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練好口才的第一本書》讀後感

《練好口才的第一本書》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練好口才的第一本書》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開學第一課 守住第一次 新春第一課

  《練好口才的第一本書》讀後感

  ———微笑的好處卡耐基說過:"一個人的成功,15%靠技術知識,85%靠口才藝術。無論職場、商場,還是交際場,口才都是一個人成功的關鍵因素。"而《練好口才的第一本書》這本書的主要目的,就是在短時間內提高你的口才能力,讓你成為一個會說話、受歡迎的人!

  《練好口才的第一本書》作者殷亞敏通過自己三十年的研究,找到了最簡單、最有效的溝通方法:好臉,好話。好臉,就是微笑;好話,就是誇獎。掌握了這兩好,與人溝通一通百通。這本書具備三大特點:第一,接地氣:中國語境下使用最多的語言溝通技巧;第二,易練習:經過實戰檢驗的完美訓練方法;第三,最實用:一看就會練,一練就有效。只要打開這本書讀一讀,根據書中的訓練方法和技巧抽空練一練,奇迹或許就會在你身上發生。殷亞敏指出:練口才是先練筆再到說,先出手成章再到出口成章,一語驚醒夢中人,還提倡多背誦,任何語言都是靠背誦習來的,別無他法,只有背的東西多了,內化成自己的語言才能厚積薄發,出口成章,感謝作者,給我帶來了真正練口才的理念和方法。

  殷亞敏在書中第一章中強調了講好話必須先學會面帶微笑,書中出示了王石的兩張照片一張是嚴肅的,一張是面帶微笑的,從中我們感受到微笑才有魅力,才能吸引觀眾。星雲大師曾說:"一束鮮花不如一個微笑;微笑是世界上最美麗的色彩。當你站在台上,尚未開口就先面帶微笑時,就已經展示出了你的魅力,吸引了觀眾的眼球。正如雨果所說:"微笑就是陽光,它能消除人們臉上的冬色。"這就是微笑讓人悅目。2、微笑讓人悅耳,接線員總是微笑着對顧客講話,我們聽到甜美的聲音不管有什麼不愉快總是心裡會莫名的愉悅起來,因為微笑時聲音總是變得好聽,從聽覺上吸引人。3、微笑還可以讓人悅心、讓人自信。在與人溝通時微笑可以給自己帶來六大好處:好聲音、好頭腦、好身體、好人緣、好運氣、好氣場。

  微笑代表着對對方的肯定,所以能給對方帶來自信。也能給自己帶來好運。著名留學專家高燕定從他女兒高倩5歲那一年起,就經常反反覆復地對她說:"哈佛是世界上最好的大學,你一定要上哈佛!""好好學習,以後上哈佛!""上哈佛!爸爸希望你上哈佛,你一定要上哈佛!哈佛畢業后當律師!"

  高倩當時還小,聽不懂這些話,但高燕定不管這麼多。他認為,應該從孩子小的時候起就給她灌輸這種夢想,反覆強調哈佛的了不起之處,讓哈佛深入她的意識深處,讓她時時刻刻想着上哈佛。如果等她成了年再鼓勵她上哈佛、當律師,那就遲了,她不會聽。

  1989年,高燕定和朋友一起旅遊時,特意帶着高倩去了哈佛一趟,想讓女兒受到哈佛的熏陶,鼓勵她立下讀哈佛的志向。進了哈佛之後,他們去了行政樓,樓前立着哈佛先生高大的銅像,高倩嚷嚷着要跟哈佛先生的銅像合影,很多大人都開玩笑說她站在高大的塑像前顯得太小了,還是不要合影了。高倩這時7歲,但人小志不小,她深信自己將來一定能上哈佛,昂首挺胸地說:"得了,別看我現在小,再過10年來哈佛讀書就不小了!"一聽這話,其他大人都覺得這孩子口氣太大了,哄堂大笑,只有高燕定對她露出讚許的微笑。旁人笑話自己不要緊,父親的微笑讓高倩更加堅定了上哈佛的志向。高倩10歲生日那一天,高燕定舉着攝像機給她錄像時,讓她說出自己的願望,她開口就是:"我要上哈佛,我要成為一名律師……我肯定,我行!"高倩的語氣堅定,眼神堅毅,讓高燕定深感欣慰,他知道自己對女兒的栽培已經見效了。當別人對孩子信心不足時,用微笑給她肯定,為她打氣,一定能帶給她動力,讓她奮勇向前,向著夢想努力。

  書中第二章給我們列舉了好話的十二種講法,常言說:"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好話就是讓人聽了高興的話、有益於人的話、如稱讚人們奮進向上、教育兒女孝親尊師……總之,能給人帶來正能量的話就是好話。

  《練好口才的第一本書》真是一本好書, 照着練一次,受用一輩子!只要打開這本書讀一讀,根據書中的訓練方法和技巧抽空練一練,奇迹或許就會在你身上發生!

您正在瀏覽: 《練好口才的第一本書》讀後感
網友評論
《練好口才的第一本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