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同學相聚有感

同學相聚有感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得得9

  同學相聚有感

  曾記得,在我們青春年少時期,是那樣的熱情洋溢,豪情萬丈;我們奮力拚搏爭榮譽;我們埋頭苦讀修人生。我們曾一起渴求知識、增長智慧、憧憬未來。回牟那一年的夏天,大多數的同學畢業匆匆離去,也許還來不及道聲祝福的話語,也許來不及說聲離別贈言。曾經的同學也開始各奔東西,我們的聯繫幾乎斷了音訊。從此,各自踏上了不同的人生道路。後來,聽說有的繼續升高中,有的穿上了軍裝走進了軍營,有的走上了各行各列的工作崗位……這麼些年來,走在人生的路上,我們都經歷了許多風風雨雨,可以肯定的是,為了理想我們都在努力,生活讓我們懂得很多,希望是我們不斷前行的指路明燈,逆境讓我們學會了堅強,成功讓我們更加懂得珍惜,歲月讓我們都不再年輕,歲月積澱了太沉的思念。而今,也許你是一位官員,也許你是一位商人老闆,也許你是一位功成名就的教授、記者,也許你是一名普通的工人、市民,也許你的家庭還不富裕,也許你的生活還不如意……也許,有許多許多的也許,這些真的不重要,人生只是個過程,重要的是當時光着腳步而走了四十年時光,如今還能相聚在一起,那是給我們的人生記下了一個永生難忘的一個里程碑。想想曾經的我們,那麼多青春年少,那麼多快樂時光,現在都一去不復返。人生難得有幾個如此知己,遇見你們是我一輩子的幸福,無論今後我身在哪個角落,我的心永遠在惦記着你們。

  如今你們肯定在新的環境里認識新的朋友了,有新的交友圈了,漸漸地不再和以前的朋友聯繫了,開始有好朋友轉變成陌生人了。有時候,有些人不需要說再見,就已經離開了;有時候,有些事不用開口也明白;有時候,有些路不會走也要變長。那些人,那些事,那些路,只是那些,只是那時候,已是過往總是望着天空發獃,那些說好不分開的朋友不在了……轉身陌路熟悉的,安靜了安靜的,離開了離開的,陌生了曾經的那些好朋友,幾乎都不聯繫了。說好了做永遠的好朋友,你們還記得嗎?在意太多的朋友,變得沒了自我,最後總是把自己丟棄在無人的荒島上,自己療傷。不願流露太多悲傷,於是安靜總是望着手機,看着通訊錄里沒有那些曾經熟悉的名字,莫名的想起一個人,卻再也不知道他(她)們電話和信息,不願劃破這份沉默。只是默默的想念那些給過我曾經的印象。雖然離開了卻還是在默默的尋覓着,雖然陌生了卻還是想念着。

  曾經激勵的銘記於心,曾經陪伴過的歲月緬懷有你們的溫暖。我會永遠記得你們。也許是我的安靜讓我們陌生了,也許是我的離開讓我們陌生了,也許是我的沉默讓我們不再聯繫了……也許,那些也許,只是因為我……可是我是個倔強的男人,喜歡念舊。你的離開,只會讓我更沉默,只會讓我更加想念你,因為有你所以很好。祝你們幸福……不知道你們還會不會想起我,或許早就把我給遺忘了。

  珍惜身邊的每一份友情,無論它是不是已經過去,無論它會不會有將來。也許不會天長地久,也許會淡忘,也許會疏遠,但卻從來都不應該遺忘。它是一粒種子,珍惜了,就會在你的心裡萌芽,抽葉,開花,直至結果。而那種綻放時的清香也將伴你前行一生一世……

  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就是四十年。如果說,四十年前我們共同度過了從小學到初中幾年的美好時光,不僅收穫了學業,更收穫了真摯純潔的友誼。那麼,四十年來,我們經歷了命運的選擇和考驗,有坎坷和磨難,也有成就和輝煌。我們有的雖然相距較遠,但我們的心卻永遠相連,我們有的雖然平時聯繫較少,但同學之間的情誼卻沒有間斷。哪怕是只有一個電話、一條信息、一聲問候,都無不飽含着同學的真情。四十年後如梭的歲月把我們推到了淡然處之的年歲,如今的我們少了一些輕狂多了一些成熟,少了一些浮躁多了一些沉穩,我們肩上挑滿了對家庭、對社會、對事業的重擔。今天,我們相聚在此時此刻,讓我們忘記身上的職位和光環,讓我們拋開人生的成敗和尊卑,靜靜地坐在一起,盡情地回味當年那美好的青春和如歌的歲月。

  四十年的光陰,彈子一揮間,彷彿一切又回到了昨天。四十年啦!人生又有多少個四十年呢?同學相見,分外親切。同學是不解的緣,同學是無欲的愛,我們是今生永遠的同學!正是因為有了同學這份濃濃的念想和延續多年的情緣,相知無遠近,萬里尚為鄰。願今天的同學們,將成為2013年我們同學們再續友情的新開始,成為我們增進感情的新橋樑,成為我們相幫相助、團結團聚的新起點。讓我們的同窗之情,如杯中美酒,時間越長越醇厚;讓我們的友情之水,跨越時間和空間,超越地域和凡俗,源源不斷,永不枯竭。同學有緣,友情一直到永遠。

  最後,真誠地祝願,我們尊敬的老師和同學們在今後的日子裡,年年平安、歲歲如意!家庭和美、幸福永遠!

您正在瀏覽: 同學相聚有感
網友評論
同學相聚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