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閃着淚光的決定讀後感800字

閃着淚光的決定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閃着淚光的決定讀後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閃着淚光的決定讀後感

  “一個孩子,如果不曾為一件特別想做的事,一個特別想珍惜的人認真過努力過,就不能算是真正的長大了!”這是《閃着淚光的決定》的導語,這句導語引起了我極大的興趣,我總是認為我已經長大,可爸爸媽媽卻總是笑着搖頭,那怎樣才算真正的長大,也許這本書會給我答案。於是,我翻開了第一頁。

  這本書的主人公叫悟那,當悟那還是瓶子妹妹時,遇到了大象哥哥,一對被囚禁在病房裡的孩子互相加油,每天努力的活下去。可是大象哥哥有一天突然消失,留下了一本圖畫書《長發姑娘》,並把自己的醫藥費留給悟那。幸運康復的悟那抱着希望,耐心、漫長地等待。直到有一天,“大象哥哥”忽然現身,瓶子妹妹終於明白了一切,作出了一個閃着淚光的決定:剪掉長發,剪掉傷心的繩索,給自己一雙翅膀,飛向燦爛的明天。

  作者利用輕巧簡單透徹又幽默的故事體現出這份沉甸甸的對生命的萬分熱愛。讀這本書的時候,我有好幾次留下了眼淚,但是這些眼淚中,有喜悅,有悲傷,有希望,有感恩。是啊,我們要珍惜生命,沒有了生命,那一切還有什麼意義?還記得杏林子在《生命生命》中說過:“雖然生命短暫,但是,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珍惜生命,決不讓它白白流失,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大象哥哥做出了作出了一個屬於男子漢的“正確、高貴和美好”的決定,拯救了悟那,體現了生命的價值。原來生命真的是那樣奇妙的一份禮物,要付出無數的愛才能成全那種美妙和燦爛!

  故事的最後,悟那終於明白了:生命就是一份奇妙的禮物,而自己就是大象哥哥送出的生命禮物,她要把自己每天都快樂地打包!不再把自己關進鐵塔,讓自己自由自在地飛翔。

  我們要懂得珍惜,珍惜眼前的一切。就像悟那留長發只是為了紀念大象哥哥,這隻會讓她傷心欲絕,因為不管她怎麼想念,大象哥哥也不會回來的。後來她剪了長發重新過着自己的新生活,得到同班同學的更多喜愛,也得到了許多朋友,這樣的生活才快樂。想想自己經常為了一些事後悔,不開心,這又何必呢?吸取經驗教訓,讓我們大步向前走!打包快樂,讓自己自由自在的飛翔!付出我們的愛,讓生命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生命是因為快樂而精彩。所以,我要多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令自己快樂,並且用快樂、樂觀的態度去對待父母給我的這份奇妙而珍貴的禮物——生命,還要向書中的女主人公悟那那樣,學會跟自己難過的心情講和,從難過的世界里走出來。我從現在開始,要感恩父母,珍惜生命,保持開朗、活潑的心態,讓快樂洋溢在心中,讓生命充滿快樂!

  這本書,還教給我要會付出,要遵守承諾,要為一件特別想做的事,一個特別想珍惜的人好好地努力,如同書中開頭寫着那樣。仔細想想,我有為什麼人認真過?努力過?回答是:沒有。每天父母為我的衣食住行操心,我從不知感恩,反而經常提些不合理的要求;每天父母為我的學習成績着急,我卻從不領情,反而有些不厭其煩;對於父母的諄諄教導,反覆叮嚀,我往往是隨口答應,敷衍了事,何曾真正的信守過承諾?而對於父母的付出接受的心安理得。那麼,我是不是真正的長大了呢?當然不是。現在的我,一直過着讓別人為我付出,我卻理所當然的生活。我沒經歷過大的挫折,沒有經歷悟那那樣生與死的考驗,但這本書卻讓我們在故事中明白愛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在成長過程中學會愛和珍惜被愛,同時努力的去付出愛,這樣才能使我們成長的腳步更踏實!我認清了自己,也做出了一個閃着淚光的決定:從今天起,我要像悟那那樣,真正的為一件特別想做的事,一個特別想珍惜的人好好地認真過努力過。

  我相信,我做到的那一天,我也就真正的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閃着淚光的決定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閃着淚光的決定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