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政論片化繭成蝶觀后感

政論片化繭成蝶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政論片化繭成蝶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政論片化繭成蝶觀后感(一)

  近日我觀看了黑龍江衛視播出的政論片《化繭成蝶》。分別是《現代農業寫新篇》、《生態文明結碩果》、《口岸明珠弄潮起》、《工業脊樑振雄風》、《轉型再生謀發展》。觀看后,我心潮澎湃,為自己是一名龍江人而自豪!為自己是一名交警而自豪!

  來自數千里之外的黑龍江綠色農副產品在香港得到了廣大市民的認可,木耳、啤酒、雜糧、格瓦斯等獨具龍江特色的綠色食品成為香港市民餐桌上的美味佳肴。不僅僅在香港,黑龍江綠色食品在北京、上海、廣州、山東、四川等地也廣受歡迎,成為全國人民信得過的品牌,黑龍江也成為生產“老百姓放心食品”的大廚房。黑龍江,一片神奇的土地,科技活力的注入,續寫了這片肥沃土地的神奇,不破不立,在困境中奮進;絕處逢生,在艱難中崛起。面對困境,龍江人民不等不靠,全力以赴,應對轉型挑戰!資源枯竭了,但發展與振興的激情和力量沒有枯竭!黑龍江建設了一批接續替代產業重大項目,推動各資源型城市的非資源產業發展進入了快車道,使非資源型產業在工業經濟中的比重逐步提升。今天的中國,經濟增速換擋回落、從高速增長轉為中高速增長,這一現象,被稱之為“新常態”。新常態下的龍江發展,機遇與挑戰並存,壓力與動力同在。

  作為一名交警,一名基層公務員,我將嚴格按照中國共產黨黑龍江省委《黑龍江省人民政府關於進一步優化全省發展環境的意見》文件要求,在今後工作中,不斷提高自身素質,進一步提高服務效能,杜絕庸政、懶政、怠政現象及服務群眾時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等問題,落實“馬上辦”要求,嚴格執行“四個一律”。以此塑造交警完美形象,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交警,要想滿足群眾的要求,讓群眾滿意,只有我們不斷提升自身素質,切實樹立起“立警為公、執法為民”的思想,認真履行職責,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解群眾之所難,才能使群眾更加理解和支持我們的工作,也才能在群眾中樹立“有困難找交警”的不朽風碑。為提升交警形象,我們“不畏浮雲遮望眼”,努力實踐“三個代表”,爭做政治品格的高尚者。為提升交警素質,我們不斷加強自身的知識積累,堅持做學識修養的修鍊者。隨着時代的進步和發展,只有不斷地吸收新知識,接受新觀念,成為一名學習型的交警,才能跟得上時代的步伐。尤其是在當前新形勢下,交通管理工作出現了新情況,新的管理問題不斷湧現,需要探索、掌握、熟悉的東西太多,只有不斷勤奮學習,刻苦鑽研,才能在新的實踐中不斷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水平,適應新形勢下的交通管理工作,形成交通民警特有的人格魅力。工作着、學習着、奉獻着、堅持着,這,就是我們交警塑造的精神形象!生活着、快樂着、知足着、平凡着,這,就是我們交警追求的人生目標!藉此,讓我們借先進性教育的東風,唱響生命的誓言,永葆共產黨員的蓬勃朝氣,昂揚銳志,浩然正氣,鼓足幹勁,為進一步提升交警形象而耕耘不息吧!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建設和經濟建設而努力吧!

  政論片化繭成蝶觀后感(二)

