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夜鶯觀后感

夜鶯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夜鶯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夜鶯觀后感(一)

  今年寒假,爸爸媽媽和我一起看了一場電影。電影的名字叫《夜鶯》。電影的主題圍繞着爺爺養的一隻叫"夜鶯"的鳥展開。

  當夜鶯還是雛鳥時,由奶奶在村外的樹林里撿到。從此,夜鶯被放在籠子里,由爺爺奶奶精心養大。後來兒子考上大學並在城裡找了工作安了家。奶奶因病去世,爺爺帶着夜鶯來到城裡和兒子生活。由此,展現出一系列矛盾:爺爺看孫女弄丟,雖然找到,卻又引起爺爺和兒子之間的矛盾,兒子請了保姆,孫女不再讓爺爺照看。兒子兒媳都事業有成但因都忙於工作,很少溝通逐漸感情疏遠面臨離婚。由於爺爺不再照看孫女,爺孫之間也出現了感情隔閡。

  電影的真正主題是從爺爺回老家開始。孫女放暑假而保姆又請假回家,苦於工作特忙,孩子又不能自己在家,兒媳情急之下將孩子交給爺爺帶回老家。真正好看的故事就從爺孫上路開始。一路上,粗心的爺爺和任性的孫女,坐錯車,丟了包,迷了路,崴了腳,故事跌宕起伏。由此,在爺孫經過的路上,美麗的田野風光,樸實的民風民情,祖孫之間的感情變化,爺爺口中的老家和奶奶的故事,以及孫女的一路成熟,都一一展現在我眼前。

  故事的結局更是皆大歡喜:懂事的孫女發現老夜鶯死去,於是趁爺爺不在,用自己心愛的筆記本電腦和村裡一個養夜鶯的小孩換了只夜鶯,放在爺爺的籠子里,沒察覺的爺爺將夜鶯帶到奶奶墓前放飛,完成了一個十八年的心愿。在女兒打電話後知道一切情由的兒子匆匆趕回老家,和父親言歸於好,並為父親買回已經出賣的老宅。緊接着,在孫女的努力下,兒子兒媳也和好如初。一個美滿的家庭又展現在觀眾面前。

  電影題材新穎,整個電影都在向我們傳遞着正能量,特別是電影不斷穿插着北京快節奏的生活,和廣西陽朔那美麗的田園風光,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那淳樸熱情民情民風,看着讓人心情舒暢,讓煩躁的心靈在這裡得到了清凈。電影把我帶進故事,把我帶進田野,帶進熱情淳樸的廣西桂林老鄉家中。電影結束時,我還真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

  夜鶯觀后感(二)

  《夜鶯》的故事發生在我國,主演李保田、秦昊、李小冉等也都是內地演員,但這部影片,卻能夠視為一部地地道道的法國電影,由於從導演到大多數的主創,根本都是法國團隊來擔任,因而影片儘管敘述的是一個我國家庭的故事,但卻四處洋溢着法度的浪漫,精美的溫馨,那種細膩而唯美的抒發,是眾多本鄉製造所不能企及的。

  《夜鶯》的故事不算雜亂,但卻直指國內各種生存的困難,喪偶的白叟,有他思鄉的苦;各自繁忙的夫妻,也有他們豪情裂縫越來越拉伸的痛,城市日子與農村日子的脫節,祖輩與孫輩的隔膜,等等,好像映照着每一戶都市家庭的邊邊角角。但明顯這部電影又是歸於療傷系,導演是來自法國的菲利普?彌勒,多年以前,他以一部《蝴蝶》,感動了全世界,如今這個《夜鶯》更像是我國內地版的《蝴蝶》,這兒相同有一老一少,相同有山川郊野,相同以一個動物作為全片的引子,這次是鳥替代了蝴蝶。

  同《蝴蝶》中,一老一小為蝶而迷,尋蝶而出不相同,《夜鶯》中的鳥兒們,僅僅具有象徵意義的存在,老爺子一直在餵食的超過了18年的畫眉,本來是一份他對豪情的寄予,小孫女拿ipad換來的"青壯"畫眉,則是一次情感的提高,不只是她對爺爺的豪情,也有她在日子中的才智,最終呈現的夜鶯,無疑成了已經豪情破裂的中女孩的爸爸媽媽們的愛的催化劑,三隻不相同的鳥,為影片分出了斷構層次,也給觀眾帶來許多的啟迪。

  由於是法國主創,因而影片儘管是看似俗套的從城市到村莊的題材,但片中的顏色和構圖,反常華美,無論是北京的富貴大街,仍是山間的竹林,流動的小溪,大榕樹下的小村,一景景,一幕幕,是多麼的令人戀戀不捨。而故事,人物的情感,就如這換換鋪展開的美景相同,在慢慢的沁入觀眾心裡,儘管並非是甘之若飴的美好喜劇,卻是充滿了陽光普照的心的靈動之行,聽說導演為了體會內地日子,準備劇本,在內地日子採風用了近兩年的時刻,完全把自個變成了我國通,而從影片所呈現出來的作用看,這是一次完滿的法度視角與我國故事的有機組合,嚴酷日子誰都有過或多或少的閱歷,怎樣把日子變得浪漫起來,或者說,如何坦然面臨和處理日子中的難題,這是一個需求全民思索的疑問。

  幾日前傳出《夜鶯》要代表我國卻比賽本屆奧斯卡最好外語片,這無疑讓觀眾對《夜鶯》增加了許多的等待,當然對業內人士而言,相同是十分振作的音訊,咱們不再如慣常般挑選高大全的富麗大製造,而是從頭將這些返璞歸真的影片抄送,忍不住讓人憶起,內地剛剛參加奧斯卡時選送的《城南舊事》、《人生》、《芙蓉鎮》、《春節》、《鳳凰琴》等,最本鄉最日子的,本來才是最能反映我國特色的文藝作品,反倒後來連篇累牘多年的《英豪》、《天地英豪》、《十面埋伏》、《無極》、《滿城盡帶黃金甲》等等,不只高密度的向奧斯卡運送富麗古裝審美觀,也讓自個落了個撞破南牆心不死的執着。儘管當前不可知《夜鶯》衝擊本屆奧斯卡最好外語片的勝算有多大,但至少能夠讓這部影片走的更遠,也讓本片的故事,感動更多的旮旯,感染更多的觀眾。

您正在瀏覽: 夜鶯觀后感
網友評論
夜鶯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