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王子讀後感500字

小王子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小王子讀後感500字 標籤:小王子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孤獨的黑暗與溫暖

  “大人們真是奇怪’小王子離開了!”

  小王子訪問的第一個星球里,住着一位國王,他幻想着能夠統治一切,他目空一切,這使他孤獨,沒人想與他一同生活。

  而那個自高自大的人,想有人為他鼓掌,但沒有人受得了他,他很費解,卻找不到原因。

  商人永遠在計算,他買下所有星星又能怎麼樣,又會有誰去欣賞;他忙碌到連自己的星星都不願去欣賞了。

  地理學家著下了一本厚厚的書,我不解,他的書賣給誰,給誰看,星球上可是只有他一個人啊!

  他們是孤獨的,然而他們為何孤獨,他們自己卻不知道。國王、商人、地理學家的孤獨讓我可憐他們,然而我卻不願和這樣的人生活在一起,因為他們看不見自己,他們迷失在外在的事物里。

  在我們身邊也一樣,有些人的內心充滿了孤獨,卻沒有人去憐憫,反而厭惡,因為他們擁有的是孤獨的黑暗面,他們因為自閉與自大而孤單,而很多人卻沒有意識到這一點,仍然驕傲地自我封閉和自我欣賞。

  但小王子的孤獨卻是溫暖的,因為他有對玫瑰花和狐狸的愛,特別是狐狸,解決了那朵小玫瑰給他帶來的對愛的疑惑,使他明白,愛意味着責任,意味着慈悲,有了愛生活里的一切才有了意義。

  《小王子》就像一面鏡子,徹徹底底的照出了孤獨的黑暗面,也照出了孤獨溫暖的一面。

  孤獨並不可怕,只有我們遠離了孤獨的黑暗面,心中充滿愛,就算是一個人的時候,我們依然能享受到孤獨的溫暖與寧靜……

您正在瀏覽: 小王子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小王子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