  2012年3月21日晚7時35分,央視一套《焦點訪談》聚焦冀中能源《黑色煤炭綠色開採》。提前獲悉播出時間的國際物流公司認真組織全體員工收看,引起了強烈反響。

  “春天踏青旅遊可以去的地方太多了,河北的朋友說,現在可以去煤礦旅遊。”隨着主持人的導播,鏡頭切到了冀中能源峰峰集團梧桐庄礦。低碳工業觀光電瓶車彷彿把我們帶進一座生態樂園。文化廣場、音樂噴泉、小橋流水、亭榭迴廊,布局精巧;樹木喬冠、繁花綠草、林鳥池魚、禽鳴鳳舞(雕塑),相映成趣。一處一風景,步移景異。一景一特色,繽紛色美。全新的煤礦物質形象、精神形象、文化形象、社會形象徹底顛覆了人們過去認識中的黑、亂、髒的印象。一種強烈的冀中能源人了得的讚美情,我是冀中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不僅如此,更讓人感佩的是冀中能源人率先實現了“採煤不燒煤、產煤不見煤,用水不排水、排矸不提矸。”化繭為蝶,綠色轉型。旗下的一個個子公司和生產礦井先後進入了“中華環境友好型”企業行列。何來的如此思路和氣魄,冀中能源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總經理王社平在接受央視記者採訪時道出了真諦:“冀中能源組建之初,我們就確立了‘不斷創造歷史’的核心價值觀,把創新作為企業發展的強勁動力。”“我們企業取得今天的成就,關鍵就在我們有敢為人先,奮發圖強的創新文化。可以說創新文化貫穿於冀中能源跨越發展的整個過程。”“我們不只把煤炭看做是資源,更把空氣、土地、地下水與煤炭發展相關的因素都當做一種重要的資源,認真保護,科學發展,變廢為寶,綜合利用。近幾年我們相繼提出了一大批國內一流,國際領先的生態礦山技術,並集成應用到生產過程中,既要‘金山’又要‘銀山’,更要綠水青山。”我們看到冀中集團人在建設“能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的實踐中,圍繞山和水,書寫了歷史的傳奇。

  在採煤過程中產生的煤矸石,百年堆積如山,成為煤礦的“標識”和影響環境的“毒瘤”。如今,他們創造的多種矸石利用和矸石充填開採技術,把原有的矸石山或被當做資源再利用為建材、發電,使之逐步消失,或被綠化成高地,蔭及子孫。新產生的矸石直接在井下用於充填被開採煤炭后的空間,不再提到井上,造成大地之累,空氣之濁,而且遏制了採煤導致地面塌陷,還解放了大量的建築物下、鐵路下、水體下因傳統工藝禁止開採造成的獃滯煤量。

  煤礦生產,水是“雙刃劍”。一方面生產工藝離不開它,無論是採煤工藝還是洗煤工藝,都離不開水,另方面,排出的大量廢水破壞地下水資源,破壞地上農田。如今,聰明的冀中集團人創造了保水開採和井下洗煤技術。廢水通過井下井上分級過濾,科學凈化,又流回到千米之下的地層深處它該流回的地方。且在這迴流過程中,一方面為井下洗煤廠貢獻能量,將原煤與矸石水洗分離,矸石充填到井下採空區,精煤提到井上。另方面還通過地源熱泵技術及設施,製冷制熱,取代燃煤鍋爐和空調,為辦公區和職工宿舍提供服務。實在是高明高妙。靠着這種高明與高妙,睿智與創新,冀中能源探索綠色開採、生態礦山建設步闊功豐,不僅在創造社會效益的同時,每年以創效10億元的速度遞增。而且構建了較為完善的綠色開採、循環經濟、節能減排標準和技術創新體系。率先引領了國內綠色開採,生態礦山建設的發展趨勢。“用這種發展思路的轉變,不僅帶來的了一家企業的成功,還給所有企業的綠色轉型提供了樣本,更為傳統產業轉變方式可持續發展探索了一條新路”。《焦點訪談》主持評語如是說。

  當然,冀中能源人不斷創造歷史的勇氣,不斷創新的成果,在短短的12分《焦點訪談》中展現,也只能是滴水折輝。作為煤炭職工的後代,冀中能源的新兵,我們的父輩和我們,都是綠色嬗變的見證者,參與者,感知者。深知美麗的結果之前化繭成蝶的過程是多麼的艱辛。經過一次次的歷練,一次次的蛻變,冀中能源探索“綠色開採,生態礦山’建設的先進性,前瞻性的理念最終破繭成蝶,翩翩起舞在冀中能源創建美麗的家園中,追求嚮往於冀中能源描繪的壯麗藍圖中!

