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工作組駐社區工作心得體會

工作組駐社區工作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工作組駐社區工作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相互學習 紮實推進

  ——古南工作組駐社區有感

  時光荏苒如白駒過隙。自今年2月25日進入古南社區開展"訪惠聚"工作至今,已有9個月有餘。在下社區深入基層的日子裡,我們的組長就是工作組的精神領袖。在組長的帶領下,工作組成員之間相互學習,積極踐行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的"訪惠聚"工作主題,通過細緻走訪、認真傾聽、耐心引導和真心幫扶,拉近了黨和政府同各族群眾的距離,贏得了廣大社區居民的認可和讚許。

  我們的組長是一名有着30年工作經驗的機關幹部,來到社區之後她很快就融入了社區工作人員和社區居民之中。每天的晨會她都會重複同一句話,"哪位關愛聯絡員今天要入戶,別忘了帶上我們工作組".組長的積極主動和認真負責不僅是工作組其他兩名成員的榜樣,同時也激勵着每一位社區工作者。就業是最大的民生,就業問題處理的好不好直接關乎群眾對政府的滿意程度。在組長的提議下我們建立了未就業人員信息台賬,凡是有居民來到社區希望找工作,蔡組長總是耐心傾聽每一位求職者的訴求,詳細了解其個人情況,認真記錄在未就業人員信息台賬上,之後便開始了有得放矢的就業推薦。針對社區未就業人員的具體情況,工作組制訂了旨在讓失業人員重新走上工作崗位的"靶向療法".組長親自將求職者的個人情況和招聘崗位的要求進行匹配,並打電話給用人單位,仔細介紹社區未就業人員的具體情況,努力向用人單位推薦每一位求職者。有時實在忙不過來,就會將推薦就業崗位的"任務"交給工作組其他成員,忙完之後便會詢問推薦的具體情況。經過大半年的努力,古南工作組已經幫助社區10名失業人員成功就業。然而,我們的工作還沒有徹底完成,在求職者走上工作崗位之後,組長也會不定時主動打電話給他們,詢問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幫助他們儘快適應新的工作和生活。

  深秋的10月,天氣漸漸轉涼。而古南社區也迎來了三年一度的居委會換屆選舉。由於社區工作人員存在崗位空缺,古南居委會下轄的西雁小區暫無關愛聯絡員。因此,工作組組長主動要求由工作組承擔西雁小區關愛聯絡員的職責,負責換屆選舉宣傳和選票發放工作。因為西雁小區居民多位在職人員,工作時間大多無人在家,所以工作組的入戶工作只能選在居民下班之後。晚上8點,本是人們的晚餐時間,而古南工作組的入戶工作才剛剛開始。每到一戶居民家中,組長都親自宣傳居委會換屆工作並宣講"平安街道"和"平安家庭"的創建。這樣的錯時入戶工作一直持續了半個月,而組長在這半個月也日復一日的為每一戶居民耐心的宣講着。經過工作組和社區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古南社區居委會換屆選舉工作得以順利完成。

  工作組的副組長糜菲,是一名有着豐富工作經驗且年富力強的中國共產黨黨員。同時他的族別是回族,這使得他一方面對黨的政策和路線有深刻的認識和把握,另一方面又對宗教知識有着較深入的了解,在做宗教領域的工作時,更加得心應手。為此,天山街道特別委任糜菲代任古南清真寺第一書記。在糜菲的組織和協調下,工作組共計和古南清真寺召開了5次聯繫座談會,深入充分了解了廣大信教群眾的思想狀態和實際需求。在一次對古南清真寺的走訪中,我們了解到廣大教民十分渴望了解黨的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規、新疆的歷史和未來發展以及保健養生方面的知識。為此,工作組召開會議決定用工作組的經費為清真寺買書、送書。經過工作組的精心挑選,我們共為清真寺送上了價值1300餘元的32本各類書籍。古南清真寺教務負責人馬有雲阿訇表示將繼續配合做好群眾工作,帶領信教群眾加強學習,自覺維護民族團結,共建美好家園。

  工作組的聯絡員小孫,是一名剛剛通過公務員考試進入政府工作的年輕人。在9個多月的"訪惠聚"工作中,他積極為社區未就業人員通過各種渠道尋找合適的工作崗位,並將招聘信息第一時間反饋給社區失業人員。在做好聯絡員的工作之餘,小孫還利用自己的知識儲備開展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講座,得到了廣大居民的認可。4月16日,在古南社區三樓會議室,小孫為社區居民介紹了"克拉瑪依城市近期建設和未來發展".古南社區的居民多數為克拉瑪依市離退休職工,大家在克拉瑪依生活了幾十年,對這片土地有着深厚的感情,克拉瑪依的未來發展也是大家非常關心的問題。通過幻燈片的展示,社區居民們看到了克拉瑪依的今天來之不易,更感到油城前途無限光明。在暑假期間,工作組積極配合古南社區居委會,堅持服務青少年,積極推動關心下一代事業更好發展。以工作組成員孫尉朝為主講人,開展了一系列針對社區少年兒童的暑期講座。講座內容涵蓋愛國主義教育、民族團結和弘揚艱苦創業的克拉瑪依精神。暑假已經過去了3個月,直到現在,社區的小朋友看到小孫,仍親切的招呼道:"老師好".

  為期1年的"訪惠聚"工作已接近尾聲。在社區的日子裡,每一名工作組的成員都在兢兢業業的做着各自負責的工作;每一名工作組成員都有自己的優勢和特長。大家相互學習着,共同進步着,只是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讓人民群眾的心跟黨和政府離得更近。在剩下的兩個月里,我們還會一如既往、更進一步,不斷學習、不斷實踐,把"訪惠聚"工作紮實的推進下去,讓每一位居民感受到來自黨和政府的關懷。

您正在瀏覽: 工作組駐社區工作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工作組駐社區工作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