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教師跟崗學習心得

教師跟崗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教師跟崗學習心得

  國培前四天的理論學習讓我們的腦袋裝着滿滿的理論,自己本來就不多的關於教育的想法早已靠邊站了。今天開始“影子培訓”,我們來自四川、湖南、山西、新疆的7為學員第一周是到廣州市越秀區東風西路小學跟着陳伯良學習。陳校長是全國優秀校長,全國千名骨幹校長,廣州市名校長工作室成員。八點鐘我們到了東風西路小學,老師們早已開始了一天的工作。東風西路小學校園不大,德育主任正在少先隊活動是組織大隊幹部會。我們在副校長夏健君的帶領下先參觀了樓頂的德育活動園地,接下來參觀了少先隊活動室。他們的德育工作很有特色:流動書屋、孩子們自己的工作日誌、“方便櫃”、剪報欄、紅領巾電視台等讓孩子們的能力在這裡得到了很好的鍛煉。家長學校是他們德育工作中的另一大特色,班主任召開家長會不只是向家長們通報孩子們的信息,而是先給家長上課,真正做到家庭教育與學校教育有機結合。家長們自願成立了三個服務隊:醫療隊、攝影隊、愛心隊。在學校舉行重大活動的時候,家長服務隊都會自願來參加活動!

  接下來是陳校長為我們介紹學校的基本情況。陳校長從學校基本情況、辦學理念、育人目標、德育創新、課題研究等幾個方面為我們詳細的介紹了東風西路小學是如何發展為今天的四個校區的規模的。我們親身體會了陳校長多元、自主、優質的辦學理念,也感受到了一位教育前輩對教育的熱愛!

  下午我們去了東風西路小學的盤福校區,年輕的黃潔校長就後勤管理工作給我們作了詳細的介紹。黃校長除了分管盤福校區的日常工作,還管理四個校區的後勤工作,別看她那麼年輕,談起工作來卻頭頭是道。在與黃校長的交流中,跟崗校長了解最多的是自己學校某方面有缺陷的制度,黃校長都耐心的一一作答,並答應把大家要求的制度整理成電子文檔發給我們。在交流中我們如此隨便,根本不像是第一次見面,大家儼然像老朋友了,我們真的有在家的感覺!感謝東風西路學校的領導們給我們的真誠的幫助!

您正在瀏覽: 教師跟崗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教師跟崗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