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舊城改造拆遷工作心得體會

舊城改造拆遷工作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舊城改造拆遷工作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很多地方在加快城市化進程、發展城市經濟的過程中,都要進行舊城改造。舊城改造能否順利推行,就看拆遷工作能否順利開展。拆遷牽扯廣泛、會遇到各種繁雜的矛盾和不可預料的困難。心中裝着群眾的利益,帶着感情搞拆遷是破解矛盾和困難的一把利器。

  帶着感情搞拆遷,就要堅持“以人為本”。舊城改造是城市和經濟發展的需要,意義重大,但群眾利益無小事。拆遷工作中要樹立以人為本的思想,決不能在拆遷中侵害居民利益,決不能用損害群眾利益的方式搞建設。 要增強對人民群眾的感情,時刻想着群眾,做到和人民群眾心連心。“拆”字寫在誰家的牆上,誰家平靜的生活都會掀起漣漪,拆遷對於群眾來說,要承受精神和物質上的雙重壓力。所以會碰到哭的、鬧的、打的、罵的,這時不能趾高氣揚的要他們舍小家為大家,要能夠換位思考,為群眾考慮,維護群眾的合法利益。

  帶着感情搞拆遷,必須注意工作方法。這些年有些地方基層政府和工作人員在拆遷中暴力執法、野蠻執法。在拆遷工作中一定要引以為戒,做到政策公開、紀律嚴明,工作方法和風細雨。這樣,老百姓就會感到政府是有原則的,是靠得住的,老百姓就會放心,就會擁護和信賴政府,事情就能夠一順百順。

  帶着感情搞拆遷,還要着力解除群眾的後顧之憂。要把對群眾的深厚感情溶解在思想意識里,貫穿到各個環節中去。不是一“拆”了之,要讓群眾有處可去。可以採取發布房產信息、舉辦房產交易大會等多種措施做好安置工作。特別要妥善解決中低收入戶的住房困難,力爭讓他們能住上稱心房,拆遷戶中若有無依無靠的鰥寡老人和孤兒,各部門更應該傾情相助。

  帶着對老百姓深厚的感情搞拆遷,老百姓就會給我們理解與信任。感情密切了,人心順了,自然會煥發出無窮的創造力,再大的困難也能克服,再難的工作也就不難做了 。

您正在瀏覽: 舊城改造拆遷工作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舊城改造拆遷工作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