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第十一根紅布條》讀後感

《第十一根紅布條》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第十一根紅布條》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第十一根紅布條》讀後感

  讀了《第十一根紅布條》這本書,裡面最吸引我的不是《槍魅》,而是《第十一根紅布條》。因為我覺得麻子爺爺十分善良讓人感動。

  《第十一根紅布條》主要講了主人公麻子爺爺救人的故事。從前,村子里沒有醫生,但經常有小孩落水。所以當地就有個方法,把孩子抱到牛上讓牛圍着打穀場跑幾圈,就會“哇啦”一聲哭出來,獲救的家人就會送麻子爺爺和獨角牛一條紅布條。那時麻子爺爺是位英雄。自從村子里有個醫生后,麻子爺爺和那獨角牛漸漸被人忘卻了。突然有一天,一個叫亮仔的小男孩落水了,而醫生又去城裡了,人們過了好一會兒終於想到了麻子爺爺和那頭獨角牛。麻子爺爺知道后。他盡全力的奔跑,居然跑出了年輕人一般的速度,救活了亮仔,可麻子爺爺卻因此去世,而獨角牛也追隨主人去了。後來村民在麻子爺爺身上發現了一個小包,總共有十根紅布條,也就是說加上亮仔,他總共救了十一個鮮紅的小生命。

  我被麻子爺爺給感動了,雖然他長得難看冷漠,卻十分善良。我也為麻子爺爺打抱不平,他以前救過十個小孩,應該讓人刻骨銘心,卻一直被別人給淡忘,可見現在的人是多麼自私自利,多麼忘恩負義,多麼追求名利,我長大后不要做這樣的人。

  我覺得麻子爺爺的一生是輝煌的,因為在最後,他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亮仔的平安,所以麻子爺爺沒有死,他一直活在人心裡。我長大要做麻子爺爺那樣為社會默默奉獻的人,就像雷鋒叔叔一樣。雷鋒叔叔雖然23歲就去世了,可是卻做了很多好事,當地就有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長大后,我也要像麻子爺爺和雷鋒叔叔一樣善良,善於幫助他人。

  五(八)班 孫宇翔

您正在瀏覽: 《第十一根紅布條》讀後感
網友評論
《第十一根紅布條》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