親,因為母親在我們的印象中總是溫柔體貼,對我們的關心細緻入微,生活的每一個角落,都明顯的展示着母愛的偉大:而父親在我們的心目中總是忙碌而嚴厲的,雖然我們知道父親嚴中有愛,但父親那威風的氣勢總讓我們望而生畏,父愛是隱藏在生活中的。

您正在瀏覽: 妞妞讀後感
網友評論
妞妞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