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歌舞劇《神奇贛鄱》觀后感

歌舞劇《神奇贛鄱》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歌舞劇《神奇贛鄱》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歌舞劇《神奇贛鄱》觀后感

  昨晚,有幸觀看了大型魔幻歌舞劇《神奇贛鄱》。從票上看,到昨天為止,該劇已經演了8437場。百度百科介紹,《神奇贛鄱》是以贛鄱文化中具有標誌性的事件為內容,採用了歷史演進的分幕式敘事結構,是江西首部大型歷史風情魔幻歌舞。

  昨晚的演出大約1小時,我最大的感覺是視覺衝擊,就象資料介紹的“將舞蹈、雜技、武術、綢吊、威亞、戲曲、動畫、激光、聲效等各種演出元素集中於一台戲中,首次在全國創造出多維立體演出方式,將舞台與360°環幕投影、180°穹頂投影完美融合,形成540°全空間,並配以目前全國唯一的9.1聲道音效,給人以強烈的視覺震撼”,確實有一種強烈的時空感和夢幻般的穿越感。

  但是,看罷總覺有一點不滿意,到底是什麼呢?

  該劇要體現贛鄱文化,然後什麼才是贛鄱文化?歌舞劇告訴了我們了嗎?

  神奇鬼怪,充滿神話?歌舞劇充滿着這樣的符號。

  生死不棄,凄美愛情?牡丹亭杜麗娘與柳夢梅的故事倒是亮點,但又闡釋不夠

  孤憤內心,高古超逸?青雲譜八大山人朱耷的哭之笑之,寄情水墨,似乎又不是贛鄱文化的精神

  風格清新、氣勢浩蕩?王勃的《滕王閣序》影響巨大,然而王勃又不是贛鄱之人,何以代表?

  精美的舞台背後是文化的迷茫,到底什麼才是贛鄱文化?

  充分疑問的一次觀看。

您正在瀏覽: 歌舞劇《神奇贛鄱》觀后感
網友評論
歌舞劇《神奇贛鄱》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