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登山人》讀後感

《登山人》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登山人》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登山人》讀後感

  遼寧盤錦市遼河油田於樓學校五年二 劉聯珠

  今天我看了一篇叫《登山人》的文章,這篇文章的內容大概是這樣的。

  有三個人一起去登山,第一個人剛登了幾步,就感到山陡難登,便退了下來;第二個人剛登到半山腰時,就氣喘吁吁,大汗淋漓,他望了望那險峻的山勢,於是也退了下來;第三個人卻勇敢地攀登,他知難而進,幾次跌倒,幾次爬起,毫不氣餒,終於登上了最高峰頂。三個人登山的過程與結果的對比,告訴我做任何事情只有堅持到底,不怕困難,才會有美好的結局,那種遇到困難就找借口逃避,是不可取的。在前進的道路上,只有意志堅強,勇於戰勝困難,堅持到底的人才能取得勝利。

  現實生活當中,戰勝困難,取得成功的人舉不勝舉。三分之二高位截癱的張海迪阿姨,在輪椅這個小天地里奮鬥,要想取得成功,比正常人不知要多付出多少倍的代價,何等的困難啊!然而她沒有向命運低頭,沒有向困難屈服,勇往直前,她成功了!毅力驚人的海迪阿姨不是靠堅強的意志,奮鬥不懈,一步步登上了成功的高山嗎?

  但是想想自己在學習中,怕苦怕累,遇到困難不進取。遇到不會的問題或不會做的題,不是刻苦地鑽研,而是放棄或抄同學的作業。體育課上,我更是沒有那種拼搏精神,所以我就沒有攀上成功的頂峰。

  通過學習了這篇文章,使我懂得:要想到達成功的彼岸,首先要敢於面對困難,經受挫折,勇於戰勝困難,頑強拼搏,堅持到底,才能取得勝利。

  (指導教師:付文勝)

您正在瀏覽: 《登山人》讀後感
網友評論
《登山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