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對做好機關後勤服務工作的幾點思考

對做好機關後勤服務工作的幾點思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對做好機關後勤服務工作的幾點思考 標籤:黨務工作 為人民服務 我要做好孩子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對做好機關後勤服務工作的幾點思考

  當前,我市正處於轉型跨越發展的關鍵時期,機關後勤服務工作正面臨著新的挑戰和機遇,這對我們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因此,要順應新形勢,繼續深化改革,不斷謀划新的發展思路,促使後勤服務工作邁上新台階。

  一、理清工作思路

  思路決定出路。在新的形勢下,我們應該把"內強素質、外樹形象、加強管理、爭創一流"作為工作的總方針。練好內功、強化職工素質是我們事業立於不敗之地的根本保證;樹立文明服務的良好形象是改變人們對後勤固有看法的必然要求;加強管理是提升服務水平的重要前提;爭創一流是後勤隊伍追求的永恆主題。

  二、明確工作目標

  首先,後勤服務要社會化。社會化是一個基本趨勢,是被實踐證明行之有效地提升服務和管理水平的重要途徑。從後勤隊伍的現狀出發,從服務對象對後勤的較高期盼出發,我們的管理和服務都有很大的差距。而要較快地提升我們的服務水平,最經濟最便捷而且也是最明智的途徑就是要積極穩妥地推進後勤服務社會化。這是後勤事業發展的基本方向。

  其次,後勤管理要企業化。後勤是資源密集程度較高的單位,由此派生的經費也有相當一部分在我們手裡使用和掌握,這就要求我們必須有為機關當家理財的自覺意識。所以在工作中要按市場原則辦事,效率優先,切實加強成本管理和成本核算。要進一步強化後勤的管理職能,還管理之本源,還服務以純粹。我們有責任有義務為機關做好國有資產的保值增值。應該說,在這方面,我們確實還有很大的潛力可挖。

  第三,後勤保障要規範化。服務也好,管理也好,都要努力形成用制度管人、制度管事的制度保證。原有的制度要進一步修訂完善,缺失的和不足的要加以補充和建立健全,要有一套行之有效的好的制度體系,以此來保證後勤保障的高效和到位。後勤保障工作一定要努力做到避免隨意性和人為因素。要積極探索後勤工作的規律性,形成共同遵循的制度規範。

  第四,後勤隊伍要專業化。"業貴其專",後勤幹部職工只有工作熱情是不夠的,還必須有過硬的專業本領。我們希望,後勤幹部職工愛崗敬業,恪盡職守,努力做到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真正成為本職工作中的能工巧匠、行家裡手。要通過各種形式的學習和培訓,使後勤隊伍的專業化水平有較大提高,努力提升我們的管理技能和服務本領。

  三、基本工作要求

  一要樹立服務意識。思想是先導,是行動的指南。沒有崇高的理想和高尚的境界是不可能做好服務工作的。作為後勤服務部的幹部職工,特別是領導班子成員,必須牢固樹立大局意識、主人翁意識、管理意識和服務意識。

  二要強化能力建設。一是學習能力。領導班子要率先垂範,帶頭抓好學習。要不斷完善學習制度,進一步營造崇尚學習、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濃厚氛圍。二是調研能力。這是領導幹部的基本功,也是衡量我們領導班子能力水平的一項重要指標。三是協調能力。要形成一種合作共事的機制,最大限度地調動各方面的積極性和創造性,齊心協力推動工作。四是幹事能力。後勤工作不尚空談,更不能夸夸其談,其落腳點是做事情,想幹事,干成事。

  三要處理好各方關係。一是處理好全局和局部的關係。"不謀全局者,不足以謀一域;不謀一世者,不足以謀一時"。後勤工作要服務服從於機關工作這個大局,要善於把後勤工作放到市委、市政府工作的大局中去謀划、去思考、去布局。二要處理好務虛和務實的關係。務虛不是"空談",不是"坐而論道",而是針對後勤存在問題、發展方向的積極思考,是為了統一思想,達成共識,不思考就理不出頭緒,不思考就會沒有目標、缺乏理論武裝。三是處理好管理和服務的關係。服務是目的,但管理是達到優質服務的橋樑和手段。我們要不斷強化管理與服務並重的意識,努力做到寓服務於管理之中。管理要到位,服務要點對點,堅持原則,嚴格執行規章制度。要用管理促服務,用服務檢驗管理。

  黨的十八大后,新形勢新挑戰要求我們以新的視角和眼光,不斷創新思維,開拓進取,全方位地提升管理和服務品質,這樣才能適應機關事業發展的需要,才能有效地把基本矛盾降低到最低限度。我們有理由相信,在政府辦公室的正確領導下,在機關各辦公單位的大力支持配合下,經過全體後勤幹部職工的共同努力,唱響主旋律,打好主動仗,一定能夠實現"滿意在後勤、和諧在後勤、發展在後勤、一流在後勤"的管理目標!

您正在瀏覽: 對做好機關後勤服務工作的幾點思考
網友評論
對做好機關後勤服務工作的幾點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