  政論片化繭成蝶觀后感(三)

  6月13日至19日,我局組織收看了在黑龍江衛視、黑龍江電視台經濟頻道播出的大型電視政論片《化繭成蝶》。《化繭成蝶》共分5集,每集25分鐘,分別是《現代農業寫新篇》、《生態文明結碩果》、《口岸明珠弄潮起》、《工業脊樑振雄風》、《轉型再生謀發展》。觀看第一集《現代農業寫新篇》,我們不僅看到了黑龍江省的綠色食品不僅外銷到全球第三大經濟中心的香港,還進駐北京、上海、廣州、四川等地,可以說黑龍江的綠色食品成了各地居民的美味佳肴,是老百姓放心的大廚房。我還看到了黑龍江現代化農業已經初見成效,省農委王忠林主任也提到黑龍江糧食增產佔全國增產的百分之三十。農業機械化達百分之九十八,可見農業的發展、農民的富裕、科技的發展都依賴機械的進步。觀看第二集《口岸明珠弄潮起》。提到了習總書記關於沿邊開發開放的規劃,由於黑龍江在東北亞合作圈裡處於中心核心位置,再有黑龍江有區位優勢、對外口岸,起到樞紐帶的作用。此外,海上絲綢之路經濟帶規劃黑龍江的發展有重大意義。

  電視政論片全景式地展現了我省實施“五大規劃”的戰略意義、推進舉措和輝煌成就。全局職工觀看后很受震撼,我省以思想大解放推動經濟社會大發展,不但擺脫了當日的貧窮,而且走上了富強發展的道路。在日新月異地快速發展面前,人民的生活發生了巨大變化要感謝黨和政府給我們帶來富裕的生活。接下來要繼續拓寬思路求發展,建設大美龍江。看完《化繭成蝶》,將現階段黑龍江省經濟轉型發展和統計工作實際結合起來,總結三點做法。

  一是黑龍江優秀精神是黑龍江各族人民在革命、開發和建設的歷史進程中形成和發展起來的,是幾代黑龍江人在特定的自然環境和歷史條件下,用艱苦的探索、頑強的鬥爭、辛勤的勞動、無私的奉獻鍛造出來的,是“大慶精神”、“鐵人精神”、“北大荒精神”、“大興安嶺精神”、“闖關東精神”、“東北抗聯精神”的綜合結晶。簡要說就是愛國奮鬥、艱苦創業,求真務實、開拓進取,顧全大局、無私奉獻。要用先輩創造的優秀精神武裝頭腦,抵禦消極腐化思想,轉化成為民服務的堅定信念和強大動力。

  二是從身邊榜樣中吸取正能量。榜樣力量是無窮的,而看得見摸得着的身邊榜樣更容易使人感到熟悉親切,真實可信,更具感染力和影響力。就在龍江大地這片肥沃的黑土地上,就有很多恪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核心價值觀的共產黨人楷模,如“村官陳二哥”陳玉霄、“有事找王江”人民警察王江、“心繫百姓的好法官”金桂蘭等,比比皆是、數不勝數。要善於發現身邊的榜樣,以榜樣為鏡,好好“照照鏡子”,查找不足,常懷律己之心,常思貪慾之害;向榜樣學習,從正面教育中找到為民服務的正能量,進一步增強公僕意識,提升共產黨人的精神追求。

  三是把做好本職工作作為立足點。要把促進經濟發展同履行職責、完成各項工作任務相結合,做到“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以更良好的作風、更紮實的工作,為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奮鬥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貢獻應有的力量。

  20日全局觀后交流中,任慶山局長表示,在今後工作中,全局幹部職工要不斷提高自身素質,進一步提高服務效能,杜絕庸政、懶政、怠政現象及服務群眾時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等問題,落實“馬上辦”要求,嚴格執行“三嚴三實”“四個一樣”。為提升統計人形象,努力實踐,爭做政治品格的高尚者。為提升素質,我們不斷加強自身的知識積累,堅持做學識修養的修鍊者。隨着時代的進步和發展,只有不斷地吸收新知識,接受新觀念,成為一名學習型的統計人,才能跟得上時代的步伐。

您正在瀏覽: 政論片化繭成蝶觀后感
網友評論
政論片化繭成蝶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