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駕駛培訓之倒庫感想

駕駛培訓之倒庫感想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駕駛培訓之倒庫感想 標籤:駕駛員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駕駛培訓之倒庫感想

  學友們都說倒庫是科目二中最難攻克的一關,出入庫看上去貌似小菜一碟,論起出入庫的理論原則也不是什麼高深莫測的事情,但實踐過的學友們都很清楚,要倒好就的確不是如它看上去那麼簡單的事情。難怪學友們都如此費心地在訓練着這一環節!

  總結一下,倒庫過程具體是:上車、系安全帶、左腳踩離合器、掛倒檔、鬆手剎,做好了這些前期準備工作后,直倒車,待前輪胎貼近前方黃色標線時,向右打方向盤兩圈,然後緩緩倒入庫中,邊倒邊從右反光鏡中目測車尾距離地上庫右角三十公分時,迴轉方向盤一圈,待車身與地上庫左邊緣平行時,再迴轉方向盤一圈,隨後緩緩進庫,待車身完全進庫,右腳踩剎車停車定位。

  進庫進得標準了,出庫則相對容易些,出庫法則是:原進原出。首先踩離合器掛一檔,邊出車邊目測前方黃色標線,待車蓋頭抵達黃色標線時向左打方向盤兩圈,然後扶住方向盤不動讓車身緩緩移入左邊停車定位;接着踩離合器掛倒檔,迫使車身按原位置退回到車庫去,邊退邊目測車尾距離地上庫左角三十公分時右轉方向盤一圈,待車身與地上庫右邊緣線平行時再迴轉(右轉)方向盤一圈緩緩回庫,待車身完全進庫,定位停車即可。

  進庫理論的事情我貌似領悟七八成,但近兩天練車,還是會時不時地犯糊塗。進庫是有下沒下的,所以儘管連續練習了一周,也實在談不上有什麼成就感。我所在的這所駕校是屬於瑞通的一個分校,學員訓練的車子不多,加之又要修車又要拿去年檢的,幾乎每天都是換不同的車子在訓練,而對於不同的車子,如果倒庫仍然套用同一輛車子訓練時的定點式法則,自然就不能如願進庫了。車子有異,定點式法則就不可一概而論,譬如拿教練那部車來訓練,首先得分清教練的車是新車,腳剎特靈便,方向盤也很好把握,兩圈就可以打死,倒起來的話前輪胎剛挨近黃色標線就要打右轉向兩圈。這與學員訓練的那幾輛車子都有些不同,而學員訓練的車子中那輛柴油皮卡和汽油皮卡,同樣是在這個地方打轉向定位時分別又都有所不同。

  當然,進出庫不管拿什麼皮卡車練習,大體原則還是不變的,所以這就要求我們自己在進出庫中得靈活應變了。比如打轉盤宜早不宜晚可以避免車身被紅外線掃射;出入庫過程應當緩慢移動,為修繕留有餘地;小幅度地修繕車輪軌跡,可以使得車子端正出入庫等等。

  近些天,學友們可謂是起早摸黑練習,但似乎並沒有很大進展。在練習過程中,“熟能生巧”固然重要,這畢竟不是空談,但值得強調的是,練習不能機械重複,掌握了出入庫要領,邊練習邊揣摩,這樣能夠更有針對性地為自己解決出入庫中的出現的疑點問題,從而更有效、更快速提高自己的出入庫水平。

  談及應對考試,除了平時的訓練有素必不可少外,擁有一個良好健康的心理素質也顯得尤為重要。很多參加過科目二的學友們平時訓練出入庫都輕鬆自如,然而依然沒能通過考試,究其原因,大都感嘆考試時神經緊繃,緊張過度。由此可見,良好的心理素質在關鍵時候也顯示出它舉足輕重的地位。而個人良好心理素質的形成,也應該有意識在平日練車中得到訓練。訓練的方式比如:有意在公眾場合練車,有意在別人的監測中練車等等。面對別人的誇讚要做到勝不驕,面對輕蔑或嘲諷時則也需做到不卑不亢。總之,個人心理素質的提高,刻意訓練極有必要。

  真心希望這些不成熟的想法能給正在學車的自己及以後學車的學友們一點實質性的幫助。

您正在瀏覽: 駕駛培訓之倒庫感想
網友評論
駕駛培訓之倒庫感想 暫無評論