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雪柿子》讀後感

《雪柿子》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雪柿子》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雪柿子》讀後感

  暑假裡我買了一本《雪柿子》的書,這本書的作者是當代著名作家、評論家----曹文軒,他的主要作品有:《憂鬱的田園》、《根鳥》、《紅瓦》、《山羊不吃天堂草》、《草房子》等。

  書中八個小故事,我對《雪柿子》感受最深,這個故事講述了一個小山村,由於乾旱,莊稼顆粒無收,在嚴寒的冬季,各家各戶都沒有吃的了,樹上、河裡、地下能吃的都吃完了,人瘦了、狗瘦了、什麼都瘦了,偶爾會有餓死的小鳥從天上掉下來,可是太瘦啦,只剩下了骨頭。有一點食物的人家一天只能喝一頓稀粥。後來樹魚和小夥伴們發現了一棵柿子樹,結了36個柿子,但他們為了大家都沒有摘樹上的柿子吃,餓了就看着樹上的柿子,就靠着這唯一的希望渡過了一個冬天。故事中最感人的是樹魚實在太餓了,很想去摘一個柿子,但樹魚發現桐子早已經在樹下了,樹魚就對桐子說:你摘一隻吃吧。桐子卻說:我不餓。然後兩個人一起在樹下哭了。讓我感動的是:明明他們都餓極了、都特別想吃一個柿子。但是為了大家,都忍受着飢餓,忍住了柿子的誘惑。但當丘石兒和父母為了活下去要去西方乞討的時候,夥伴們卻摘了一個柿子交給了丘石兒……這都充分體現了樹魚等小夥伴們的純真善良,體現了面對飢餓柿子樹給他們帶來了巨大希望……

  樹魚等小夥伴們的生活環境和生活條件和我們現在的生活環境相比:衣食無憂、飯來張口、衣來伸手,還有漂亮的玩具。哪有過他們那樣的災難啊。所以,我們更應該珍惜現在的生活條件,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王一森

您正在瀏覽: 《雪柿子》讀後感
網友評論
《雪柿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