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微笑服務心得體會

微笑服務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微笑服務心得體會 標籤:為人民服務 軍訓心得

  篇一:微笑服務心得體會

  美學家認為世界萬物中人是最美的,而人的言行舉止中微笑是最美的。微笑,是一種美麗的心情;是一種堅強的意志;是一種人生的態度;是一座通向成功的橋樑。

  有人說,微笑很簡單,只要嘴角上翹就能做到。有人說,微笑很難,難在持之以恆天天做到。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如果能把一個甜美的微笑掛在臉上,那麼這個世界也將會更加美好。一個真誠的微笑,可以打動多少善良的人,贏得多少真誠;一抹自信微笑,可以征服全世界;一個溫暖的微笑可以點亮多少冷漠的心靈;那麼,不管是簡單還是艱難,微笑都應該成為我們每天工作和生活的的重要內容。

  可是,這麼美好的事物卻常常被我們不經意的忽略了。在日漸繁重的工作和不斷增加的工作、生活壓力之下,在社會對我們的要求越來越高之時,在年復一年,日復一日重複的生活、工作中,我們的激情逐漸減弱,我們忘記了怎樣保持微笑。就從現在開始吧,我們要時刻保持微笑,讓別人看到我們的微笑。真誠微笑是一種風格,微笑服務更是一種理念。

  就從這一刻開始,當我們迎接老朋友時,請微笑吧,微笑能使老朋友更信賴我們;當我們接待新朋友時,請你微笑吧,微笑能令新朋友迅速消除疑惑,接受我們;當我們與別人發生矛盾時,請微笑吧,微笑能撫平憤怒、化解矛盾,親切的微笑能使對方感激莫名而對我們肅然起敬!

  我們知道,人生並非坦途,我們也會有傷心,也會面對挫折,我們並不能時時刻刻保持好的心情。但是不管是為了自己,為了我們的朋友,還是為了我們工作,我們都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保持良好的心態,保持微笑,用微笑來回報生活,回報關心我們的朋友。地球上惟有微笑才會構造美的和平,他人的微笑導致理解,自我的微笑則是心靈的凈化劑,忘記微笑是一種嚴重的生命疾患。一個不會微笑的人可能擁有名譽、地位、金錢,但一定不會有內心的寧靜和真正的幸福。我們往往因成功而狂喜不己,或因挫折而痛不欲生,但是我們千萬不要將微笑遺忘,惟有微笑能使我們享受到生命底蘊的醇香,超越悲歡。

  微笑吧!微笑是清晨的一抹亮麗的陽光,微笑是雨後的絢麗的彩虹,微笑能凈化我們的心靈,寬廣我們的心胸。微笑吧,朋友,只是輕輕地牽動嘴角,我們的臉上就會帶着微微的笑意,捧出我們的熱情,真切地向朋友昭示誠信。

  你還等什麼,就從現在開始,從你我做起,讓別人看到我們的微笑!

  篇二:微笑服務心得體會

  自從上次經過“微笑禮儀培訓”以後,我的收穫特別多。對其中微笑服務理念“1+1=100,100-1=0”印象非常深刻,“一流的管理加一流的服務贏得司乘人員百分之百滿意”、“發揮團隊精神,必須十全十美,100個人裡面一個人做得不好影響整個團隊”。面對司機,自然的微笑會給人一種親切、和藹、熱情的感覺,根據多年的工作經驗,我體會到了一些微笑服務的經營法則。

  一、微笑服務的作用

  微笑服務可以使服務對象需求得到最大限度的滿足。能夠給服務對象以精神上、心理上的滿足。實踐證明,笑臉增友誼,微笑出效益。

  二、微笑要發自內心

  笑有很多種,要笑得親切、甜美、大方、得體,只有對服務對象尊敬和友善及對自己所從事工作的熱愛,才會笑容滿面地對待每一位顧客。

  三、微笑服務應當始終如一

  微笑服務作為工作規範,應貫穿在工作的全過程,顧客是“上帝”,我們在崗位上,應該把個人的一切煩惱、不安置於腦後,振作精神,微笑着為每一位賓客服務,要把學到的微笑禮儀應用到工作中去,不要把生活中的各種情緒帶到工作中,以實際行動,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用微笑去服務過往司乘人員,把工作做得更好。

  篇三:微笑服務心得體會

  微笑服務是從事高速公路等服務行業最起碼的職業要求,一般情況下,絕大多數被服務者是有所表示的或點頭示意、或回以相同的微笑,雙方都處在一種愜意的心情中,司乘人員身心愉快,收費人員親切有加,這自然是一種最理想的互動狀態,是司乘人員心中所要求的,也是我們所追求的,而它最核心內容就是微笑傳遞,微笑傳遞包括收費人員與司乘之間,收費人員與收費人員之間的微笑。

  一、收費人員與司乘之間

  有的收費人員發自內心的微笑,即微笑傳遞中的“傳”,就有了基礎,有了做好服務的首要條件,但如何讓對方再遞過來呢,有幾個問題要解決,一是看收費員的微笑是否從心底發出的,即“真誠微笑”,這一點常在高速公路走的司乘人員一眼便能洞察到,二是與微笑配套的服務要跟進。有的收費員很會微笑,讓人看上去很甜美,很受司乘人員的讚賞,但服務意識不強,服務水平不高,這也難以得到司乘人員持續的回應,久而久之,司乘甚至會產生出一個不好的看法,這個收費員只會傻笑,其它什麼也不會,回應也就慢慢由淡漠減至消失。

