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新疆是個好地方觀后感

新疆是個好地方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新疆是個好地方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新疆是個好地方觀后感(一)

  為慶祝自治區成立60周年,新疆電視台製作的17集大型電視成就片《新疆是個好地方》將於16日在新疆電視台漢語、維吾爾語、哈薩克語頻道播出。

  從9月16日起,新疆衛視(XJTV-1)每天22:15(北京時間)播出一集;維吾爾語新聞綜合頻道(XJTV-2)和哈薩克語新聞綜合頻道(XJTV-3)每天22:40(北京時間)播出。

  據了解,《新疆是個好地方》以獨特的現代視角、國際視角,重點圍繞黨的十八大以來,特別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召開以來,新疆在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黨的建設等六大領域所取得的豐碩成果。用生動鮮活的故事集中展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在新疆的偉大實踐,展示黨的民族區域自治制度在新疆的成功實踐;展示黨中央的親切關懷和兄弟省市的無私援助;展示新疆各級黨委、政府認真貫徹落實中央一系列決策部署、各族幹部群眾敢於擔當、團結奮鬥建設美好家園(博客,微博)的豪邁氣魄。

  新疆是個好地方觀后感(二)

  今天看了一段有關反恐的視頻,在看過此片之後,我深感震撼,同時也內心很難平靜,內心也充滿了憤怒。

  近年以來,大規模劫持人質的恐怖主義事件在世界各地都頻繁發生,恐怖活動一次又一次在世界上掀起軒然大波,引起社會的頻頻關注。恐怖主義就像揮之不去的烏雲一樣籠罩着當今世界,當今的中國,給人類邁入新世紀的美好未來蒙上一層陰影。國際和平與安全正面臨來自恐怖主義愈益嚴重的威脅。關注恐怖主義,即關注世界和平,即關注中國和平。

  隨着恐怖主義在全世界擴散,對中國的威脅已經越來越大,"9·11"事件發生后,中國所面臨的恐怖主義威脅主要來自以下幾個方面:第一,國際恐怖主義組織和個人;第二,境內外"東突"恐怖勢力;第三,邪教和嚴重刑事犯罪分子可能進行的恐怖活動。中國面臨的恐怖主義威脅主要來自境內外的"東突"恐怖勢力和國際恐怖組織、恐怖分子等進行的各種恐怖活動。最近十幾年來,新疆地區的恐怖主義、分裂主義和極端主義勢力在中國境內外共製造了260多起恐怖事件,造成包括維吾爾族在內的無辜群眾、基層幹部和宗教人士等160多人喪生,440多人受傷。這三股勢力在中國境內外從事恐怖暴力活動,不僅對中國造成危害,也對地區安全與穩定構成了威脅。

  恐怖主義沒有好壞之分,任何形式的恐怖主義都是國際社會的公害,所以,任何國家或政黨、團體不能基於政治目的或其他自私的目

  的,在對待恐怖主義問題上搞雙重標準,應共同譴責恐怖分子和恐怖組織對人權的粗暴侵犯。

  反恐也不是憑一國之力可及的,需要全球治理,漸進獲取。而今隨着信息化和全球化的發展,一個國家靠自身的安全力量監控跨國恐怖襲擊的難度加大。而靠一國之力,想監控全球反對自己的恐怖分子,更是絕無可能的,甚至靠少數國家的聯盟來應對全球化的恐怖主義也是力不從心的。因此,世界各國在國際反恐合作上投入的效費比已明顯上升,各國防範恐怖襲擊的天然缺陷需要通過全球合作來彌補,而反恐成本也可以通過國際合作來降低。合作反恐是未來各國雙贏之路。但這條路不是戰爭之路,而是全球治理之路。

  全球化的恐怖主義與反恐鬥爭仍將是新世紀人們關注的焦點,和平發展的歷史使命將在恐怖主義與反恐鬥爭的交互作用中艱難發展。讓我們共同努力,為建設美麗新疆,建設和諧社會貢獻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新疆是個好地方觀后感
網友評論
新疆是個好地方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