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單臂猿的末日讀後感

單臂猿的末日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單臂猿的末日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單臂猿的末日讀後感

  俗話說,打鐵全靠自身硬。人生的道路艱難漫長,要想走得長久。讓人家攙着你,是絕對行不通的。還得需要自己咬緊牙關,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的走下去。而《單臂猿的末日》告訴我們的,就是這個道理。

  飼養員——老莫,一次打掃長臂猿籠舍的時候。不小心把一隻小猿的左臂踩斷了。小猿雖然活了下來,但卻成了單臂猿。

  單臂猿因為殘疾,經常被別的猿欺負。老莫很內疚,便處處護着它。只要有猿欺負它,老莫就會揍它們一頓。相反有猿對它好,老莫便會給它們食物。在老莫的幫助下,單臂猿在眾猿之中的地位越來越高。

  好景不長,老莫坐車外出時出車禍死了。接替老莫的小夥子不知道單臂猿和老莫之間的關係。單臂猿沒了靠山,半個多月後,單臂猿死了。

  看來:要想自己光彩奪目,還是要靠自身發光;依靠外來光源照射,雖然也能閃閃發亮,但是時間維持不長,一旦外來光源熄滅,你便會陷入黑暗中。誠然,有外力相助,能使你披荊斬棘,事半功倍。但若你因有外力相助,而鬆懈了自己的努力。變得開始依賴於外力,把命運押在別人身上。總有一天你會發現,外力悄然離你而去,而你卻在困境之中。

  讀完這個故事,我明白了:要想成功,還是得需要自己的努力啊!

您正在瀏覽: 單臂猿的末日讀後感
網友評論
單臂猿的末日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