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特變電工工作心得體會

特變電工工作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特變電工工作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特變電工工作心得體會

  實習生活轉眼即逝,回顧那段日子,感觸很深,收穫頗多。這6個月里有領導和同事們的悉心關懷和指導,加上我自身的不懈努力地學習和鑽研,能勝任設備維修和管理的工作,是我的榮幸同時也能為公司的生產效率的提高做點事。

  我在部門指導老師的熱心指導下,積极參与部門日常維修技術的工作,把書本上學到的理論知識與實際工作內容相對照,用理論知識加深對實際工作的認識,用實際驗證所學的理論知識,努力積累維修工作中的經驗,讓自己更快更好的融入到了工作中去。

  記得2011年4月初,我步入特變電工已有一個月了,對設備維修的知識還只是個模糊的概念,每次看到這些大型設備時,腦袋一片空白,而我在書本上學的理論知識不知該如何運用,從何處找入口,心裡又急又慌又自嘆不如,只能默默的在旁邊看着師傅熟練的操作。後來,經過師傅的悉心引導,讓我逐漸的戰勝心中的恐慌,樹立了一面敢想敢為的旗幟。5月初的時候,師傅加強了對我的教育,先主要是維修各種機床,在維修之前,首先用電筆試電,即使電源已關閉,也要認為帶電,然後按照電氣線路查故障;後來主要是維修電焊機,對於電焊機主要以線路板為主,首先要查外圍的線路,接着一步一步往內部深入。對於這種思維,我努力學習,不懂就問,積極做好日常維修的筆記和總結,不再懼怕各種機床和行車的維修問題,基本上能解決一些常規的問題了,與此同時,也培養了我的一種團隊的意識,遇到解決不了的難題時,就問領導和同事們,經討論得到解決問題的方法。還有一次我清楚的記得那是星期天我加班,我和部分鉗工老師傅去油箱車間老噴漆房安裝提升電機,當我進去噴漆房時,我傻傻地看着那些設備,幾乎所有正在運行的設備上都鋪有一層厚厚的灰毯,心想能不能清理乾淨后再工作,還來不及我進行下步清理工作,忽然旁邊一位有鼓勁的老師傅說:"趕快進去吧,爭取早點完成。"恐怕沒時間想更多的逃避方法了,只有鼓足幹勁,踏實做事。和部門的老師傅做事,不知何來的幹勁,竟然忘記身處的環境和時間,等快要完成這次任務出來時,大家已經是滿頭大汗了,心想:終於做完了,當我要提腿就走時。一位老師傅說:"還沒做完呢,這麼急着走啊,難道還想下午接着來嗎?還要用萬用表測三相的電阻是否平衡?測電機的電流,看與實際結果是否相符,要把事情一次做好。"我怎麼又忘了呢?也許是我學校時沒養成好習慣,沒在意細節。但老師傅的一句話,提醒了我,教育了我,讓我感受到之前從未受到的觸動,也讓我對特變電工的選擇更加堅定。等事情終於告一段落後,大家都笑了,一個個都像化了妝似的,甚至都分不清誰是誰了,雖然這次任務比較簡單,但那種惡劣的環境卻在我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這些老員工發揚了特變電工的"特別能吃苦"的精神,同時也向年輕員工傳承了吃苦耐勞的宗旨,言傳身教。

  隨着公司的發展,規模不斷地壯大,新型設備數量也不斷增加,為了讓這些設備能夠正常的運轉,提高生產效率,我努力熟悉全廠的設備,先後在不同的車間實習,來提高我的維修技能,並學會了並努力成為了維修專機設備的主力軍。為了更好的了解設備情況,我翻閱了部門關於設備的資料,我驚訝於這些滿滿的數據,油箱車間竟然有150台電焊機,包括氣保焊、手工焊、數字焊機和埋弧焊,設備種類多而複雜,還有4台焊機機器人、2台火焰切割機、2台等離子切割機、掛噴線和一批數控機床等等,想要去摸透如此繁多的設備,緊靠以往的維修設備工作,甚至比登天還難,再加上我對新型設備的內部了解不夠深,更加難上加難。於是,我停下來,慢慢的思考,如果靠以往的維修設備為主,就忽略設備的維護和保養,是很難完成這項任務的,通過前後數據的對比,終於想到了解決暫時困境的良策,一方面定期檢查設備的運轉和出故障率情況,對使用電焊機的操作工做簡單的培訓;另一方面收集設備資料,提高自己的維修水平和能力,豐富維修設備的經驗。通過努力,以及部門領導和車間的員工積極配合,設備出故障率明顯降低,主要是氣保焊、數字焊機和數控機床的效果最佳,同時也讓我贏得更多的時間去深入焊接機器人和等離子切割機,這也更加證實了我的想法,我深信我會在維修專機設備做的更好,時間雖短,只要每天都在進步,我相信我會取的更大的成績。

  幾個月來,由於我在工作方面下了工夫,因此也深得公司領導的信任,把油箱車間的專機設備交與我管理,雖然我的經驗還不是很足,在理論水平、工作能力上還有待進一步的提高,但我有足夠的信心做好我的工作,讓自己更好地做好本職,服務公司。

  在今後我打算做好以下幾點來完善我的工作:

  一、做好實習期工作總結,繼續加強對公司各種制度和維修設備水平的學習,做到全面深入的了解公司的各種制度。

  二、以實踐帶動學習,全方位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在注重學習的同時狠抓實踐,在實踐中不斷學習知識,更深層的提高自己的技能。

  三、踏實做好本職工作。我將以更加積極的工作態度更加熱情的工作作風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在工作中任勞任怨,以一名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為公司的發展服好務。

您正在瀏覽: 特變電工工作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特變電工工作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