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邱少雲英雄故事讀後感

邱少雲英雄故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邱少雲英雄故事讀後感(一)

  今天,我做完作業后,閑得無聊,便拿起語文書看了起來,不一會兒,《我的戰友邱少雲》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

  這篇文章記敘了邱少雲從隱蔽潛伏到在烈火中獻身的過程,通過描寫我的內心活動以及邱少雲的外表來說明邱少雲當時的心情。從中讚揚了邱少雲自自覺遵守紀律,捨己為人高尚品格。

  是的,邱少雲是一個自覺遵守紀律的好戰士。邱少雲從天還沒亮就開始潛伏,在這幾個鐘頭裡,他一動也不動趴在草里,就邊咳嗽一聲或蜷一下腿也沒有試過,這樣需要多大毅力啊!一直到火燒在身上,如果是別人,早已保住自己的性命逃之夭夭了。但我們的志願軍叔叔邱少雲卻沒有這樣做,他為了整個班,整個潛伏部隊,自覺遵守紀律。烈火在他身上整整折磨了半個鐘頭,他也沒有挪動過一寸地方,發出一聲呻呤。

  看着邱少雲,想想我自己和邱少雲是天淵之別啊。頓時,我感到臉上一陣發熱,心狂跳着。這不是慚愧的表現嗎?是啊!平時,我做事常三分鐘熱度,有時覺得困難就退縮。有時,遇到學飛的難題,想了一會兒,就放棄了,扔在一旁。有時,我在學校里常和同學開玩笑,記得五年級時,在課堂上,旁邊的同學說出一些笑話,我不禁地哈哈大笑,不一會兒,我發現老師的目光落在我的身上,嚇得我直冒冷汗,頓時面紅耳赤。

  讀了《我的戰友邱少雲》,我知道一位在戰場上英勇獻身的戰士邱少雲的事迹。同時,我也覺察到自己和戰士的差別。邱少雲,這位偉大的戰士是我們小學生的榜樣。我們要學習邱少雲叔叔自覺遵守紀律的精神。

  邱少雲英雄故事讀後感(二)

  邱少雲叔叔,大家都非常熟悉。他在奪391高地時,烈火燒到他身上已嚴重威脅着他的生命,那時,他只要跳出來就地打幾個滾,就可以把火滅掉。但是,這樣整個潛伏部隊就要付出巨大的代價,許多戰士都有可能喪生在敵人炮火之下,為了勝利,邱少雲烈士沒有這樣做。這個偉大的戰士以驚人的毅力忍着,直到最後一息也沒挪動一寸地方,發出一聲呻吟。

  讀完了這篇文章,我對邱少雲烈士肅然起敬,想想自己連上課40分鐘也熬不住,和同學講話,做小動作,畫畫,深感慚愧,我的臉不覺紅了。

  記得有一次,我和同學講話,不料被老師發現了,批評了一頓,還罰抄了一遍書。我心裡一百二十個不服氣,嘴裡還嘀咕:抄就抄,有什麼希奇,有的同學不是也在講話,為什麼只罰我一個呢?現在想想真慚愧啊!我是班幹部,不以身作則,還只看到同學們的缺點。如果我遇到邱少雲那種場面,燃燒彈還沒燒到我身上,就得爬起來跑了。如果叫我上前線打仗,給我潛伏任務,恐怕不要10分鐘就得暴露,部隊就會受到巨大的損失。這樣,能做好事嗎?

  我要向邱少雲叔叔學習:他在烈火纏身的情況下,為了勝利,到生命最後一息也沒有動;我也應該在上課40分鐘專心聽講,自覺遵守紀律。今天好好學習,明天為建設四化做貢獻。

  邱少雲英雄故事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邱少雲英雄事迹》,主人公的捨死忘生的英雄氣節令我深深感動。

  1952年,在抗美援朝的一次戰鬥中,邱少雲同志為了不暴露目標,嚴守潛伏紀律,忍住烈火燒身的劇痛,為了整個連隊戰略布署,為了打敗敵人,他像一塊巨石紋絲不動,任憑烈火焚身,直至壯烈犧牲。

  在整個過程中,我們看到了:他沒有絲毫猶豫,對死亡沒有懼怕,以自己的生命作代價表達了對祖國和人民的熱愛。他的英雄壯舉激勵着一代又一代人,他那勇敢頑強、視死如歸的精神,也深深地打動了我。

  我在想,在那一刻,他的腦海里究竟在想什麼呢?他是父母的兒子,他有至親的家人,誰不願擁有鮮活的生命,誰不願享受人生的幸福,但他卻選擇了死亡。我想:那一刻,他心中也許想到了親人的叮嚀,也許想到了過去幸福的時光。那一刻,他也許想到了美好的祖國河山,也許想到了同胞兄弟的殷殷熱望。那一刻,也許他想,他只是執行了一個戰士應該執行的命令,死亡只是戰鬥中的平常。但那一刻,他一定心甘情願、無怨無悔,他一定深深愛着每一個同胞弟兄,並期待着、滿足着他們幸福的未來。

  邱少雲同志沒有犧牲在炮聲隆隆、槍林彈雨、與敵人刺刀相向的戰鬥現場,沒有象董存瑞同志那樣手持炸藥包在驚天動地的爆炸聲中與敵人同歸於盡,也沒有在戰友的注視下,沖入敵方陣地用胸膛堵住敵人槍口的悲壯。如果戰友沒有發現他,他也許在誰也沒有覺察的情況下悄無聲息地死亡,而成為一個默默無聞的無名英雄。而正是無數個邱少雲,無數個無名英雄的鮮血換來我們今天幸福的生活。

  如今,我們沐浴着和煦的春風,學習生活,歡聲笑語,看陽光映照五星紅旗,看彩霞染紅萬里河山,小朋友學科學,學本領,各行各業的人們精神百倍,建設祖國。我們的國家欣欣向榮,我們的家園和諧美麗。

  在此,我們要再一次向邱少雲們致敬,他們不只是自己父母的兒子,他們是祖國人民的好兒子,他們是中國共產黨的好兒子,祖國因曾經擁有他們而無比驕傲,他們將在戰火中永生!

您正在瀏覽: 邱少雲英雄故事讀後感
網友評論
邱少雲英雄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