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老同學聚會感言

老同學聚會感言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篇一:老同學聚會感言

  年前,臘月二十七,我邀了幾位老同學,在飯店聚了一次,做為提前過年問候吧!席間,大家邊吃邊喝邊聊,格外高興,氣氛特好,特別是大家看了我那本厚厚的同學影集后,感慨之情,溢於言表,是許多年沒有見到的了,實為難得。

  我們這些老同學,都是57年鐵路運校畢業來到江西的,至今已經足足53年了,半個多世紀呀!南昌,是我們同班同學集聚最多的地方,許多時候我自稱南昌是我的第二故鄉,一點也不過分,是很貼切的。原來我班在南昌將近有10人之多,後來有幾位先後調回北方老家,剩下我們六位在這裡紮下了根,而且是深深地紮下了根,家家都是三代同堂。現如今,我們六人中,年齡最小的貴珍(女人名字實際是男的),也享受到免費乘車待遇了(南昌市年滿70歲可免費乘坐公交車),最大的如恭大哥已近80高齡了,其中一位女同學小馬,兩年前不幸去世,小馬曾是一位美麗、善良、樂觀,和藹可親,與同學聯繫最多,和同學相處最好的一位同學,她的離去使我們都很難過,都很懷念……

  有時候我在想,也許是北方人大都不善交往的習性,也許是沒有人牽頭,或是其他什麼原因,造成彼此來往如此之少?無形中疏遠了許多。細想起來,也許或多或少有這方面的因素,但絕不全是。

  我這個人,屬於性情中人的那一種,雖說不太善交往,卻比較的有懷舊情結,我們這些幾乎全是北方來的學友,同窗三載,又一起來到了南方,還是同一座城市,風風雨雨一呆就是數十載,多麼難得,多麼不易,多麼有緣分呀!既然有着如此深的淵源和友情,無論有多少理由,是何種原因,眼前這種狀況是很不應該的,也是很不正常的。要說在退休之前,大家都忙於工作,打理家務,顧不上交往,倒有情可原。然而,如今都已退休多年,最短的也有十年了,孩子們都成家立業,再沒有‘忙’字可說了,可是原來的狀況依然沒有改變,沒有來往,不曾聚會,甚至不通電話,就是遇到逢年過節,也相差無幾。想起這些,我的心情就覺得不快。為了不讓這種現狀再繼續下去,儘快改變現狀,增加溝通,也許是沒人出面牽頭,那我就開個頭吧。於是就有了這次的聚會。

  其實,在南昌離退休的石家莊運校校友還有不少,基本上都是57年以前的老大哥,他們的年齡都比我們大,爭取在下一次聚會,一起參加就更好了。

  儘管當今在物慾橫流,金錢萬能的影響下,人情淡漠,‘事不關己高高掛起’已成為不少人的處世信條,但是我相信,同學校友之間真摯的,淳樸的,純潔的感情,是永遠不會改變的。

  篇二:老同學聚會感言

  多年不曾謀面的老同學相見,這是激動人心的時刻,心裡充滿了激動和喜悅。20幾年,只是一瞬間,再相聚,已過不惑之年,歲月的痕迹,使我們的同學友情 更深、更濃、更純、更美、更甜!

  光陰似箭轉眼20年過去了,但兒時純真的友情依然沒有忘卻,為純真友情的延續我們應經常團聚,共續友情,謀求發展 !也無論你高官,大款,老闆,同學之間沒有勢力相看,無論你我如何經歷滄桑世間。我們能歡聚在一起,因為我們是老同學才會有我們歡聚的今天!

  雖然同學們上學時候的樣子都在記憶中珍藏着,但最近聚會的時候,初次見到某位老同學,有時還是不能夠一下子認出來,這時腦子裡會極速搜索到珍藏多年前的記憶,之後就會感到那麼熟悉和親切,實際上各位老同學還是小時候那個樣子,尤其是神態好像一點也沒有變,歲月或多或少地在我們臉上留下些許痕迹,但內心的真誠卻沒有變化過! 在此,非常感謝世峨,麗君,殿峰……等等所有為老同學聚會傾注了極大熱情的人們,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為君故, 沉吟至今!任重道遠,大家共同努力吧!

  201*盼望那個時刻時日到來!願我們永遠是朋友,恭祝全體老同學萬事如意!

  篇三:老同學聚會感言

  十九年前我們為了夢想走進農大校園,四年後我們又為了信念而奔赴八方四面,光陰荏苒,星移斗轉,十五年後我們相擁相見,心中裝滿的是無盡的掛牽和思念。其情亦純,其景亦真,其言亦善。是什麼將我們從天南地北聚到一起?是什麼將我們遠隔千山萬水的心兒相連?

  學院已不是我們的學院,校園也不是過去的校園,裴德峰離我們那麼遙遠。走在堅硬的石板路上,腳下沒了泥土的鬆軟。高高的主樓,擋住了眺望遠山的視線。艷麗的花草不如故園松林下野花那樣讓人依戀。對於懷舊的情感,瀏覽新農大猶如參觀別人家的後花園。但我們對母校的懷念並沒改變,老師的話語絲絲入懷,同學的交談沁入心田,故園一十五載,滄海變桑田,母校的發展壯大無不叫人讚歎!

  聚會的日子記憶尤新,離別的時刻永難忘懷:圍桌而坐,促膝而談。推杯換盞,耳熱酒酣。狂歌一曲,舞步蹣跚。韶華將逝,激情無邊。師生同醉,今夜無眠。潔白的哈達飄過雪山,帶來“天堂”的祝願!它告訴我們幸福並不遙遠。

  掛在腮邊的淚水不要擦,讓它盡情地流吧,那是喜悅的淚花,它是那樣的晶瑩無限;握緊的雙手不要松,讓它盡情的握吧,那是留戀的體現,十指間流淌着無盡的思念;舉起的酒杯不要放,讓他盡情地喝吧,那是真情的流露,醉中把愛體驗。

  “相識十九年”,相憶十五年,“是什麼讓我們如此眷戀,是什麼讓我們淚掛腮邊”,“這淚水是思念” “讓我們心房猛顫 , ” “即便是哭 , 那也是喜急而泣” 是對“情感的禮讚”,相聚雖然太短,友誼地久天長,“讓我們互相祝願 : 願親愛的同學永遠幸福平安 ! ”

您正在瀏覽: 老同學聚會感言
網友評論
老同學聚會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