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雪域豹影》讀後感--善良與幸福

《雪域豹影》讀後感--善良與幸福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雪域豹影》讀後感--善良與幸福 標籤:春晚觀后感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雪域豹影》讀後感--善良與幸福

  我讀了《雪域豹影》這本書後,感受到泥雪滾是一個好后爸,而且這一生也只能做一個后爸了。

  此作品講述了母親阿燦霞一個人撫養四隻幼豹的成長經歷,在阿燦霞招贅花月亮的時候,花月亮咬死了阿燦霞的四女兒麻老四,對這件事阿燦霞一直耿耿於懷。阿燦霞也招贅過其他的雄雪豹,但雄雪豹中沒有一個願意撫養與自己血液不匹配的幼豹。偶然的一次,阿燦霞遇到了一個窩囊廢——泥雪滾,無論阿燦霞怎麼罵它,它都很樂意。真拿它沒辦法,後來,兩人經歷了很多事情,如:在狂風驟雨中,泥雪滾用自己瘦小的身體將銀老二護在自己的腹下;在兇險的沼澤里,泥雪滾毅然跳入泥潭將白老大拖出泥潭;在花老三奄奄一息的時候,泥雪滾鋌而走險深入豺群捕獵,九死一生……

  在這本書中,我最喜歡泥雪滾,雖然它衰老而醜陋,但它卻有一顆金子般的心,它平凡而瘦弱,卻創造了自然的奇迹,我也很同情泥雪滾。本以為歷盡艱辛將迎來幸福,然而等待它的卻是命運的又一次捉弄……

  讀了這本書後,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人要善良,人不一定要撫養自己的親身骨肉才會幸福。快樂。只要一個人有耐心,真心和恆心,不管是為誰的孩子付出都會幸福。快樂的。

您正在瀏覽: 《雪域豹影》讀後感--善良與幸福
網友評論
《雪域豹影》讀後感--善良與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