  二、收費員與收費員之間

  有車輛進站,當班收費人員除微笑服務外,其它收費人員應呼應當班收費人員的服務,以形成整個區域的微笑氛圍。有司乘人員對路線不熟悉,特別是本路段路標不清楚,有時個別司乘人員會報以質問埋怨,甚至發脾氣,時或收款過程中,當班收費員不便立刻回應時,用一種親切得體的語言和微笑通知其它收費員為其指路,一個微笑,一個示意,充分顯示一個團隊的整體服務風貌,司乘人員也會有所理解,至少氣氛可以得到很大程度的緩和,不再有不必要的爭執和磨擦。

  在國外有這樣的格言“微笑是沒有國界的語言”,我們窗口是收費窗口,可我們的微笑是不收費的,在炎熱的夏天,一個真誠的,發自內心的微笑能給來往的司乘人員帶來一陣涼爽的清風,在冬天,一個溫暖甜美的微笑能帶給司乘人員一縷燦爛的陽光,即使隔着窗,微笑拉近了我們與客戶的距離,消除了我們之間隔閡。試想,徜若窗內是一張冷若冰霜的臉,誰願意看你的臉色辦事,誰能對收費管理所留下美好的印象?,微笑服務是每一位收費人員共有的名片。

  請不要吝嗇你的微笑,因為“微笑”讓你我如此美麗。

  篇四:微笑服務心得體會

  當世界着名的旅店經營之王希爾頓在德克薩斯的第一家旅館經營中稍有成效時,他母親對其取得的成績卻不屑一顧。她指出,要使經營真正得到發展,只有掌握一種秘訣,這種秘訣簡單、易行,不花本錢卻又行之長久。希爾頓冥思苦想,終得其解。這秘訣不是別的就是微笑。他發現只有微笑才同時具備以上4個條件,且能發揮強大的功效。以後“微笑服務”就成了希爾頓旅館經營的一大特色。50多年來,希爾頓向服務人員問得最多的一句話就是“你今天對客人微笑了沒有?”

  作為我們金融企業,微笑服務像是一把神奇的鑰匙,可以打開心靈的幽宮,使它的光芒照耀了周圍的一切,給周圍的氣氛增添了溫暖。然而微笑服務又更像是天使的翅膀,讓我們在天空中遨遊,走在企業前端,與眾多強者站在紫禁之顛。微笑,並不僅僅是一種表情的展示,更重要的是與被服務對象作感情上的溝通和交流。當你向客戶微笑時,要表達的意思是:“歡迎您來到我們的信用社,我很高興為您服務。”微笑體現了這種良好的心境。而微笑服務並不意味着只是臉上掛笑,應是真誠的服務,試想一下,如果一個員工只會一味地微笑,而對客戶內心有什麼想法、有什麼要求一概不知,一概不問,那麼這種微笑又有什麼用呢?因此,微笑服務,還應有感情上的溝通和交流,只有這樣當你在服務和工作上出現疏忽時也會得到對方的諒解和包容。

  微笑服務同樣也是一種無形資產,並且蘊藏着商機。據報載,美國一位老太太在一家日雜店購買了許多商品后遇到了店老闆,老太太說:“我已經12年沒到你的店來了,12年前,我每周都要到你的店買東西。可是,有一天,一位店員滿臉冰霜,態度實在糟糕,所以我就到其他店購買商品了……”老闆聽完,趕快道歉。老太太走後,老闆算了一筆賬:如果老太太每周在店裡消費25美元,那麼,12年就是1.56萬美元,按照最保守的估算,他至少損失了1000美元,而這僅僅是因為缺少了一個微笑。由此可見微笑服務之重要。如果連起碼的微笑服務都做不到,又怎能得到廣大客戶和社會的信任與支持呢?只有真心服務群眾,把群眾當成自家人,你發出的微笑才會自然甜美,群眾才會買你的“微笑”。要向服務要效益,向服務要發展,真正為客戶創造一個溫馨、舒心的環境。微笑服務應該成為我們信用社員工甚至所有工薪人員的座右銘。

  服務中,遇到委屈是難免的,當遇到委屈時,我們同樣要用微笑來化解它。記得有一天,一個客戶拿了3萬元現金來開戶,當數到第三把時發現了一張百元假鈔,這時我告訴了她,她馬上要求我把假鈔還給她,我跟她說:我們收到假鈔必須沒收的,這時她非常生氣地說要把錢全部拿回頭不存了,還說了些難聽的話,面對他那憤怒的眼神,粗糙的話語,我們沒有生氣,還是面帶微笑耐心地向她解釋說:沒收假鈔是我們的職責,目的是為了更多的人不受假鈔的侵害,如果你不想假鈔再流向社會害人的話,請你配合我們的工作。最後她終於被我們的熱情感動了,另摸出了一百元湊足三萬元存了定期,並說:“你們信用社的服務太好了,還正規,我放心,下次我還到你們這來存錢。”經過這件事,讓我感覺微笑不僅是全世界通用的語言,還是一種無聲動人的音樂,更是人類一種高尚的表情,它永遠是生活里明亮的陽光。

  中國有句老話叫做“朱唇未啟笑先聞”,微笑着讚揚他人使對方感到你的誠心,微笑着批評他人使對方感到你的善意,微笑着拒絕他人使對方體諒你的難處。現在我們正在開展“標準基層行、社”創建工作,我們要從自我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加強自身的服務意識,讓每一位顧客都有“笑迎天下客,滿意在我家”的感覺,把微笑服務的優良傳統繼續傳承下去,讓“寶石花”般的笑容開遍祖國乃至世界各地,使最溫馨,最真誠,最優質的微笑服務,帶給我們最心愛的顧客。給信用社帶來更多的利潤與過硬的品牌形象,我堅信在不久的將來還會有更多感人的畫面出現在你們的眼前。

您正在瀏覽: 微笑服務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微笑服務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