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企業經濟活動分析會心得體會

企業經濟活動分析會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企業經濟活動分析會心得體會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軍訓心得 分析評議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學習神華集團半年經濟活動分析會神東電力公司半年工作會精神的體會

  通過學習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張喜武2012年半年經濟活動分析會講話和集團黨組成員、總經理張玉卓2012年半年經濟活動分析會講話我了解到了集團公司目前面臨的形勢,2012年上半年經濟活動情況。

  董事長張喜武講話中就集團公司目前面臨的形勢進行了深刻分析,對優化調整"十二五"規劃、創建世界一流企業進行了系統闡述,並對如何應對挑戰、迎難而上提出了明確要求。總經理張玉卓對集團公司上半年生產經營工作進行簡要總結,對下半年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總經理張玉卓總結集團公司上半年生產經營工作進行簡單總結要表示,2012年上半年,在集團黨組、董事會正確領導下,集團上下克服外部複雜環境影響,搶抓機遇、奮力開拓、做強做優,各項工作順利推進,生產經營業績穩步增長,企業發展質量持續提升。並提出了下半年的工作總結,下半年經營管理工作的總體思路是:堅持以科學發展為主題,以價值創造為核心,以優化提升發展質量為主線,以一體化運營為依託,以管理提升和"找抓促"活動為抓手,以強化銷售工作為突出重點,增產增收、安全高效、優化結構、節支降耗,進一步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圓滿完成全年各項任務。

  總經理張玉卓要求集團上下要統一思想,堅定信心,堅決按照集團黨組的要求,抱定實現年度生產經營目標不動搖,一心一意謀發展,齊心協力度難關。全體幹部員工要做好"過緊日子"的思想準備,緊扣"增產增收、安全高效、優化結構、節支降耗"十六字方針,開拓進取,紮實工作。

  增產增收,就是要求各生產單位開足馬力,開展生產、外購、運輸的全面會戰。調動一切資源提高產量、銷量,發揮一切能動性,解決生產和銷售中的困難。在市場不旺的情況下,更要抓住生產運營中的主要矛盾和關鍵環節,着力解決制約發展的重大問題,以"集團利益最大化"為原則,自覺破除本位主義,增強執行力,深入挖掘、持續完善,充分發揮一體化運營優勢。

  安全高效,就是要站在為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營造和諧穩定環境的高度,更加重視安全生產,始終把安全生產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積極推進三大本安體系建設。以優化一體化組織為抓手,及時應對市場變化,動態調整銷售策略,提高運營效率。

  優化結構,就是要優化產品結構、優化產業結構,推動神華在更高水平、更高層次上發展,在加快發展規模和速度的同時,更加註重發展質量。在優化產品結構上要注重研究各種產品在神華產業鏈中的贏利水平,持續做大產業鏈高端業務;在優化產業結構上,要注重產業互補和協同效應的發揮。

  節支降耗,就是要持續深入開展"找抓促"和"管理提升"活動,大力推行精細化管理,堅持低成本戰略,在全力保障重點投資的前提下,壓縮無效、低效投資和費用開支,特別要從嚴控制非生產性支出。

  最後學習了神東電力公司董事長劉小奇在公司2012年半年工作會上的講話,通過學習董事長劉小奇的重要講話我對集團公司電力公司面臨的形勢和創建世界一流企業的認識更加深刻了。

  當前,公司發展正處於重要的轉折期,既面對着新的、更高要求的發展空間,也面臨著比歷史上任何一個時期都更加嚴峻的挑戰。

  我們的挑戰來自於宏觀經濟形勢和電力市場環境的新考驗、集團電力板塊的新變化、國資委管理提升活動與集團創建世界一流所帶來的新壓力和公司自身發展面臨的新要求。雖然挑戰嚴峻我們要努力創建世界一流企業。

  創建世界一流企業,是公司作為央企所擔負的歷史使命,更是推進公司戰略實施、實現科學發展的戰略抉擇。當前,全公司正在轟轟烈烈地全面實施"找、抓、促"、管理提升、創建世界一流活動。"找、抓、促"、"管理提升"和"創建世界一流"是辯證的關係,"找、抓、促"是"管理提升"的主要載體,"管理提升"是"創建世界一流"的基礎性工作,"創建世界一流"是"管理提升"符合邏輯的發展目標。我們要清醒地看到,與當今世界一流企業相比,公司還存在很大的差距。但也要看到,創建世界一流企業的目標並非高不可攀,經過近幾年來的對標創一流和一系列管理變革的舉措,公司在技術管理、技術指標、設備管理等方面,基本具備了向世界一流邁進的基礎和條件。

  為了完成這個偉大的歷史使命,我認為作為一個運行人員的我們要進一步提高認識,提高個人綜合素質和安全意識,保證安全生產,為把公司基本建成世界一流企業而做出貢獻。

您正在瀏覽: 企業經濟活動分析會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企業經濟活動分析會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